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郁可唯

進化

眼睛成為投影機 天馬行空不斷播送
耳朵成為接收器 鉅細彌遺吸收正發芽
 

可唯全新單曲〈進化〉
 
郁可唯的音樂歷程上,累積五張專輯與各大影視原聲音樂作品;擁有無瑕聲線與演唱實力的她,沉澱一路走來所學所獲,激發出前所未有的全新能量,適逢加盟華研国际音乐的全新時機,郁可唯想實現心中各種奇想與嘗試,2018年全新單曲〈進化〉的概念便應運而生。


由內而外 全然換新
由內而外 進化繼續
 
為籌備新型態的音樂作品,郁可唯用一整年的時間收歌與試唱,在近百首Demo反覆摸索,希望能摸索出貼近內心的旋律;在因緣巧合下,收到來自內地女歌手陳粒的作品—『進化』,作為內地新世代獨立音樂人的陳粒,擅長將民謠曲風融入音樂創作中,描繪出深邃空靈的環境感;『進化』如詩一般的歌詞內容,輕觸心靈最細膩的思緒,有別於以往濃烈情感的歌曲,『進化』讓情感由濃轉淡成為一種氣味,瀰漫著整首歌曲氛圍,如夢似幻的字句裡,暗藏蠢蠢欲動的期待,使這首歌完全符合可唯心中的模樣;加上以進化為名,直接明白闡述努力尋求蛻變的自己,透過全新『進化』單曲,郁可唯展現伺機湧動的全新音樂能量。

郁可唯×陳粒×王治平
共同衍變新曲調 旋律蛻變新生

希望音樂進化所帶來的演變,郁可唯力邀王治平老師擔任音樂製作人;王治平老師坦言,可唯歌唱實力毋庸置疑,若在技巧、旋律上添加改變,便會讓郁可唯產生微妙的突破。這個想法與可唯的心聲不謀而合,兩人在合作開始便懷抱著破
繭重生的轉化共識。
製作歌曲的過程中,可唯積極與治平老師討論,不斷修正與學習,期間更萌生源源不絕的靈感,成為她在技巧與旋律的新想法;聲音的表現上,治平老師希望襯托可唯澄澈的聲線,便將編曲趨於簡單,使旋律維持乾淨純粹,讓可唯能在旋律空間中跳脫既定框架,恣意發展各種演唱可能性,而可唯也在『進化』配唱中,將原曲遼闊的神秘氣氛,加入了自己狂野個性的新唱腔,讓治平老師見到不同以往的郁可唯,使他訝異不已!「郁可唯就像透過『進化』這首歌,真正進化了!」
 
進化   
詞/曲:陳粒
製作:王治平
 
聲音鋪開白天又到來
零零碎 也很美
恒常交替 流動也安靜
好風景 別浪費
 
溫度在腳下 什麽在發芽
是你的尾巴 碰到我尾巴
心事很無聊 不開口打擾
又難以啟齒 又言過其實
堵住我嘴巴 跟著我頭髮
漸漸愛上了 這樣的問答
變成了啞巴 我還在進化
 
是錯是對 你好遠
神秘的界限 無限蔓延
似是而非 你好美
流動的詩篇 就在身邊
 
 
閒談多餘嗎 來點沉默吧
留一點神秘 多一些空氣
情緒很複雜 語言很偉大
又兩眼空空 又蠢蠢欲動
捂住我嘴巴 跟著我頭髮
漸漸愛上了 這樣的問答
變成了啞巴 我還在進化
 
山在倒退 而你好遠
流動的詩篇 無限蔓延
雲在下墜 你好美 
神秘的界限 就在身邊


數位收聽「進化」➜ https://YisaYu.lnk.to/Evolve
手機來電答鈴下載 ➜
中華電信用戶:手機直撥700→按4→輸入代碼,即可完成
台灣之星用戶:手機直撥700→按4→輸入代碼,即可完成
遠傳用戶:請上900來電答鈴網站或手機直接900查詢下載(代碼:88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