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華研眾星 / 城裡的月光2021

當日常不同往常,別讓感情淪為感傷
看過人生聚散,更懂珍惜快樂平凡…
 
華研12組歌手總動員  眾星映月隔空合唱
城裡的月光2021  願以音樂讓幸福撒滿世界

數位收聽:https://orcd.co/moonlight_in_the_city
 
過去一年多來,全世界因疫情讓人們的日常不再如常,溫暖的笑容被口罩遮擋,情感也因距離而熱絡不再。在華人世界象徵團圓的中秋節前夕,華研音樂特別動員旗下分處在5個不同城市的12組歌手,重新演繹許美靜經典歌曲「城裡的月光」,以雲端錄音的方式用歌聲團聚,盼在不安的此刻,用音樂和歌聲為大家帶來溫暖,幫互相牽掛的人們傳遞思念,用音樂掃去灰暗,彷彿眾星映月柔和照亮世界每個角落。
《城裡的月光2021》召集林宥嘉、動力火車、周蕙、耿斯漢、F.I.R.、李友廷、郁可唯、Karencici、陳昊森、閻奕格、文慧如、沒有才能(按照演唱順序)…等12組歌手合唱,可說是華研音樂前所未有的豪華陣容。與許美靜一樣同為新加坡藉的文慧如興奮的說《城裡的月光》在新加坡絕對是傳唱級神曲,而動力火車則是曾與原唱許美靜同門,對於可以重新詮釋這麼經典的歌曲感到十分榮幸!李友廷、耿斯漢、陳昊森等三位華研新生代歌手,則是得知要跟前輩們合唱時心情特別緊張,「沒有才能」三位許久沒見的團員也因為錄音工作終於團聚而相當開心。
 
音樂人黃怡擔綱製作 統合眾歌手聲線坦言生涯大挑戰
歌手雲端錄音用想像凝聚情感  盼與歌迷未來再重逢
 
《城裡的月光2021》找來知名音樂人黃怡老師擔綱製作,面對17位風格迥異的歌手一起演唱,要如何把各具特色的不同聲線融合在一起,保有歌手特色之餘,還得互相幫襯創造新火花,且歌曲的音調還得兼顧男女聲演唱音域,讓製作人黃怡大呼不容易啊!以搖滾高音見長的動力火車,在歌曲開頭的前兩句,反而以高八度的女key演唱感覺最剛好;但一樣是搖滾掛的耿斯漢,一個不小心就會唱太用力,因此製作人配唱時細膩注意HOLD住全場。此外高達17位歌手的雲端配唱,對製作人黃怡還真是頭一次,因此他事前先將每位歌手分配在合適的聲部段落,並錄製音檔參考,讓當時在北京忙著宣傳專輯的F.I.R.和在上海飯店隔離的Karencici,即便無法進錄音室也可以循著製作人的分配指引,自行完成錄音。
 
除了對製作人是大挑戰,對歌手們也是,因為各自錄音而非當面討論溝通,加上又是大合唱,先錄音的人因為歌聲部分還是一片空白,只能憑藉想像力嘗試各種可能,女子組第一位錄音的閻奕格,在這樣狀況下嘗試了不同情緒的演唱先給製作人運用;而周蕙則是負責不少合音段落,在沒有主旋律聲音參考的情況下演唱合音,讓兩位美聲實力派歌手錄完後說這真的是一個想像力的歌唱挑戰。最近相當忙碌的郁可唯是最後一個配唱的,由於歌曲演唱段落已經很完整,加上她對歌曲很熟,隨著旋律唱出自己的段落與和聲,在歌曲中增添一份空靈柔美與恣意。
《城裡的月光2021》一曲在林宥嘉輕柔清唱帶著老唱片雜訊聲揭開序幕,歌手們用感性柔情的歌聲去傳遞關愛祝福與力量,表示在大環境的變動下,更意識到自己的力量是如此渺小,更懂珍惜我們曾視為理所當然的日常,希望這首歌可以陪伴大家度過有距離的現在,許久沒和歌迷朋友見到面的歌手們,惦念粉絲之餘更希望大家一切安好,相約在未來見面,盼如同歌詞說的「若有一天能重逢,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華研家族聯手  爽爽貓、奧樂雞、馬來貘封面團聚 進城賞月
麵包冠軍職人陳永信   用月餅記起動人歲月
「當男人戀愛時」導演殷振豪執導MV  珍惜你我平凡的幸福
 
除了音樂上的共同參與,歌曲封面也藏驚喜,在新銳設計師郭欣翔所創作的視覺插畫中,星月互映的城市美景內,除了天台上賞月的情侶外,窗台還有幾個熟悉的身影,正是華研旗下三位文創插畫家聯手獻上的彩蛋!爽爽貓、奧樂雞與馬來貘…等知名插畫角色攜手入住HIM FAMILY大樓,遵守防疫距離團聚賞月,傳達歌曲有愛相伴,幸福就在身邊的意境。此外MV邀請億萬票房電影「當男人戀愛時」導演殷振豪操刀,由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姚淳耀、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姚以緹攜手共演,為歌曲妝點感動影像,劇中夫妻生活受疫情影響,因現實而產生無奈與距離,終因心中不忘如月光般的溫暖情感,『透過職人陳永信的月餅』記起兩人過去平凡的快樂與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