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F.I.R.

將逝之愛 (電影《靈語》主題曲)

華語創作品牌天團─ F.I.R. 飛兒樂團
2021年度靈異懸疑驚悚電影《靈語》主題曲
量聲打造動人釋然情懷〈將逝之愛〉
最重最痛的傷 都來自於放不了手的愛
 

華語創作品牌天團─ F.I.R. 飛兒樂團,豐沛的創作能量有目共睹,自出道以來除了發行8張叫好叫座的錄音室專輯外,也持續與多部影視作品合作,帶來多首精準傳達戲劇故事精神的精彩主題曲。今年也受邀為年度靈異懸疑驚悚電影《靈語》量聲打造主題曲〈將逝之愛〉,為即將到來的全新專輯暖身。
 
「解不了的謎,破不了的案,就靠…靈語。」電影《靈語》由蘇皇銘導演,集結是元介、吳可熙、鄭人碩、楊丞琳、禾浩辰、石知田、丁寧等金牌演員,結合懸疑辦案、動人親情與靈異元素,劇情由一樁無名女童連環箱屍案牽扯出另一件女童失蹤懸案,講述兩個家庭彼此關於加害者與被害者的角度轉換,以及面對摯愛消逝的人性抉擇與處理應對。F.I.R. 在看過電影片花後被其中的親情情節深深打動,以電影裡愛女被綁架的家屬心情作為靈感,尤其飾演失蹤兒童家屬的楊丞琳與鄭人碩,將面對女兒不知下落狀況的失心、悲傷、憤怒等種種複雜情感表現的淋漓盡致, 讓人無不為之動容;建寧老師在收到劇本時也正遇到父親二度中風,狀況一度十分危急,讓建寧老師更強烈感受到可能失去親人的焦急與痛苦,也反思面對生死這一課題人們的無助與脆弱,因此創作出了動人的主題曲〈將逝之愛〉。
 
歌曲以鋼琴為基調,主唱Lydia韓睿跟著溫柔旋律在錄音室現場吟唱,緩緩道盡對於心中所愛的牽掛,編曲加入弦樂四重奏增加聽覺上的豐富度與莊嚴感,映襯出Lydia清亮柔美的嗓音。轉進中段歌曲走向逐漸高亢,猶如內心情緒的起伏變化,Lydia的細膩聲線與大器的音樂編制融為一體,像是拚了命想緊握與挽留下將消逝的摯愛,表現更深層的痛楚和不捨;而歌曲最後再逐漸趨於和緩,Lydia撫慰地唱出接受摯愛的離開與漸漸放手的釋然心情,也帶出F.I.R. 創作帶出歌曲的主旨:「只有放下了恨,心中才能容納得了愛」,面對生命中的苦痛,唯有寬恕與放手才能為自己帶來救贖,也才更能好好紀念心中永遠的摯愛,F.I.R. 希望能以〈將逝之愛〉這首歌為電影中的角色與聽眾們帶來一些慰藉與啟示。而Lydia在一首歌中能用豐富的聲音表現詮釋出痛苦與釋然這兩種對比的情緒,進而獲得建寧老師大力讚賞直呼未來可期,也更令人期待將於今年面世的F.I.R. 飛兒樂團第九張專輯的完整面貌。
 

將逝之愛
 
愛冰冷的躺在 
時間的胸懷
在落幕前的留白 
還有何罣礙
 
愛轉身的背影
臨終的吿白
該寫怎樣的遺言
將逝之愛
 
活在最後一場擁抱
沒留一絲遺憾
就像天空感謝飛鳥曾存在
 
將逝去的愛 原諒我 讓你離開
有一天 時間和解了 加害與被害
 
將逝去的人 夠遠了終究會歸來
再一朵彼岸花開
我就能夠接住你 
把痛解開
 
愛轉身的背影
臨終的吿白
該寫怎樣的遺言
將逝之愛
 
放下未圓滿的圓滿
約定百年後見
那時候 星移物換 只剩天藍
 
將逝去的愛 原諒我 讓你離開
有一天 時間和解了 加害與被害
 
將逝去的人 夠遠了終究會歸來
再一朵彼岸花開
我就能夠接住你 
把痛解開
 
愛冰冷的躺在 
時間的胸懷
在落幕前的留白 
還有何罣礙
 
愛帶走了雲彩
我願留下來
找尋我們的殘骸
給將逝之愛

 
作曲:F.I.R. 飛兒樂團
作詞:嚴云農/ F.I.R. 飛兒樂團
編曲:馮文甫
製作人:陳建寧 (F.I.R.)
吉他:阿沁 (F.I.R.)、郭偉聰
鍵盤:陳建寧 (F.I.R.)
弦樂編寫:馮文甫
小提琴:張浩、龐闊、張琴、楊爽、顏柯、簡培、張晗、崔曉蕾、梁怡
中提琴:何輝、李季澤、畢芳
大提琴:張平、郎瑩
合聲:Lydia (F.I.R.)
合聲編寫:陳建寧 (F.I.R.)、Lydia (F.I.R.)
錄音師:王宇嫣
錄音室:Expending Music Studio
混音師:鐘國泰
混音室:Expending Music Studio
製作統籌:楊恢宇G.B/王宇嫣
OP: 無限延伸音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SP: WARNER/CHAPPELL MUSIC TAIWAN LTD
OP: J’s Chance Co., Ltd.
SP: WARNER/CHAPPELL MUSIC TAIWAN LTD
TWS412100004


數位收聽:https://orcd.co/while_love_d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