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齊秦 & 莫文蔚 / 可惜了 (電影《大約在冬季》主題片尾曲)

電影《大約在冬季》片尾曲《可惜了》翻唱自齊秦經典同名歌曲,此次原唱齊秦攜手莫文蔚以男女對唱的形式再度演繹這一情歌力作。齊秦磁性質感的聲線與莫文蔚優雅動人的音色交織,淺吟低唱的配合,細膩深情的詮釋愛情中百般滋味。「面對愛我們總會有些慚愧,是放棄是堅持怎麼做都不對」,《可惜了》由電影《大約在冬季》編劇饒雪漫作詞,字句之間借由「可惜了」傳遞「相愛無悔不留遺憾」的愛情態度。

電影《大約在冬季》由王維明導演、饒雪漫編劇,馬思純、霍建華領銜主演,魏大勳、張瑤、林柏宏、文淇、侯佩岑等主演。影片講述1991年齊秦狂飆演唱會上,北師大才女安然(馬思純 飾)和來自臺北的攝影師齊嘯(霍建華 飾)因緣相識,曲終人散後再度重逢的二人陷入熱戀,然而不是勇敢就一定能擁有愛,不是所有再見都能再見!在漂泊歲月中,弄丟了摯愛的我們,是否還能安然無恙?沒有我的日子裡,你是否能保重自己?2019年,齊嘯和安然能否重逢?電影《大約在冬季》將為影迷及歌迷講述安然與齊嘯的情感糾葛。



可惜了

在巨大的空虛裡練習沈默    在瘋狂的思念裡一個人游泳
在失速的追逐裡逆風墜落    在莫名的狂歡裡等成了煙火
猜你會嘲笑 心疼 多半 無所謂
 
可惜了 我不懂 撤退    傷痕累累 也不覺可悲
花開了一半 捨不得枯萎
可惜了 我不怕 浪費    美好光陰都付諸流水
就算春不見 千推雪已燒成灰
 
在愛裡棋逢對手才算珍貴    不在乎到底是主宰還是傀儡
面對愛我們總會有些慚愧    是放棄是堅持怎麼做都不對
最愛的你啊 太難猜 哦 最愛 你愛誰
 
可惜了 我沒有 準備    從此認輸 放棄了機會
辜負了回憶 忘了你是誰
可惜了 我不愛 流淚    寸寸心碎換你的慈悲
才會有藉口
續追
跌跌撞撞 繼續追
 
可惜了 我沒有 準備    從此認輸 放棄了機會
辜負了回憶 忘了你是誰
可惜了 我不愛 流淚    寸寸心碎換你的慈悲
才會有藉口
續追
跌跌撞撞 繼續追


詞 Lyrics: 饒雪漫
OP:虹之美夢成真藝人經紀股份有限公司
SP:Sony Music Publishing (Pte) Ltd. Taiwan Branch.
China SP:北京力行網際科技有限公司
曲 Compose: Eric周興哲
OP:星空飛騰國際娛樂有限公司
SP:Universal Ms Publ Ltd Taiwan
製作人 Producer: 史大維 Dawei Shi / Peter Wong / 鄭燃懋 Dennis DC Cheng
配唱製作人 Vocal Producer: 荒井十一
編曲 Music Arrangement: 鍾興民 Baby C
管弦樂團 Orchestra: 中國愛樂樂團 China Philharmonic Orchestra
指揮 Conductor: 鍾興民 Baby C
樂團統籌 Orchestra Coordinator: 毛新光 Xing-Guang Mao
吉他 Guitars: 屠衡 Josh Tu
低音吉他 Bass: 陳信伯 HsinPo Chen
人聲剪輯 Vocal Edit: Karen/倪涵文@Studio21A, Beijing. 鄭燃懋 Dennis DC Cheng@Batcave Studio, Taipei. Chyi/鄭燃懋 Dennis DC Cheng@Batcave Studio, Taipei.
錄音師 Recording Engineers: 李浩 Hao Li
@MISTAR Studio, Bejing. Shunske@Avex Studio Azabu, Tokyo. 阿銘@Avon Studio, Hong Kong. 李岳松 (MPSAC) Yue-Song Li & 李巍 Wei Li@中國劇院錄音室 Chinese Theatre Studio, Beijing. 歐冠 Jeff OU@玩痛研究室 Playtone Lab, Taipei.
混音工程 Mixing: Bill Drescher @ Studio 69, Manhattan Beach, CA.
單曲母帶後期處理 Single mastered by Stephen Marcussen @ Marcussen Mastering, Hollywood.


數位收聽『可惜了』- https://HIM.lnk.to/TooBad


手機來電答鈴下載
中華電信用戶:手機直撥700→按4→輸入代碼013333 / 329669,即可完成
台灣之星用戶:手機直撥700→按4→輸入代碼011404,即可完成
遠傳用戶:請上900來電答鈴網站或手機直接900查詢下載(代碼:985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