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文慧如

做你的太陽

億萬點擊唱作才女 - 文慧如 Boon Hui Lu  
全新充電系寶藏單曲《做你的太陽》(Be Your Sunshine)
化身「音樂小太陽」 以音樂蓄能 以歌聲送暖
用充滿希望的光芒 與你我
一同共感 相互照耀
 
我們原來都一樣 偶爾會對自己失望
我們原來都一樣 習慣掩飾自己的難過不張揚
每一個黑夜過後 明天的太陽仍會照樣升起
每一次低頭沮喪之後
不妨抬起頭 勇敢大步邁向希望的前程
跟著文慧如吟唱的音符
大口呼吸,開啟自我與自然的對話 代謝掉所有的負能量
 
睽違三年,文慧如即將發行第二張創作專輯
首發暖聲創作主打《做你的太陽》
告別這一年所有的不容易 迎接未來所有的新希望
用充滿能量的音樂光芒 與你我 相互輝映
 
11/16 撥雲見日
全網和煦上線
 
睽違三年即將發行全新創作專輯的文慧如,不斷積攢音樂能量,繼2020年多首聲猛合作歌曲之後,久違地推出個人創作單曲《做你的太陽》,用極具特色的嗓音為第二張創作專輯暖聲開唱!
 
「嘿 讓我做你的太陽  天黑 表示會天亮」
每一個黑夜過去後,太陽仍會照常升起;每一次低頭沮喪後,我們還是能夠抬起頭,繼續勇敢大步地邁向充滿希望的前程。經常從生活周遭汲取創作靈感的文慧如,這次以萬物的根源「太陽」做出發,以簡單舒服的旋律和談心般的歌詞口吻,帶領聽眾們踏上音符走入大自然,藉由暖色調的歌曲撫慰自己也療癒他人,一同進入寧靜的充電時刻。《做你的太陽》的demo早在2015年就誕生自文慧如之手,作為她醞釀許久的壓箱寶,這首歌也曾交由知名歌手進行試唱,但歌曲兜兜轉轉,最終大家都認為這首歌還是最適合原作者文慧如本人來詮釋,而在2019年初發行個人首張創作專輯後,經歷了許多無常以及跌宕起伏,現在的慧如與《做你的太陽》這首歌重新相遇,更是最能夠表達出這首歌靈魂和情感的不二人選,因此她便重新執筆描繪心境,親自填詞與演唱,並選擇在年終將歌曲送給大家,希望能用這首充滿「太陽能」的歌曲為大家的烏雲鑲上金邊:「即使黑夜再漫長,只要內心還有溫度與希望,永遠都有迎來曙光的剎那。」
 
一路從駐唱、不斷參加比賽,到獨自一人離鄉追夢,持續累積原創和翻唱作品,過程當中不管是承受孤獨或是遭遇創作瓶頸,歌迷朋友們都是支撐文慧如走下去很大的力量,陪伴她度過一次又一次的低潮。
外表總是看似開朗堅強的文慧如,總是不輕易流露失望沮喪的負面情緒。其實這些年受到疫情的影響,除了多場演出活動和原訂於今年初舉辦的粉絲見面會接連取消,睽違三年的全新專輯也遭到延宕,這些都讓一直滿心期待能以新作品與歌迷朋友們見面的她感到相當失落難過。即使如此,她仍舊希望能夠以最好的狀態,帶給大家最多的能量。《做你的太陽》這首歌不只是文慧如送給歌迷的禮物,同時也是給予自己的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在音樂中感受到如太陽般溫暖且強大的能量,透過歌曲與文慧如一同共感、相互輝映,成為彼此的太陽。

數位收聽:https://orcd.co/be_your_sun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