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周蕙

我看見的世界

周蕙 2013全新專輯【我看見的世界】
 
一個你不會忘記的好聲音
 
經典美聲歌后 周蕙
 
加盟華研 全新專輯【我看見的世界】
 
  10/11 經典誕生  
 


 
「心裡想著什麼樣的風景,就會看見你想看見的。」
一個你不會忘記的好聲音
睽違華語歌壇兩年  周蕙正式加盟華研音樂
2013全新專輯[我看見的世界] 再續你我心中最美好的約定
10首雋永好歌  10/11經典誕生
 
以優美歌聲擄獲人心的周蕙,出道至今已將近15年,一首膾炙人口的「約定」成為周蕙音樂路上的不敗經典,也讓她歌聲中屬於她的獨特感染力深植人心,唱出90年代華語樂壇的經典記憶。1999年出道的周蕙,在歌唱路上初試啼聲便一鳴驚人一炮而紅,連續幾張專輯都大獲好評,經典紅歌一首接一首,被媒體列為四小天后之一。但隨之而來的合約糾紛等難關與波折,卻也讓她沉寂一段時日。這幾年來華人地區千千萬萬歌迷想念著她的歌聲,許多人依舊透過她的經典歌曲得到撫慰,周蕙自己也從未放棄歌唱的初衷,她始終不害怕回頭去看,如同周蕙在介紹這張全新專輯時說的「心裡想著什麼樣的風景,就會看見你想看見的。」
在睽違華語歌壇兩年之後,周蕙終於在去年正式加盟華研音樂大家庭!擁有一副天生好歌喉的周蕙,即使前幾年遇上合約問題讓她陷入低潮,但就是因為對音樂的執著,她始終持續不間斷的唱;而旗下擁有許多優秀歌手與組合及優質偶像團體的華研音樂,也一路秉持著最初的音樂理念,持續尋找音樂上的同好!透過對追求好音樂同樣堅持、踏實努力的理念,讓周蕙與華研音樂結下了合作的美好緣分。
2013全新出發的周蕙,在華研音樂的全力支持與打造之下,繼續創造屬於周蕙的經典好歌。周蕙2013全新專輯[我看見的世界]將於10月11日正式發行,周蕙的全新音樂旅程也正式展開!
 
 
一首真人真事自傳式專輯同名主打「我看見的世界」
「約定」金牌搭檔  陳小霞×姚若龍  再度聯手量身打造
周蕙全新溫暖好歌  又一經典再現
在我們的約定裡  聽見 [我看見的世界]
 
10月11日正式發行的周蕙全新專輯[我看見的世界],首波同名溫暖主打「我看見的世界」,是由華語歌壇超重量級金牌詞曲搭檔姚若龍與陳小霞,兩人替周蕙聯手量身打造的再出發力作,讓周蕙大呼「意義非凡!」。原來周蕙出道時翻唱的「約定」國語版就是出自陳小霞與姚若龍兩位大師之手,這首歌讓周蕙展露了她的蕙式美聲,奠定了她在國語歌壇情歌小天后的地位。但周蕙畢竟並非「約定」這首歌曲的原唱人,所以這次算是周蕙第一次能夠詮釋姚若龍陳小霞兩位金牌搭檔的新歌,並且是為她的再出發特別量身訂製的,這也讓她錄音前夕壓力不小!
 這首專輯同名主打歌「我看見的世界」看似一首溫暖、堅定的情歌,但歌曲內容其實是針對周蕙過往的經歷與堅毅樂觀性格所撰寫,披上情歌的外衣但實際上要傳達的卻是周蕙的向陽與開朗,執著與信念。在經歷種種波折坎坷之後,現階段的周蕙希望用音樂傳達她眼裡所看見的美好,透過這張全新專輯[我看見的世界],讓每個人都可以感受溫暖、正向的新周蕙情歌。

 
一支宛如畫作視覺影像MV
導演比爾賈打造頹圮公路場景  展現萬物回歸初始的美好
MV用向陽視角去看「我看見的世界」!
小鹿斑比 混血小男孩  超萌大眼電到周蕙
風沙中等無導演喊”卡”  周蕙硬ㄍㄧㄣ出好”眼”技
 
睽違華語歌壇兩年,周蕙2013全新專輯[我看見的世界]於10月11日發行,正式加盟華研音樂的周蕙,也展開了她的全新音樂旅程,首波同名主打「我看見的世界」MV,也特地請到金曲導演比爾賈替她打造全新視覺影像。
「我看見的世界」這首歌利用了大而遼闊的意境、說出最貼近人心的感受,就像是周蕙一路走來的深刻體會。為了呈現歌曲中那股始終堅毅並且撫慰人心的溫暖力量,導演將MV場景打造成一道頹圮公路,路旁遍布如無人之境的枯黃野草、路的盡頭只見殘破不堪的廢棄車輛…放眼望去所看見的世界一片寂靜而荒蕪,你以為一切就要走入絕望,但當陽光從縫隙間透著光芒,你決定繼續往前邁出步伐,就會發現原來眼前看見的是自然萬物回歸到最初始的美好。整支MV如寓言般的故事呈現視覺上的奇幻感受,在導演的巧手之下,宛如觀賞一幅優美畫作的視覺影像!「我看見的世界」是什麼景象? 原來一切就如周蕙所說:「心裡想著什麼樣的風景,就會看見你想看見的」。
為了這支MV,導演比爾賈除了在片廠精心打造出一條最真的假公路,還特地找來一隻才出生兩個月大的「小鹿斑比」擔任女配角,加上天真無邪的混血小男孩一起演出,雖然是導演們心中最難拍攝的組合-動物與小孩,但難得一見的小鹿一出現果然就在拍攝現場引起一陣騷動!一雙靈活大眼竟然一點都不怕鏡頭,也讓周蕙直呼”眼睛太美了!被電到了!”。而MV中導演也利用周蕙的眼睛特寫表現看見的世界,安排了一幕周蕙眼睛特寫的長鏡頭,但因為拍攝時要在風沙中忍著不眨眼長達兩分鐘,讓周蕙吃足苦頭硬”ㄍㄧㄣ”被導演大讚超敬業!在最後看到MV成品時,也讓周蕙對自己的”眼”技非常滿意!
 
 
一個再現經典中西交融全新對唱組合
第二波主打推薦 「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周蕙vs.華研魅力新聲 James(楊永聰)
重新改編詮釋經典  2013最具潛力男女K歌
 
周蕙全新專輯[我看見的世界]第二波主打推薦「冬季到台北來看雨」,重唱1992年華語歌壇前輩孟庭葦的經典歌曲,全新改編以男女對唱的新情歌跟大家見面!這首收錄在周蕙全新專輯中的「冬季到台北來看雨」,是華語樂壇廣為人知的一首經典歌曲,這次重新改編成男女對唱的全新版本,由周蕙與華研音樂新人James(楊永聰)合唱,來自英國的James擁有一副粗曠嗓音,和周蕙獨具特色的清柔空靈美聲,中西交融剛柔並濟的全新對唱組合,巧妙結合共創音樂火花!
「天還是天喔雨還是雨,這城市我不再熟悉;我還是我喔你還是你,只是多了一個冬季」,離鄉背井的失意,與刻骨銘心的思念之情,兩人猶如對話般的唱出在這個城市中擦肩而過的故事。在編曲上,也融合了周蕙和James的生長背景,以木吉他及電吉他的轉換鋪陳,讓這首經典情歌改編成融合民謠及搖滾曲風,尤其畫龍點睛的英搖元素,讓歌曲賦予全新的張力,使得原本就讓人朗朗上口的經典歌曲,改編成為男女對唱曲之後的全新風貌極具K歌潛力,這首「冬季到台北來看雨」全新對唱版本勢必也會在KTV掀起一陣男女對唱旋風!

 
一個華語歌壇最美好的約定
在她的歌聲裡 看見美景
周蕙出道近15年  首次台北大型售票演唱會
2014/1/12 周蕙與你的 [第一次約定]
 
出道近15年的周蕙,儘管一路上經歷合約低潮與困境,但她從未放棄歌唱的初衷,她的歌聲也依舊感動著許多人、陪伴著許多人度過人生的高低起伏,就像當初那一首「約定」唱著的「一路從泥濘走到了美景,習慣在彼此眼中找勇氣…」,周蕙在歌聲中傳遞的美好約定,就在這一次與你的[第一次約定]中實現承諾。
2013春天,周蕙[第一次約定]演唱會,完成了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場精彩演出,滿場觀眾熱烈迴響,見證了周蕙LIVE的美聲魅力!在許多歌迷引頸期盼之下,2014初春,周蕙[第一次約定]演唱會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這也是周蕙出道多年首次在台北舉辦的大型售票演唱會,必唱的經典好歌加上全新專輯[我看見的世界]中的全新歌曲,精彩可期。周蕙也希望透過[第一次約定]演唱會,完成與你的美好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