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聲音獵人

Synopsis(TV and Album )
 
有些事,不是你選擇不看,它就不存在;有些事,不是你選擇不聽,它就會消失。
全新原創人文紀錄片《聲音獵人》集結數名台前幕後影視、樂壇精英跨界合作,誕生10集紀實節目內容與一張原創概念專輯,耗時逾300天製作,共同聚焦9個社會議題。
 
塑料污染 / 無國籍孩童 / 自我情緒 / 失依老人 / 特殊兒童 / 雨林消逝 / 交通安全 / 流浪狗 / 我們
音樂,是人類存儲記憶的最好方式。

記者 歌者 = 聲音獵人

資訊紛雜的今天,所有理應也受到關注的社會議題,都到哪裡去了?
也許我們都聽聞了消息,卻在手機屏幕上一刷,就把重要議題刷掉了?

所以,我們想用一種全新的敘事模式,告訴你周遭每天發生的事情。馬來西亞新聞主播蕭慧敏、電台主持大寶等9位媒體工作者實地走訪,深入社會的縫隙,挖掘不輕易被聽見的社會聲音。一眾強大卡司歌手群,包括金馬影后李心潔、金曲歌王曹格、情歌王子張棟樑、大馬新生代歌手Shio郭修彧、Colbie王思涵與雲鎂鑫、趙潔瑩、大馬OST女王Yise羅憶詩,以及雙人演唱男聲團體Fuying & Sam,亦親身感受事件現場,將所有微弱的聲音融入創作,編寫出8首悸動人心的公益歌曲,直視世界角落最真實的一面。主題曲則是由賴淞鳳與文慧如首度合作,殿堂級詞曲創作人彭學斌譜曲製作,以《多一點關心》為題熱血開幕。把這些歌,存進你的歌單,尋找日常隱藏的求救訊號。
他們,需要被聽到。
 
跨媒介敘事:社會議題 X 聲音 X 音樂 X 影像
 
從節目、音樂到MV製作,《聲音獵人》挑戰跨媒介敘事,都在影像設計、攝影、音樂等領域尋求突破,闡述全新的敘事美學,呈現既真實又虛幻的影音衝突感。曾兩度獲得金馬創投百萬首獎的陳勝吉導演,找來金鐘、金馬最佳攝影獎得主陳克勤,共同用影像述說情緒的壓抑;馬來西亞最賣座女導演張爵西則以細膩的手法,呈現現代人與家人的疏離;大馬新銳導演劉妮、Vernon、鍾文逸、陳子韓、林旂鋒等人也以自身擅長的敘事手法,誕生出9部影像故事...

當沉默,有可能成為幫兇,於是我們用聲音、音樂與影像,在此刻,一起發聲。
一首歌,就像是一張記憶卡
不要讓悔不當初,變成為時已晚。

在浩瀚的歷史洪流裡,如果我們不能為悲劇按下暫停鍵,那至少在它發生以前,我們得先學會改變。就讓《聲音獵人》把這些故事唱進你的生命裡,儲存在腦海裡。不管是1年後,5年後,或是更久的將來,當你再次聽到這些歌曲時,讓我們一起撣掃記憶的塵埃,聽聽這些封存的聲音,然後張眼望望身處的世界,我們,有沒有變得更好了一些?
 
回看歷史,注視當下,展望未來,在每一個時間點上,我們能不能多做一些什麼?
9部紀實影像,9首歌,9支MV。 《聲音獵人》,一起用心感受。


數位收聽『聲音獵人』:https://orcd.co/social_play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