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S.H.E / 3.1415

笑點、哭點、平衡點/毫無保留「3點」全露 
 
2014唱到2015
 
3.1415解密Selina任家萱的神奇常數
 
 
出道超過十三年時間,Selina任家萱終於將在2015年1月9號推出個人首張專輯「3.1415」。以深植全民記憶的圓周率數字解密Selina任家萱,從人的性格、歌曲的內容到專輯整體概念,都隱藏在這神奇的常數裡。專輯裡,Selina任家萱毫無保留將她生活中的「笑點」、「哭點」、「平衡點」三點全露,從2014年尾聲唱到2015新的一年,給歌迷一個甜美/自信/溫暖/幽默的正面能量。
首張個人專輯「3.1415」以「圓」為概念,除了外型上,因為過去常拿來自我解嘲,如月亮般的「圓臉」,也傳達Selina任家萱平常待人處世「圓融」的態度,我們永遠都無法知道圓真正的長度是多少,用圓來代表沒有限制的Selina任家萱。對於眾所期待的首張專輯,Selina任家萱開玩笑說:「有一點緊張,又有一點後悔。」第一次緊張總是難免,而後悔則是因為少了姐妹們的分擔,有時覺得「好累」!但每次工作,總有許多同事們來探班支撐著她,讓她感動的決定要用力完成這個夢想。
Selina表示,籌備個人專輯的過程,讓自己更知道「我現在是什麼樣的我」。有時候透過不同的人看自己,會更清楚看見自己與別人不同的地方,即便那本來就是存在於自己身體裡的,但當大家眾志成城將它呈現出來的時候,仍會令自己十分驚喜與感動。
專輯裡,Selina就像那個在我們身邊苦樂與共,有淚就流,開心就大笑,深入市井大眾間,用她特有的溫暖、幽默、全然正面的生活態度給我們安慰的好姐妹!
對於首張專輯想帶給歌迷些什麼?Selina表示:「我很滿意現在的舒服自在,我覺得人生最大的幸福來自於滿足,我就是一個非常容易滿足的人,希望聽我的音樂可以感染大家,變成一個很容易滿足的體質,容易滿足,就容易幸福與快樂。」
 
 
林夕、林俊傑、蕭煌奇、姚若龍、黃韻玲、武雄、阿弟仔、王治平、郭文宗
九大金曲獎創作/製作人 聯手打造 Selina任家萱音樂多元角色
 
Selina任家萱首張個人專輯找來包括林夕、林俊傑、蕭煌奇、姚若龍、黃韻玲、武雄、阿弟仔、王治平、郭文宗等九大金曲獎得主為她量身創作/製作。加上呂禎晃、陳鎮川、彭學斌、馬毓芬、施人誠、王雅君、宇珩等華語樂壇重量級音樂人聯手打造,成就Selina出道以來又一次重要的里程碑!
 
 
在這些重量級音樂齊力打造下,Selina任家萱在專輯中稱職的呈現出多元角色

* 自信不尖銳、幽默又甜美、易感又正面的新女生代言人:
推薦曲:看我的 / 3.1415 / 平凡得可以 / Big Girl / 舞舞舞
 
Selina任家萱首波主打歌「看我的」,難得嘗試的韓式舞曲曲風,歌詞更找來有詞神之稱的林夕為她量身定作,將Selina任家萱的個性與專輯中要呈現的開朗、勇敢、溫暖、自信、樂觀都濃縮於其中。除了韓式舞曲曲風,專輯中,也有充滿校園味的啦啦隊搖滾舞曲「Big Girl」和濃濃7、80年代復古電子味道舞曲「舞舞舞」,三首舞曲豐富呈現Selina的動感面。專輯同名主打「3.1415」則從Selina完全不避諱如月亮般的圓臉,發展出她心的圓融,心的滿足個性,容易琅琅上口的中板旋律十分討喜。「平凡得可以」則是描述藝人身份背後,Selina其實如同一般人一樣,有堅強也有脆弱的時候。她的不一樣,也許只是人們過多投射的目光後過份解釋的幻想,才變得不尋常。
 
 
* 給予體貼安慰的好姐妹:
推薦曲:致分手 / 妳是水作的 / 值得為你
 
專輯中,Selina也稱職扮演給予體貼安慰的姐妹淘角色。Selina分享了自己過去在情傷挫折中的經驗,Selina說,以前失戀,只有自己能拯救自己,她會狂聽某一首可以代表當下失戀的歌曲,讓自己不停狂哭,像在傷口上瘋狂灑鹽般,如此的對抗自己,直到復原。像「致分手」裡唱的,「哭吧,讓眼淚來教妳些什麼」。Selina說,天蠍座的她,很有耐心和自己對抗。「妳是水作的」在姐妹流過的眼淚中給予她們最深的鼓勵。Bonus Track「值得為你」,則是送給一路陪伴Selina歌迷的最溫暖禮物。
 
 
* 曾經歷糾結感情的過來人:
推薦曲:自選曲 / 時間會做的事
 
專輯中「自選曲」、「時間會做的事」兩首情歌,Selina像是替正處在糾結愛情中的當事人發聲,也更像是唱出過來人般的體會。
Selina表示,自己25歲前,遇到愛情就完全沒有自己;25歲後,才開始體會愛情只是生命的其中一部分。「自選曲」中,一個人在自己想像的選擇題裡糾結著,最後自選的答案,常常不是最真實的答案,而是自己願意相信的那個,是自私,也是一種自我保護。感情中,對對方再多的猜測,最後也得像「時間會做的事」裡唱的,「時間會去釐清真正的感受」。
 
 
* 全新台語男女對唱經典:
推薦曲:Selina任家萱V.S蕭煌奇「一人水一項」
 
新專輯中,Selina邀來金曲歌王蕭煌奇作曲/製作/合唱,全新台語男女對唱情歌「一人水一項」。這是Selina任家萱首次整首歌全台語的嘗試,她笑說:「平常很愛唱台語歌,就以為不會太難,但一進錄音室,才發現自己好傻好天真。」
 
壓力大的還不止要唱整首台語,而是邀來自己的偶像蕭煌奇作曲/製作/合唱。Selina過去最愛蕭煌奇的一首歌是曾陪她度過最低潮歲月的「只能勇敢」。這次和偶像合作,Selina笑說:「要克制自己撲上去的慾望。」因為在Selina眼中,蕭煌奇是「歌手等級」的製作人,Selina表示,無論是輕柔的或有力道的聲音,他真的隨便唱一唱就很完美,所以他每次在講解哪裡怎麼唱時,她在心中都會murmur:「啊你講的很容易,我又做不到。」不過雖然壓力極大,Selina任家萱天蠍座堅韌的性格,仍讓她努力唱出很滿意的結果,蕭煌奇甚至還大讚她的中音「單純很有魅力,讓人很想擁有她」。Selina表示:「這次合作是一個雙向學習成長的過程,我從老師身上學到用什麼方法可以唱得更好,老師從我身上發現,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他那麼厲害。」
 
「一人水一項」在說情人或伴侶間,如果可以不要永遠只看到對方的缺點,而多發覺彼此好的一面,就能同心的繼續走下去,你補我的不足,我補你的不夠,互補互愛互不嫌棄,才是最浪漫的事。而這首琅琅上口的全新台語男女對唱情歌,勢必將引起全民不分男女老幼的傳唱熱潮。
 
 
2015最可口的專輯3.1415
造型陳孫華/攝影蘇益良/設計方序中 
唱片視覺3大師共創Selina任家萱時尚圓點甜美風
 
為將「3.1415」這個圓的專輯概念呈現的淋漓盡致,Selina任家萱首張專輯造型請到許多天王天后的資深造型師陳孫華,陳孫華橫跨香港、泰國、韓國三地尋找許多圓概念的服裝和飾品,加上台灣時尚界金牌攝影師蘇益良和入圍多次金曲獎最佳設計的方序中共同為Selina創造出許多具有趣味性又甜美時尚的圓點視覺,讓Selina任家萱的首張個人專輯,不僅讓歌迷聽得心滿意足,也看得趣味十足!
方序中將整個專輯外包裝,設計成一個粉嫩禮盒,透過窗戶看見Selina,卻不知裡面藏著什麼禮物。一打開,歌詞頁像是一條條長形的繽紛馬卡龍,可說是史上最「可口」的專輯。封底特別運用量角器的圓形呈現曲序,也呼應3.1415的概念,同時也代表Selina 的甜美中帶有的理性,塑造雙面個性的衝突感。
 
 
動感「看我的」、俏皮「一人水一項」、隨性「3.1415」
Selina任家萱首張專輯 舞力全開 能量一次釋放
蕭煌奇突破身體限制 合體Selina甜蜜跳恰恰
任爸、任媽熬夜力挺 獻MV處女秀 Selina讚兩老:「純真可愛」
 
Selina任家萱為了自己單飛不解散的首張個人專輯,卯足全力,前3波主打舞力全開,不僅突破平常自稱很懶的自己,更讓歌迷驚豔有轉型成「舞后」的潛力。首波韓式舞曲主打「看我的」由台灣流行音樂界知名舞蹈老師大鈞老師編排,大鈞老師表示,在想這首歌怎麼編舞的過程,上網看了許多Selina在場合中分享自己走過受傷過程的內容,深受感動,他說,後來編這個舞,不是為了給觀眾看,而純粹就是為了送給Selina,讓Selina大為感動,包括甩掉手上傷疤,單腳畫S的動作,都是為她量身定作。另一首由大鈞老師編排的專輯同名主打「3.1415」,則是如歌曲所表達,呈現一種隨性自在的態度,把一些「圓」有關的動作編排進舞蹈中,豐富這首MV的趣味度與可看度。
 
而Selina和蕭煌奇合唱的台語歌「一水人一項」,MV導演李伯恩也特別請來舞蹈老師教兩人簡單的「恰恰」舞步,Selina除了記自己的舞步,更體貼的指導與他互動的蕭煌奇,讓兩人迅速的培養好雙人舞默契,蕭煌奇更突破自己身體的限制,用力配合,拍攝現場笑聲不斷,MV呈現全面的幽默歡樂能量。
 
「一人水一項」MV除了Selina和蕭煌奇外,更找來任爸、任媽入鏡,獻出MV演出處女秀。任爸和任媽為了這支MV,和男女主角一樣苦練恰恰,拍攝當天更像歌壇新人一樣緊張。Selina說,「我出道多久,他們就面對鏡頭多久,但永遠看到鏡頭永遠是那麼生澀,尤其是我媽,雖然她有一雙大眼睛,但一看鏡頭,就會不停眨,甚至渙散,就可以知道他們就是素人,不知道如何施展自己的魅力,但也因為如此,才更純真可愛。」任爸任媽也跟著女兒從中午一路熬夜拍攝到半夜,讓Selina十分心疼,兩人數十年如一日的感情也讓Selina稱羨,Selina說,「我也自許自己和老公,可以和他們一樣,永遠都那麼好,永遠都像彼此最好的朋友一樣。」
 
 
專輯內頁藏玄機
一半甜甜圈 等待另一伴有圓人 
全台簽唱會 完整拼接
 
Selina任家萱的專輯中,還暗藏著一個微妙玄機。拿到專輯的歌迷,將會發現,專輯中有一個只有一半的甜甜圈拼圖卡,另一半的甜甜圈拼圖,將在Selina發片後的全台簽唱會上,對上台簽名的「有圓」歌迷們發放,也就是只有參加簽唱會的朋友,才有機會獲得另一半,將它拼成圓滿的甜甜圈美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