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S.H.E(OLD)

花又開好了(生命的美好/發行版)

Ella:沒有懷疑過,不管怎樣就是相信我們還可以在一起再做些什麼
 
Hebe:我們就像金三角,有時誰弱誰就變強,不管發生什麼事,
反正我們就是一直互相扶持往前走

 
Selina:時間改變,生活改變,但有些事是永遠不會變的

 
柳暗花明 心暖花開
終於再聽到S.H.E

 
2年8個月的等待  終於美麗盛開
溫暖感動重現 美聲再次綻放
10首S.H.E的笑與淚生命頌歌
 
  11/16(五)正式發行  
Bonus DVD收錄SHERO MV全紀錄


 
終於思念的人相聚  終於再聽見S.H.E                                                                          
2年8個月的等待 柳暗花明再盛開
 
從2001年出道推出首張專輯以來,『S.H.E』這三個字為華語樂壇增添了一個象徵歡樂開朗、溫暖友愛、樂觀自信的閃亮符號!11年來S.H.E在華語樂壇不斷更新紀錄,不斷改寫女子團體的歷史,陪千萬歌迷走過青春歲月,她們的歌曲以及她們的言行,帶給歌迷諸多感動與人生態度的正面影響,『S.H.E』這個團體可說是流行樂界最美麗最珍貴的傳奇。2010年10月,一場拍戲現場的巨大意外爆炸事故,嚴重灼傷了劇中兩位主角Selina和俞灝明的身體,與無數人的心。當時也許很多人認為 『S.H.E』這個美麗的傳奇將因為這場意外,而寫下句點。所幸,S.H.E就是S.H.E!Selina以無比的勇氣毅力,在醫療團隊和她的家人、兩個親愛姊妹、唱片公司同仁的照顧陪伴,許許多多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的關懷與祝福之下,一步一步走過艱辛的復健之路並慢慢重拾自己的正常人生,她在2011年生日當天完成了終身大事,然後開始緩步復工,除了公益代言也推出了個人EP宣布復出,逐漸回到熱愛的演藝工作崗位上,直到2012年11月,睽違2年8個月的S.H.E終於圓滿合體推出最新專輯,美麗傳奇終於繼續,所有等待終於燦爛綻放,S.H.E回來了!

 
10首S.H.E笑與淚的生命頌歌  1張最S.H.E精神的專輯
 
在確定Selina的身體狀況允許她重返舞台,繼續她的演藝工作之後,華研唱片在去年年中就訂下了S.H.E第13張專輯的發片期,從前置作業反覆討論專輯方向到最後定案,開始邀歌收歌到完成編曲歌詞填寫以及錄音配唱,S.H.E這張專輯的製作期長達9個月,經由S.H.E和所有團隊成員的合力精心醞釀,完成了『花又開好了』這張宣告S.H.E繼續昂首闊步,開展音樂與人生旅程的專輯。
 
這張專輯在多次的反覆討論之後,華研唱片最後決定,以S.H.E這個團體的精神為專輯內容,作一張述說S.H.E自己並且鼓舞人心分享力量的專輯,因為沒有什麼是比真實人生體悟更可貴的了!出道11年,在看似風光的演藝成績底下,她們其實走過多少辛酸刺骨的風雨路程,從中獲得的成長成熟,就呈現在這張專輯裡。專輯由華研的金牌製作團隊王治平、呂禎晃、郭文宗三位製作人加上多年合作的默契老師馬毓芬、黃怡共同掌舵,在歌曲內容上這次割捨了她們以往廣受歡迎的天馬行空嬉鬧逗趣的部分,整體聽覺風格往內斂、感性、成熟的方向調整,並且大量使用了古典音樂元素,以呈現人生歷程已有很大不同的此刻的S.H.E輕熟女美感與更厚實內在的情感。
 
『花又開好了』專輯與以往S.H.E專輯最大的不同點是,這次僅有兩首節奏快歌,其他全部是中慢板抒情歌曲,而這些抒情歌曲中嚴格說起來只有一首是所謂的情歌!這樣的歌曲內容配置完全顛覆了S.H.E自己與目前流行樂壇,可說是十分大膽的安排!
兩首電子搖滾快歌放在專輯的開頭,用強而有力的節奏象徵S.H.E重返歌壇的喜悅興奮。專輯開場第一首歌曲『迫不及待』說的就是S.H.E在睽違兩年多之後即將再次站上舞台的心情,用古典音樂元素管風琴定音鼓弦樂與opera人聲的磅礡前奏營造黑暗散去,耀眼光芒重現的畫面,以此做為序幕揭開第一首歌曲S.H.E迫不及待重返舞台繼續往夢想前進的堅定信念!
緊接著是專輯標題同名歌曲『花又開好了』,滿載向陽正能量的電子搖滾舞曲,五月天阿信用他的妙筆巧思,融入了S.H.E許多經典歌曲曲名,寫出了S.H.E三人以及歌迷重聚的喜悅,歡慶宣告S.H.E走出幽谷終於回歸!「花又開好了」是一首結合豐富音樂元素的東方電子搖滾舞曲,編曲層次豐富並在間奏融入世界名曲「給愛麗絲」和「大黃蜂的飛行」的旋律,這首歌在製作人呂禎晃老師悉心安排細節、反覆調整樂器音色下,讓歌曲聽起來猶如百花齊放般鮮豔有力量。配唱製作人由以設計合聲著名的黃怡老師擔綱,他也是S.H.E第一首經典歌曲「戀人未滿」的製作人,多年來的合作默契,這次不但再現S.H.E的美聲實力,也讓S.H.E以歌劇式唱腔分部合聲,詮釋出三人團聚在花叢中穿梭自如的感覺,營造出華麗動感的視覺聽覺。

 
溫柔、自信、勇氣 永遠的好朋友
S.H.E就是S.H.E  S.H.E還是S.H.E
 
S.H.E初出道時標榜的是三種現代女性最優美的特質『溫柔、自信、勇氣』,以及她們不天生姊妹的神奇友情,這些特質與情感在這張專輯裡以更成熟沉澱的面貌譜寫在歌裡。『不說再見』是S.H.E第一次三人合作詞曲創作,送給陪伴她們一路走來的歌迷的禮物,和『後來後來』這首專輯的末章歌曲一樣,兩首歌述說的都是濃厚溫熱的友情。前者唱出了她們與歌迷之間的溫馨情誼與承諾約定,後者唱的是三個姊妹奇妙緣分與永遠互相扶持的美麗人生。而專輯中另一首關於友情的歌曲是來自陳小霞姚若龍金牌組合的『明天的自己』。鄉村民謠曲風的『明天的自己』用明朗歡暢的節拍呈現對受了傷的朋友的溫暖安慰和貼心鼓勵,其實也暗喻了S.H.E的自我鼓勵和療癒。
 
『心還是熱的』與『像女孩的女人』是專輯中兩首同樣都是八六拍曲式的抒情佳作,而巧的是作詞人填寫的歌詞內容都是有關她們三人的執著信念。『心還是熱的』由JerryC作曲編曲、姚若龍填詞、王治平與郭文宗聯手製作。JerryC這首為S.H.E再出發特別量聲譜寫的歌曲,用高雅的八六拍曲式,寫出了內斂而情感深厚極為優美的旋律,與S.H.E合作多年非常有默契的姚若龍老師,則以情傷後成長的故事為外衣來填寫歌詞,但實際內容卻是緊扣S.H.E這十一年來的幕前幕後人生路程,在風光的演藝成績底下,曾經有多少不為人知的挫折與失落,但是經過就會成長,曾有的失落會換來日後的收穫,『心還是熱的/眼睛更透澈/曲折的歷史/完整了自我』。這不僅是描述S.H.E這段日子的心聲,也鼓舞所有遇到困頓的人,不要放棄夢想,只要心還是熱的,夢想終究會實現的!配唱製作人郭文宗老師為S.H.E特別編寫了一段美麗悠揚的合聲旋律,用吟唱的方式貫穿整首歌曲,貼合歌曲中釋懷、坦然、勇往前進的情緒,這段美麗的合聲在S.H.E911網路直播慶生會上搶先曝光之後,就讓歌迷驚艷不已,迫不及待想要聽到全曲。果然在歌曲首播之後迎來歌迷一片感動淚海,紛紛在網上留言直呼太感人了!
『像女孩的女人』是由S.H.E的11年最佳默契老師郭文宗作曲,華研詞曲創作大賽2011年作詞組冠軍的新秀王振聲填詞,用弦樂四重奏的編曲,鋪陳這首悠揚典雅的圓舞曲。美麗動聽的旋律線條搭配述說「永保天真、勇於天真」主題的歌詞,歌詞中「也曾在晴空遭遇過亂流起伏/穿過人心幽谷/懂得天真是包袱/卻不想改變面目」準確地說出了S.H.E與所有「像女孩的女人」的勇敢自信心聲。
專輯中一首由蘇打綠青峰負責詞曲創作的『那時候的樹』同樣是一首表達S.H.E堅持信念與純真的歌曲。在向青峰邀歌的時候,唱片公司給了「許願」的方向,希望專輯裡有一首表達她們歡慶重生許下新心願的歌曲,在經過討論之後,青峰從S.H.E向來關心的環保議題切入,寫了這首用字淺顯但寓意深遠的動人歌曲,讓S.H.E重生再出發的專輯裡,唱一首獻給童年呼籲保留下自然和純真的歌,完全展現了青峰細膩的心思與才華。

 
敢於面對傷痛 才能走出傷痛
S.H.E和歌迷的溫暖療癒
 
專輯中唯一一首情歌『還我』,和傷感壓抑的『親愛的樹洞』唱的是S.H.E面對傷痛的勇氣與自我省思。『還我』是描寫一段感情結束後,在痛苦中掙扎與奮力走出找回自己的心情轉折,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情感創痛,在發洩悲傷之後重新整理自己,呈現出S.H.E敢愛敢傷的勇氣。『親愛的樹洞』歌名中的「樹洞」來自西方童話,不能對人說的秘密只好對樹洞說。這首歌將S.H.E生命路程中最私密的心理層面完全揭露。身為萬千歌迷的偶像,樂觀開朗的外在形象底下,難道沒有挫折、氣餒、甚至沮喪到崩潰的時候?然而這些情緒又怎能讓外界知道!這些秘密只好對著自己的樹洞說,這樹洞可能是身旁的兩位姊妹,也可能是夜深人靜浴室鏡子前的自己。這11年來的革命情感,S.H.E彼此互補當其他兩人的樹洞,消化演藝生涯中一波波的挫折困頓,轉化為更成熟更豐厚的人生智慧。
 
『花又開好了』的專輯內容完全彰顯了S.H.E最珍貴的特質,傳達了她們11年來,尤其這兩年多人生巨大變動後的成長與收穫,唱出了她們此時此刻對人生的感悟,溫暖真誠、樂觀勇敢,是一張充滿療癒效果的專輯。

 
花又開好了 一起的美好/生命的美好  封面雙視覺主題呈現
 
*一起的美好*
【S.H.E好姐妹米蘭行 好心情為「一起的美好」留影】
【義大利古蹟與熱情讓三姝嘖嘖稱奇】
 
S.H.E睽違2年8個月發行第13張專輯《花又開好了》,為展現情感與生命如同花朵再盛開的美好,特別以「一起的美好」與「生命的美好」雙視覺主題分別呈現。
「一起的美好」主題呈現S.H.E情誼如花開般的美好,為此唱片公司砸下重金,讓S.H.E與工作人員遠赴義大利米蘭拍攝專輯封面,希望好姐妹一同旅行,共享美景美食快樂的心情能透過照片傳達分享。航程歷經15小時抵達米蘭,行程中Selina雖有皮膚乾癢情況,但第一次赴歐的興奮心情讓她稍忘身體不適的感覺,到達米蘭後,迫不及待先到名聞遐邇的米蘭大教堂,逛了這座歷經二世紀才完工,融合了哥德式與巴洛克式建築的文藝復興時期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三人看到這偉大的建築都相當的感動。這是S.H.E三個人首度一起到歐洲,好姐妹就在身邊,彷彿來段拋夫棄家只屬於摯友的小旅行,再加美景與美食,S.H.E大呼這一切實在太美好了!
拍攝當日,S.H.E一早就到了聖羅倫佐教堂拍攝封面,聖羅倫佐教堂是4世紀末就有,由希臘羅馬式的異教神廟遺址改建而成,廣場前16根石柱及君士坦丁雕像,身在米蘭卻很有羅馬的氣氛,周遭不但咖啡廳林立,電車更會從旁經過,Ella不斷對著來往的電車旅客喊著:「Ciao!」「Ciao!」「Ciao!」,讓所有人見識到Ella瘋狂搞笑的一面,只是越唸舌頭越打結,大家一度聽成台語發音的「ㄑㄧㄚ喔 車喔」!
除了教堂,S.H.E來到14世紀就蓋好的史豐哲古堡,可惜的是正在整修中,S.H.E只能在外圍參觀拍照,不過讓S.H.E嘖嘖稱奇的不只有這個宏偉的古蹟還有義大利人的熱情,因為古堡兩側多為義大利人中午會前往休憩的公園,S.H.E在拍照時眼光卻發現在公園長椅上的情侶從開拍時就一直親吻,已經歷時20分鐘確還沒停過,讓S.H.E對義大利人的吻功與熱情留下深刻的印象!
米蘭因為路小車多,車子並非隨處可停,因此S.H.E在傍晚前往運河區時宛如苦行僧,用雙腳走遍大小道路近5公里,三人不但不喊累還充滿元氣在大街小巷探索美食。Selina笑說:「工作人員都用美食收買我的胃,吃一個義式甜點再加拍兩小時喔,我竟然毫不猶豫立即答應!」符合花又開好了的心情,三人穿上繽紛鮮艷的衣服在運河區開心取鏡,Ella則是High過度,爬上運河橋墩圍欄擁抱Selina與Hebe,卻也讓好姐妹差點嚇出一身冷汗。Ella笑說:「解接平時都有在運動身手很矯健啦!」
這段享受姐妹間的旅遊時光雖有工作在身,但S.H.E心情大好,把拍攝工作當作是玩樂取景照,三人自然散發出的喜悅神情,讓工作團隊迅速就捕捉到照片!得獎無數的平面設計師聶永真特別把詞本設計為像一本旅行紀念本,從三杯拉花咖啡到姐妹間的扮鬼臉,快樂紀錄S.H.E一路的足跡與一起的美好!

 
*生命的美好*
【S.H.E魔鬼集訓 封面MV大展現代舞肢體 綻放生命的美好】
【S肌肉緊唉唉叫 Hebe找到現代舞魂 Ella痛到宛如被卡車撞】
 
為表現最新專輯《花又開好了》如花再度盛開那般的生命力,企劃想到讓S.H.E用現代舞在「生命的美好」版封面及「花又開好了」MV中展現人體花姿,特別找來專業首席舞蹈老師教導,三人密集特訓總時數達36小時,看似緩和優雅的肢體動作卻讓三人笑說:「這一整個下來真的是腰酸背痛!」三個人得先進行90分鐘的暖身才能進行所有的動作與拍攝,現代舞相當重視身心靈合一,在暖身時將心靈沉澱,隨著老師與導演的指令,三人時而變成雛菊時而變成玫瑰,身體肌肉與筋骨,延伸至最極限時再扭轉,Ella率先表示:「我平常真的是有在運動喔,但是現代舞強調肢體的展現和延展性,很多拉筋拉背的地方,讓我每次做完都像被卡車撞一樣!」Hebe覺得動作要扭轉延展已經很吃力了,居然做動作時還要hold住,看似美美的動作,其實我們都是咬著牙在撐!Selina雖然持續在復健,但面對加重份量集訓舞蹈也努力跟上進度,她笑說:「幾個小時跳下來,真的是全身肌肉緊繃到一個不行!自己穿壓力衣還好,但Ella和Hebe有很多地板動作,要跪要撐,跳到最後膝蓋和腳都紅腫需要冰敷!」
 
除了身姿如花開般外,「花又開好了」MV中三人還要用現代舞的舞姿展現這兩年的心境,有三人分開孤獨的悲傷,HEBE和ELLA還要表現出與SELINA對望期待重聚,現場只有一盞聚光燈由上而下,氣氛十足,讓Ella一度眼眶含淚,只是當導演要Ella與Hebe走向Selina時,Ella和Hebe忍不住心中的現代舞魂當場來段大跳躍,讓Selina馬上笑場!一向對舞蹈不甚靈光的Hebe卻有顆現代舞魂,舉手投足相當到位,讓兩位姐妹笑說她找到了她的現代舞魂了,而Ella的現代舞則形成另一風格,由於極為投入導致肢體有時過於誇張,一度還展現蠍子舞般的角度卻一轉眼間變成翻筋斗,讓現場所有人馬上大笑,逼得導演得立即喊卡!
 
「花又開好了」MV花兩天時間拍攝,腳本如歌詞所唱S.H.E這兩年的心路歷程一樣,分為柳暗花明成兩部份,Hebe說著:「第一段柳暗的部份,呈現掙扎與痛苦,導演安排我們3人有如獨自在街道走著的意境來表現這2年雖然有各自的生活,但內心卻非常渴望再一次相聚。」Ella也說著:「除了我們3人的相聚,如歌詞所唱也是與思念我們的歌迷一起聚首,歌曲想要傳達我們這2年8個月來的經歷。」MV最後一段導演請片廠老師傅畫了巨幅雲彩場景,三人在其中將自己想像成花,時而獨一無二花,時而合體盛開,用肢體盡情展現花的生命力,Selina笑說:「這就是最後展現花明的地方呀!」
 
 
迫不及待:2013台灣颩燈會形象主題曲。S.H.E回歸專輯開場曲,中古世紀管風琴帶出電子搖滾磅礡氣勢,迫不及待與你在希望與夢想的舞台發光發熱!
 
花又開好了:五月天阿信繼SHERO再度妙手生花,大黃蜂在電子搖滾旋律中穿梭飛行,S.H.E唱頌出2年8個月來的柳暗花明!
 
不說再見:不說再見是因為我們還會重聚,S.H.E合體感動創作,橫跨15度音域,美妙合聲唱出一起的美好。
 
心還是熱的:JerryC與姚若龍2012年最溫暖的創作。人生的旅程中也許挫敗難過,請讓S.H.E用歌聲溫熱你有夢的心。
 
親愛的樹洞:R&B融合民謠清新曲風,S.H.E自唱自語,與你分享樹洞的秘密!
 
還我:被退還的以後,被償還的愧疚,我都不要了,請你把快樂還我,S.H.E最感傷情歌。電影「花漾」片尾曲。
 
明天的自己:陳小霞姚若龍金牌搭檔,安慰朋友加油打氣最貼心暖暖包
 
那時候的樹:蘇打綠青峰詞曲創作,S.H.E用歌聲與你一同關懷地球的美好!
 
像女孩的女人:8/6拍搭配弦樂四重奏,古典優雅編曲如漫步雲端,S.H.E邀你一同飛翔天真航路!
 
後來後來: S.H.E高唱友情萬歲,故事要與你有後來後來!2013同學畢業必唱歌曲。
 
 
花又開好了 專輯曲目
 
1. 迫不及待 (2013台灣颩燈會形象主題曲)
2. 花又開好了 
3. 不說再見
4. 心還是熱的 (7-11心熱園電視廣告歌曲)
5. 親愛的樹洞
6. 還我 (電影『花漾』主題曲)
7. 明天的自己
8. 那時候的樹
9. 像女孩的女人 (三立偶像劇『天使的替身』片頭曲)
10. 後來後來
 
Bonus DVD :SHERO MV全紀錄DVD 曲目
1. SHERO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指定主題曲)
2. 我愛雨夜花
3. 愛就對了 
4. 你不會
5. 愛上你  (電視劇「就想賴著妳」片尾曲)
6. 兩個人的荒島 (時尚職場勵志劇「杜拉拉升職記」片尾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