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文慧如

還原(單曲)

億萬點擊唱作才女 - 文慧如 2nd創作專輯
首波抒情搖滾同名主打【還原】(Reset)
 
「如果一切能夠還原,
我們是否都能完好如初?」
 
當地球上的事情,都以荒謬離奇的姿態翻轉
當我們無法與時間逆向,回到習以為常的秩序
不妨讓一切歸零重來,「還原」本心
以良善純粹的初衷適應無常變化
奮力迎向人生所有的不可測
 
億萬點擊唱作才女 ─ 文慧如
以古靈精怪的百變奇想 
從百首原創創作
精煉10首還原初心的歌曲
召喚日月星辰宇宙之力
打造2nd創作專輯 降落人間
為失序的世界 以音樂 校正回歸
 
首波同名主打【還原】(Reset)
6/14 全網首播
 
招牌抒情搖滾x魔性迷幻美聲
《還原》歌曲還原文慧如 最真實的個性與歌聲 
聯手 製作人張暐弘、知名作詞人陳佳明
共同描繪 時代下每個人最期盼的心願
感謝所有無法被還原的一切,成就現在這樣更好的自己
過去所有的錯過,都將讓我們遇上更多的獲得
 
《還原》為文慧如的創作中最「耗時」完成的一首歌曲,在第二張專輯完整誕生之前,文慧如與團隊一直希望打磨一首,既能詮釋出文慧如本身兼具柔情與堅韌的魔性迷幻美聲特質,同時也能定錨文慧如本身最擅長的抒情搖滾創作風格的歌曲。再一次又一次的選歌之後,最後終於在文慧如自己的百首demo創作中,挑選出專輯最後一首入選的歌曲作為主打,但在旋律與編曲都完成後,不料卻曲折地花了整整一年尋找許多作詞人為這首最重要的歌曲嘗試填詞,期望讓這首別具氣質的歌曲,能真切地表達文慧如個性與寄望,而最後非常榮幸地讓這首歌曲與知名作詞大師陳佳明老師相遇,為這首歌寫下最誠摯且適合文慧如的歌詞。「初聽demo時就被旋律吸引住了!」陳佳明老師在接收到demo時便被文慧如獨特的創作力吸引,迅速地完成歌詞,「有些命運的意外,流星化作了塵埃,被曾經絢爛的深黑掩蓋,是否就一切歸零重來…」,歌詞貼切描繪人們往往不斷回望過去所有的遺憾與悔恨,糾結於自己的失去,然而這命運的意外,其實也教會了我們感謝所有無法被還原的一切,因為過去所有的錯過,都將讓我們遇上更多的獲得,或許也因為那些無法被還原的一切,才讓我們更成長地在往後的每一次選擇裡,選擇更勇敢,也選擇更愛惜自己與享受生活裡的每一刻。《還原》歌曲乍聽似乎帶有憂傷的歌曲情緒,卻伴隨著蘊藏英倫氣質的抒情搖滾節奏,在文慧如特有的魔性迷幻美聲詮釋下,不但能被渲染到這首歌曲裡的抒情感性,也能感受到一種真切的陪伴感,是為耗時多年,她期盼送給自己與聽眾的一首最溫暖的禮物。

數位收聽:https://orcd.co/2022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