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林宥嘉

王 Love, Lord

什麼是你生命的王?
是迷惘、恐懼、完美,或是恨,
別讓這些成為我們生命的王,
 

愛是王。

What is paramount in your life?
Confusion, fear, perfectionism, or hatred?
Don't let them reign.
 
Let love reign.
  
林宥嘉第6張新專輯《王 Love, Lord》
3/19 全面數位發行


全專輯數位收聽:https://orcd.co/lovelord
實體專輯珍藏預購https://yogalin.fanlink.tv/LoveLord 
 
林宥嘉累積至今6張音樂作品,獨特的風格與氣質,一直是華語音樂圈指標性代表之一。自發行《今日營業中》後,8年間,林宥嘉不僅歷經世界的轉變,也體驗人生的不同課題,這過程隨著他的眼光不斷更新,陸續釋出〈少女〉、〈完 , 〉、〈我不是神 , 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垃圾寶貝〉等圍繞同一個核心價值、風格多變的音樂作品,專輯《王》也因此而琢磨成形。
 
專輯名稱《王》,不是指林宥嘉,而是指一個人心中最在意的,那將成為我們人生中的王,期待我們的人生不要被迷惘、恐懼、追求完美、恨所支配,讓「愛」成為生命的主導。林宥嘉在籌備這張專輯時,所有的詞曲、製作,皆建立並貼合在這個主題上,延展出10首不同面向、皆以「愛」作為核心貫穿的歌曲。
 
 
以愛貫穿 延展音樂層次與作品多樣性
睽違多年發行新專輯的林宥嘉,在面對創作與製作的心境上,有了很大的轉變,而這個變化也建構出這張專輯的核心價值。2019年發行的〈少女〉,林宥嘉宣布進入第六張專輯的新階段,寵甜氛圍又帶有一點孩子氣的浪漫,為專輯留下愛的伏筆。而2021年於XIANG YU YI YANG線上演唱會演唱新歌〈完 , 〉,歌曲與畫面輝映的孤寂,刻劃出專輯的沈浸感。2023年隨著【idol世界巡迴演唱會】的重啟,林宥嘉推出深情作品〈我不是神 , 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長達17字的歌名加深執著又真摯的情感,搭配突破以往形象的MV演出,展現專輯中極致的愛。並於新一輪演唱會上,獨家獻唱尚未發行的〈懲罰〉、〈白〉,並在香港場限定與林家謙合唱〈瑪莉晚安了〉,展現作品迥異風格,拉高歌迷對於新專輯的期待值。同年9月,畫風瞬間轉換至可愛吸睛的〈垃圾寶貝〉,以「你是寶貝,不是垃圾」的核心價值,用林寶bear童趣形象令大眾耳目一新。此外,林宥嘉更在2024年過年節目中首唱未發行作品〈一家人相親相愛〉,加碼揭曉專輯新歌,在應景的時節傳遞溫暖信息。
 
2024年3月,林宥嘉加上未發表的首波療癒主打〈誰不想〉及逗趣的閃光歌曲〈代客求婚〉等...,完成專輯的10首歌曲。除此之外,專輯亦有6首過場,宛如故事篇章間的橋樑,將專輯刻畫得更加立體,聽感也更加完整。各自具有鮮明風格的16首作品,皆由「愛」這個主題貫穿,不僅成功展現林宥嘉的不同面向,也可見專輯的多樣風貌。
 
身為專輯製作人之一的林宥嘉,在創作階段便投入許多心思,細心雕琢這張專輯的樣貌。與許多已培養多年默契的音樂夥伴再度攜手完成不同氣質與氛圍的作品,同時也跳脫舒適圈,與姚謙、嚴爵等首次合作的音樂人激盪出新的火花,並邀請擔任過Mac Miller、Blake Mills、Perfume Genius、Jon Brion專輯的混音師 Greg Koller ,以及與Hans Zimmer、John Williams、The Police等知名音樂人合作過的Patricia Sullivan擔任母帶製作工程師,為這張專輯做最後關卡的調配。這張專輯的作品兼具外放爆裂、內斂沈穩與溫馨抒情的氣質,歌曲主題從大人間的破碎關係到小孩與家庭的直白語言,串聯不同層面的愛,豐富專輯的色彩。
 
 
專輯歌曲
1.      Do I Still Loathe You? 恨裡受罪
2.      懲罰 Punishment
3.      白 But I Wanna Be With You
4.      我不是神 , 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 Wordless Groans
5.      完 ,  Night of Weeping
6.      瑪莉晚安了 (林家謙分擔合唱曲) Good Night Marie (feat.Terence Lam)
7.      誰不想 Who Doesn’t Wanna
8.      Daily Prayer 一段少女的祈禱
9.      The Blueprint of Otomen 少女藍圖
10.   少女 Otomen
11.   垃圾寶貝 Garbage Baby
12.   Calling 代客求婚公司
13.   代客求婚 Marry Him
14.   Drawing 畫名字
15.   一家人相親相愛 A Family of Love
16.   To Forgive 宥
 
 
 
專輯歌曲簡介
 
〈懲罰〉
由林宥嘉與伍家輝共同譜曲,並與陳信延共同填詞,這首歌曲詮釋“恨裡受罪”這個主題,透過另類搖滾的曲風,利用鋼琴高冷的氣質作為歌曲開場,雷聲與尖叫聲創造編曲的戲劇感,身歷其境的情緒牽引,醞釀整張專輯的情感張力。
 
 
〈白〉
由陳鈺羲譜曲,歌詞來自知名作詞詩人周耀輝,充滿詩意的文字搭配另類搖滾的曲風,並在人聲處理上用很多特別的手法與點綴,成為這首歌曲的重要元素,讓歌曲更加完整。也許人無法參透、明白所有事情,但是仍然相信有一份「愛」是可以超越生死界線的永遠同在。
 
 
〈我不是神 , 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
就算不能承受,也想為你復活
-
由林宥嘉作曲與姚謙共同填詞,當憂鬱近乎嘆息般的文字搭配情感滿溢的旋律與唱腔,更加深了那份執著卻又真摯的愛。從創作至製作完成,歌曲的每個細節都注入宥嘉滿滿的心力,音樂與歌詞相互堆疊所營造的孤獨感,透過大量的擬人化,創造出整首歌的畫面感,並將原本沒有情緒的自然現象都隨著音樂鋪上悲傷的氣息。
 
 
〈完 , 〉
歌曲首唱於2021年XIANG YU YI YANG線上演唱會,歌名「完」像是一個結束與完結,但後面的逗點,象徵未完待續的期待。整首歌曲只有鋼琴與人聲,詮釋出昏暗中的孤寂感,彷彿掉進深海中,但也隨著「完」後面的逗點,每個人仍然要對明天抱有希望。
 
 
〈瑪莉晚安了 (林家謙分擔合唱曲) 〉
〈瑪莉晚安了〉特別邀請歌曲作曲人、也是香港知名唱作人林家謙合唱,這首歌最原始的模樣就是粵語,經過多年,兩人去年在【idol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上首度合唱。這首歌曲完整歌名為〈瑪莉晚安了 林家謙分擔合唱曲〉,主要想表達「分擔」的重要與寶貴,對於林宥嘉而言,挑戰粵語歌是一件有難度的事情,要唱出粵語的韻味與味道,是相當不容易的,所以特別邀請林家謙來與他一起「分擔」、製作這首歌曲,林宥嘉也在粵語的咬字、發聲上下了不少功夫,也希望一起分擔聽歌者內心的重擔,宛如睡前在耳邊的輕輕低語,搭配撫慰人心的歌詞,舒緩每一個緊張的心跳聲,成為溫暖又療癒的安眠曲。無論世界多紛擾,希望每一個聽眾都可以忘卻一日的煩惱,安穩入睡。
 
 
〈誰不想〉
誰不想沿著幸福走 誰不想一路牽著手
誰不想有什麼難過 都可以去訴說
-
這首歌特別想分享給每一個在愛情關係中經歷低潮、或是破碎的人,希望可以陪伴與撫慰。〈誰不想〉為新專輯《王》的首波主打,代入感強大而有記憶點的副歌,將成為林宥嘉新一曲經典療癒情歌,為所有在關係中經歷傷痛的人療傷。
 
 
〈少女〉
〈少女〉自2019年發行後便成為林宥嘉的寵妻代表作,全曲充滿幸福浪漫的氣息,是由林宥嘉作曲,歌詞來自鬼才詞人黃偉文老師的概念,由黃偉文老師和林宥嘉共同創作完成。這個特別的歌名主要概念是說「戀愛中的男人,每一個都會變成少女」夢幻到了極點,切入點相當特別且傳神。
 
 
〈垃圾寶貝〉
請記得,愛是兩人交換著垃圾、包容對方的缺點;也記得,你是被愛的寶貝,不是垃圾。
-
由〈自然醒〉的詞曲搭檔黃偉文與李拾壹再度攜手合作,整首歌使用台灣生活場景耳熟能詳的兩首垃圾車音樂〈少女的祈禱〉、〈給愛麗絲〉巧妙融合創作而成,帶領聽眾進入屬於愛的垃圾堆裡,挖掘出「愛」的核心價值,並歌頌出每個人都是珍貴的。
 
 
〈代客求婚〉
你想結婚嗎?
如果你想結婚的話,先聽一下代客求婚,看你做不做得到!
-
當然,自己求婚也可以!
 
本公司特別為各位提供了一版自己求婚的歌詞:)
 
代客求婚公司,
祝您幸福,直到永遠!
 
〈自己求婚〉
 
(先真心叫出對方名字,然後唱)
現在我唱的這首歌曲 只為了唱給你聽
這混亂場景我不熟悉 心跳170
 
Marry me,marry me,跟隨我毫不猶豫
我已經 做決定 要為你犧牲到底
遇見你 我 如此幸運
如果你 也願意 展開註定的劇情
Marry me,marry me,我就算失去力氣
我還是 不放棄 愛你就像愛自己
從今後 也許不容易
此刻立下的約定
要永遠不離不棄不要忘記
-
林宥嘉化身為代客求婚公司的社長,為歌曲親自譜曲,與陳信延共同填詞,為準新人打造通往幸福的歌曲。有過求婚經驗的林宥嘉,成為幸福訊號的傳遞者,透過直白的歌詞與旋律寫真求婚現場,代替緊張的求婚者唱出對未來的承諾,明亮的歌曲氛圍及充滿愛的訊息,即使不是準新人,也能被甜蜜浪漫的氛圍感染。
 
 
〈一家人相親相愛〉
昨天、今天、過去、現在、未來,親愛家人,一家人相親相愛。

家庭是所有人一輩子的課題,為人子女時的難以理解,或許為人父母後能逐漸解題。林宥嘉鮮少展露為人父的心情與姿態,邀請嚴爵首次合作,親自譜曲並參與作詞的他,在歌詞中透露滿滿心境上的變化與體悟,因為體會作為父母的不易,而更加感知孝順的重要性。市面上對情人表白的歌曲常常有,而這首歌是要對家人表白,昨天、今天、過去、現在、未來,親愛家人,一家人相親相愛。〈一家人相親相愛〉作為專輯的最後一首,以”愛”做收尾,扣回「愛是王」的主題,留下幸福的餘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