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F.I.R.

攻無不克 (電影《獵殺T-34》中文推廣曲)

 
“攻無不克 戰無不勝” 
F.I.R. 飛兒樂團磅礡新作《攻無不克》
電影「獵殺T-34
」中文推廣曲
 
「有一種生命的光 比倔強更倔強,有一種撕裂過的傷 勝敗都值得收藏」
 
俄羅斯年度賣座大片《獵殺T-34》為一部熱血戰爭題材的大型史詩類型片,此次特邀音樂戲劇張力與渲染力極強並且在音樂創作能量持續大爆發的F.I.R.飛兒樂團為電影打造中文推廣曲─《攻無不克》。經常為電影創作歌曲的F.I.R.在創作流程上一向都先有旋律再因應想表達的內容主題來創作歌詞,但磅礡新作《攻無不克》的創作流程卻反其道而行,是先誕生歌名再完成歌詞,最後譜寫旋律。因為F.I.R. 在看過《獵殺T-34》片花後,受到電影中以小搏大、以寡擊眾的內容而衝擊,率先浮現《攻無不克》這個歌名於腦海中,進而聯想到如唐吉軻德一樣,其總是堅持信念,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精神令人感動,於是歌詞便因此文思泉湧,一氣呵成地完成。在完成歌詞後,F.I.R.方才回頭譜曲,也因為是戰爭題材,作曲與編曲一樣是選擇F.I.R.最招牌的搖滾路線,但在編曲上比較特別的是,《攻無不克》的吉他編制設計竟多達12把,呈現完全不同的各式音色,也呈現不同彈奏技巧的電吉他運用,將阿沁私藏高達百把的電吉他全派上場! 使得主唱Lydia韓睿在配唱時,聲音被電吉他群團團包圍,但就如同電影中俄軍坦克被德軍夾擊般,韓睿以其高亢的搖滾嗓音突破重圍,在滿滿電吉他的大編制下仍展現清亮唱功,讓建寧老師在錄音室讚許不已。而這首歌曲的配唱錄音因為疫情讓製作進度延宕半年以上,但Lydia仍未曾鬆懈,天天持續積極地發聲練唱,因此在這首歌中展現大將之風,讓電影公司也讚許Lydia完全詮釋出電影的磅礴氣勢!
 

攻無不克 (電影「獵殺T-34」中文推廣曲)

演唱: F.I.R.飛兒樂團
詞曲: F.I.R.飛兒樂團
 
當天空不再亮
亂世一聲巨響
沒有執念的心怎麼堅強
 
當人類不抵抗
休怪命運乖張
化身唐吉軻德衝撞那高牆
 
背脊的傲骨是奮起的濫觴
選擇屈服情願做個偏執狂
攻無不克 我的信仰
 
有一種生命的光
比倔強更倔強
有一種撕裂過的傷
勝敗都值得收藏
縱然夜未央
不閃躲彷徨
無畏的痛仰
我行我素我執我闖
偏執狂
 
We are fighting
We are fighting
We are fighting
Still fighting

 
工作人員 Credit:
 
演唱者:F.I.R.飛兒樂團
作詞:F.I.R.飛兒樂團
作曲:F.I.R.飛兒樂團
編曲:郭偉聰
製作人:陳建寧 (F.I.R.)
執行製作:王宇嫣
吉他:郭偉聰、阿沁(F.I.R.)
貝斯:郭偉聰
鍵盤:郭偉聰、陳建寧 (F.I.R.)
鼓:郭偉聰
和聲:Lydia (F.I.R.)、謝文德、陳建寧 (F.I.R.)
錄音師:蘇正成
錄音室:北京音樂霸錄音室
混音師:鍾國泰
混音室:Expanding Music Studio
母帶後期處理工程師:鍾國泰
母帶後期處理錄音室:Expanding Music Studio


 
數位收聽『攻無不克』:https://orcd.co/invinc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