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信 / 鋼鐵心

搖滾巨人「信」量身創作  狂野飆唱
2016新類型動作電影《危城》電影宣傳主題曲《鋼鐵心》
最陽剛的電影 x 最陽剛的嗓音
聯手引爆每個人血液中的俠義激情
 
 
由陳木勝、洪金寶首度攜手打造的新類型動作電影鉅作《危城》,即將轟烈引爆2016年的夏天。
《危城》由劉青雲、古天樂、彭于晏、袁泉、吳京、江疏影領銜演出,故事描述時值國家內戰、軍閥割據的亂世時代,軍閥少帥曹少璘(古天樂飾)因殺害三條人命,被普城保衛團團長楊克難(劉青雲飾)繩之於法,可是曹家財雄勢大,以強權震懾居民,曹家上校張亦(吳京飾)得悉事件後,趕來普城取人,在城中遇見多年不見的師弟馬鋒(彭于晏飾),馬鋒是位武功高強的浪人,路見不平欲拔刀相助,可是卻面臨正義與兄弟情之抉擇。
 

導演陳木勝同時也參與了《危城》的編劇,他花了一年的時間研究和打磨。他說:這部電影是透過動作與劇情去重新詮釋俠義精神,建構獨一無二的新類型動作片。他認為這部片最大的挑戰是如何有說服力的塑造對英雄的認同,「電影主要講述的是正邪之間的較量,我希望觀眾能感受到共鳴。」
 

這也是導演陳木勝與動作導演洪金寶的首次合作,兩人分別將個人特色發揮到了極致,默契十足,聯手打造出這部新類型的動作片,並重新定義何謂英雄、俠義及勇氣。陳木勝導演表示,「《危城》的創作初衷就是希望展現真正的英雄,也希望能帶給觀眾思考,當你面對危機時,你是否有勇氣去迎接和面對。」
 

《危城》的影像風格血性十足,從角色性格到故事情節,無不充滿著濃濃的陽剛味。在思考什麼音樂最適合這部片的電影風格時,陳木勝導演立刻想到素有搖滾巨人之稱的信那把狂放剛烈的金屬嗓音,力邀信為電影創作歌曲。
信在深入瞭解電影故事之後,寫下爆烈剛猛的《鋼鐵心》這首電影宣傳主題曲,《鋼鐵心》的曲風是信獨步樂壇的金屬搖滾風格,他淋漓酣暢的飆唱與電影影像風格完美貼合;而他在歌詞創作上更是下足功夫,他寫著:『靈魂的強硬 / 和鋼鐵般的心 / 就算我是螞蟻也要留下足跡』,將電影中面對險阻奮不顧身、為了對俠義的信念不惜以小搏大、拚盡全力的精神做了最傳神的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