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田馥甄 / My Love

超級新人   唱紅歌壇
田馥甄用音樂實力榮登超級新天后
 
田馥甄 2011 全新專輯【My Love】
愛唱歌的女孩要繼續唱、繼續愛
 
 
     去年從「超級新人」單飛出發的田馥甄,發行的個人首張專輯[TO HEBE]不只唱出了自己愛音樂的夢想,也唱出一片好評聲浪!專輯音樂會台北場二度加場場場爆滿,一路唱到新加坡、香港、上海、北京,創下一場場秒殺的票房紀錄,數萬名現場觀眾見證田馥甄令人激賞的音樂實力與品味!而這位超級新人的稱號果然名不虛傳,短短一年就摘下海內外華語歌壇無數獎項,一路從年度新人獎、最佳女歌手獎、最受歡迎歌手獎 、年度專輯獎…田馥甄成了各大音樂獎項的常勝軍,雖然無緣於金曲獎最佳女歌手,但卻被媒體與網友公認為最大遺珠!超級新人已經用自己的音樂實力證明田馥甄已榮登超級新天后寶座!
 
 一年之後田馥甄帶著更多的愛,更廣泛多元的音樂風格,將在9月2日正式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My Love】。專輯中十首歌每一首全都是一時之選,田馥甄也把更深更大的愛唱進音樂,用歌聲傳達她愛的人、事、物,以及世界上各種不同「愛」的樣貌,用一首首的歌曲唱出Love is Living!
 
 
華語樂壇創作才子才女大集合 華研頂尖團隊將好音樂進行到底
李格弟/張懸/陳珊妮/陳綺貞/青峰  獨立界創作人跨刀力作
 
 
 專輯製作更找來了鍾成虎、陳珊妮、馬毓芬,以及華研唱片的頂尖製作團隊王治平、呂禎晃、郭文宗操刀製作,堅強陣容讓專輯備受期待!文字風格特異鮮明的田馥甄,曾在她主演的『鬥牛要不要』偶像劇原聲帶中自己填詞演唱了一首『來不及』,在這張個人新專輯中也再次嘗試歌詞創作,交出了『要說什麼』的歌詞,藉由歌詞表達自己在這浮躁喧騰的娛樂圈中「只想唱歌」的心情!
 
 除了田馥甄自己的歌詞參與,這張專輯也邀到華語樂壇獨立樂界才子才女的跨刀力作!李格弟作詞、陳珊妮作曲及製作的『烏托邦』,讓田馥甄在第一次聽到Demo時就非常喜歡,也決定一定要收錄到專輯裡的一首歌;張懸譜曲、李格弟填詞的『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是一首融合印度風的民謠小品,整首歌就像是唱出了田馥甄愛情中的自信倔強和逞強;陳綺貞和李格弟寫的『影子的影子』,樸質卻有強大力量的旋律,讓田馥甄拋開技巧以口語的唱法唱出深刻的情感;而由青峰詞曲打造,專輯中一首送給Selina的歌『妳』,溫暖動人的歌唱出了好姊妹不哭不怕的勇敢!
 
 
田馥甄【My Love】包山包海 專輯拍照日曬雨淋為愛行腳
舊衣新穿愛二手貨  穿古著身體力行倡環保
 
 
     田馥甄第二張專輯【My Love】繼續用愛關懷周遭事物,環保仍是田馥甄無時無刻不斷在倡導的議題,平時私下穿著就很簡單卻帶有一點個性的田馥甄,這一次在新專輯乾脆大玩「古著風」,造型師遠赴日本東京古著店尋寶,收購保存良好的二手衣,經過造型師的重新搭配,讓田馥甄在這一次的專輯形象,有著濃烈的懷舊復古風!在日本收藏古著衣的老闆表示,有些衣服的歷史高達五、六十年之久!平時就有在喜歡購買古著衣的田馥甄也表示:「雖然這些衣服都是二手衣,但穿起來就是有一種FU!而且回收再利用,讓這些舊衣服有了新生命!」只不過骨董衣服和鞋子保養不易,拍照時不小心磨破鞋底,工作人員拿去給修鞋師父竟被回問:「鞋底已經磨成快變一張薄紙,要不要乾脆再買一雙新的會比較快?」 
 
     第一次在北京拍攝專輯封面的田馥甄,這次也特別與北京攝影師[編號223]合作,為了拍出符合專輯概念【My Love】各種不同愛的樣貌,人與環境的美好共存,因此攝影師要田馥甄走入荒蕪地、無人廢墟、大樹林、廢棄工業區中拍攝照片,希望她好好享受這些環境的頹廢美。
 
     拍攝當天,北京天氣高溫炎熱,田馥甄自比苦行僧,因為一天內要跑6個場景,而且攝影師不斷出難題給田馥甄,一些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動作與艱辛的拍攝場景,雖然讓人大嘆吃不消,但超級敬業的田馥甄也都專業完成。
 
唯一一個室內場景是「798藝術區」中的咖啡廳,「798藝術區」原本是一處廢棄工廠,在經過藝術家進駐後成為文化園區,田馥甄回憶笑說:「以前來過這邊看展覽,現在則是穿著有故事的衣服,去到了有故事的咖啡廳,很酷的是咖啡廳是工廠改建,我就穿梭在重型機具,甚至不合人體工學的擠進一個狹小的空間,形成一種詭異的美。」
 
 田馥甄除了入鏡跟一整片的破銅爛鐵、鋼條廢墟合照,拖著 5公斤的大行李穿梭在樹林間,還要身穿長裙的她坐在枯落葉上,讓田馥甄大笑:「雙腿好癢好難受!但還要鎮定的擺出漂亮的姿勢。」  不僅如此攝影師還不放過田馥甄,越拍越起勁臨時起意看到「土堆很美」,要求田馥甄以半仆街的姿勢橫躺在土坡牆上,讓她事後大笑:「當下的感覺真的很奇妙,我就這樣看到一隻蟲從我的視線慢慢往前進。」拍攝到最後一處沙洲景,現場卻下起滂沱大雨,讓隨行工作人員嚇到花容失色,暴雨讓沙洲瞬間積起不少小水坑,原本正拿著傘躲雨的田馥甄最後難逃拍攝命運,攝影師又拿起照相機啪趴趴拍個不停!田馥甄索性也把夾腳拖鞋給脫了,赤腳踩在泥濘的水坑,讓攝影師 捕捉最真實,自己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畫面,工作人員就在躲雨之餘,對一整天從日曬、上山、下河遇暴雨的田馥甄豎起大拇指,直誇敬業精神真的要給個讚!


心在愛裏 愛在歌裏 歌要唱進你心底
首波主打「My Love」 田馥甄愛的掏心力作
英式搖滾全心浪潮 “甄”材實料美聲新唱腔
 
     田馥甄第二張個人專輯首波主打「My Love」,歌詞內容圍繞著一個關於“愛”的觀點。整首歌是唱給現在還沒出現、但是期待在未來會相遇的那個情人的歌。歌裡想要傳達的是,愛是一段學習的過程,我們都要經歷過一些遺憾或一些傷口,才能學會真的愛是什麼,才能找到自己心中的「My Love」。
 
     從專輯名稱到第一主打歌的歌曲名稱「My Love」,直接明確地點出田馥甄繼續愛相信愛的人生觀點,就像她自己說的「好像在唱給自己聽的歌一首歌,很有希望很動人」,不管在多麼紛亂的塵囂之中,只要能夠靜靜的唱著一首歌,就可以充滿力量。而英式搖滾的編曲更讓這首歌呈現出一種磅礡氣勢,田馥甄為了完美詮釋這首歌,更是進錄音室配唱了好幾遍,經過不斷的調整、嘗試,最後由馬毓芬老師特別調教開發出田馥甄全新的美聲式唱腔,完美的把愛唱進心底的深刻 ,讓整首歌充滿了明亮豐厚的力量 ,表達了對愛的信仰與希望,也讓每一雙耳朵聽覺都充滿了愛!

 
又寂寞又孤獨 田馥甄的情歌坎坷
第二波抒情主打『還是要幸福』 唱出愛情裡最痛的一門課
繼『寂寞寂寞就好』2011又一田式情歌代表作

     在第二張個人專輯『My Love』中,田馥甄唱著許多關於不同觀點的愛,第二波抒情主打「還是要幸福」,是一首唱給分手的情人的歌,就像每個人在愛情中的必經之路一樣,在獲得開花結果的幸福之前,我們都在學習祝福、學習愛情裡最痛的一門課。歌詞內容描述一段錯誤的愛情落幕之後,希望對方在分手後能很快的找到另一段的幸福,「我甚至真心真意的祝福,永恆在你的身上先發生」,即使剩下自己一個人面對孤獨,卻也更能堅定的讓這一段感情徹底結束完全了斷,繼續自己的人生。
 
     整首歌刻意用淺淺的唱腔開場,說著戀人們一起走過的痕跡,離別之後的孤獨感,深深的唱著「你還是要幸福,你千萬不要再招惹別人哭」,田馥甄式富有層次的抒情曲風,就像分手之後的過程一樣時而憂傷卻又無比堅定,擺脫一般苦情歌,田式情歌特有的堅強倔強就如同歌名「還是要幸福」一般,在所有揮別過往的過程中,希望大家帶著祝福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當萬物深陷 唯有『My Love』永恆不變!
MV穿越黑暗與光明 田馥甄化身女神從廢墟唱回愛的殿堂
超級新天后出道11年大挑戰!人造水流變海嘯
田馥甄被大水瞬間沖倒 泥巴人拼命成護花使者

     去年田馥甄首張個人專輯『TO HEBE』中「LOVE!」的MV,費盡心思找來19種動植物演員跨刀參與拍攝,表達了萬物和諧的愛,獨一無二的田式風格讓許多人為之驚豔!這次發行最新專輯,首波同名主打『My Love』MV也同樣讓外界超級期待,MV找來金牌導演比爾賈操刀拍攝,導演聽完這首歌直呼「這個My Love太有氣勢了,感覺好像女神降臨,有一種被救贖的感覺!」,於是導演設定讓MV穿越黑暗與光明,而田馥甄就像一個明亮的女神般照亮著萬物,在流逝中從廢墟唱回愛的殿堂!
 
     為了表達出萬物終將毀滅,唯有愛與歌聲會永遠留存在心底的意念,場景一路從荒涼的廢墟、到深夜的海邊,一直回到氣派的史詩劇院,光是場地設定就是一大工程!原本已經雜草叢生的廢墟,為了符合畫面頹圮感,導演更是在拍攝前兩天就到現場重新裝潢陳設,就連田馥甄也忍不住笑說:「第一次來到重新裝潢的廢墟,聽說導演就像佈置新家一樣佈置它!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專屬廢墟!」。
 
     其中最重要的一場戲是田馥甄和十幾個泥巴人一起站在人造水流前,象徵經歷困境之後,洗去黑暗走向光明重生的鏡頭!為了拍攝這一幕,導演特地借來一台載滿水的砂石車,人工製造緩緩向前的水流,為了產生漏電情況,導演還將現場所有工作人員和機器往後退到隔離木板安全範圍之內,而在正式開拍時,砂石車一如預計的緩緩打開閘門,沒想到倒下水的瞬間,整個重力加速度讓拍攝現場像起了海嘯一般,而原本站穩穩的田馥甄和泥巴人更是瞬間被大水往前沖,就連現場隔離木板、攝影師都被沖倒,而被工作人員趕緊從水中拉起的田馥甄,直呼「沒想到水的力量這麼大,我真的瞬間就被沖走了!」而田馥甄身上的骨董衣也因此意外破了一個大洞,但有驚無險大家都毫髮無傷!事後工作人員和田馥甄也不斷討論當時驚險的場面,她還開玩笑說: 「我剛是去室內版的八仙樂園玩嗎!」而被工作人員喻為「田馥甄出道以來最大挑戰!」的這個場景,也讓導演忍不住大讚田馥甄是超級敬業的“拼命三郎”!
 
     除此之外,為了呈現出「My Love」歌曲中的磅礡氣勢,導演也經過一連串的申請手續獲得國家戲劇院難得批准的拍攝同意書,而田馥甄穿上全白蕾絲的骨董衣,在挑高三層、劇院般的場景中隨歌擺動,光看畫面就會感受到一股平靜卻又充滿希望的意念,完全展現歌曲說的,唯有「My Love」永恆不變!

 
第二波抒情主打「還是要幸福」 MV再度濕身
田馥甄化身美人魚 挑戰5公尺水中泳技
金曲獎最佳導演徐筠軒 實力派男主角莫子儀 田馥甄演技大精進

     在田馥甄首張專輯『寂寞寂寞就好』MV中,導演徐筠軒利用獨特的畫面呈現,表達了歌曲中深刻的“寂寞感”,一舉獲得金曲獎最佳導演的肯定!相隔一年,田馥甄最新專輯再度找來了金曲導演徐筠軒合作,執導第二波抒情主打「還是要幸福」,為了呈現這首歌曲中一個女生揮別一段錯誤的感情之後,真心真意的祝福對方找到幸福,讓自己可以獨自面對孤獨,繼續自己的人生。導演徐筠軒以童話故事“美人魚”的概念,要讓田馥甄化身美人魚,面對愛情消失之後僅存化成泡沫的自己。不過,這張專輯從封面拍照突然遇到超強暴雨、第一支MV又意外被人工海嘯沖走,這次MV又要田馥甄下水游泳再度濕身,一路都與水脫不了關係,一切的巧合讓工作人員和田馥甄也不斷互相安慰「遇水則發啦!」
 
     自從上次讓田馥甄風吹日曬之後,導演這次提出更大的挑戰,就是要田馥甄化身水中的美人魚挑戰水中悠游!不過聽到要在5公尺深的水中游泳還要演出離開愛人的哀傷,田馥甄直呼「從沒有在5公尺深的泳池游泳,腳踏不到地的感覺好讓人緊張!」,雖然只有短短不到一分鐘的鏡頭,但拍攝前一天才剛工作結束下飛機的田馥甄,就馬上直奔游泳池練習,不過因為導演要在水中捕捉下水的瞬間,於是田馥甄必須要從泳池畔往水裡跳,讓從沒跳水經驗的她更是緊張,為了把握時間練習,她不間斷的一遍一遍跳、一趟一趟游,泡在水中足足三個小時,讓田馥甄最後忍不住笑說「今天搭完飛機就直奔游泳池,真的是上天下海!」,最後還在工作人員說服下結束練習回家休息!
 
     拍攝當天導演租借了超大游泳池,攝影師也全副武裝準備好水中拍攝,而田馥甄雖然有前一天的練習,但她坦言「現在要穿著衣服、牛仔褲和鞋子下水游泳,跟練習完全不一樣所以超緊張的!」,不斷確認游泳教練是否會在她身邊,也和導演一一溝通在水中需要的表演和表情,現場氣氛也跟著緊張起來,不過怕歸怕,敬業的她在導演喊Action後,馬上就融入劇情甚至在水中悠游的翻轉,試了一遍又一遍終於聽到導演滿意的喊「卡」,讓田馥甄也終於鬆了一口氣,不過晚上天氣變涼,在水中和岸邊來來回回的田馥甄冷的直發抖「白天在路上是酷暑,晚上身體泡在水池裡好像寒冬!」
 
     MV中除了田馥甄在水中的鏡頭之外,導演其實也找來了男主角莫子儀和田馥甄演出過往戀人的感情戲,兩人從雨中相遇、開心的嘻笑玩鬧、躺在草地上甜密擁抱,雖然這是兩人第一次合作,但演員出身的莫子儀果然是實力派,讓田馥甄也流露出自然的演技!其中一幕男主角收拾東西離開的場景,導演安排兩人演出一段分手的內心戲,莫子儀更是不到三秒鐘就掉下眼淚,讓田馥甄驚訝的說「當下有感覺到小莫果然是戲精!」。金曲獎最佳導演、加上演技派男主角,就連田馥甄也對這支MV相當期待,希望藉由這首歌和MV讓所有人更能深刻的感受到「還是要幸福」這首歌要表達的那一份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