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小時代》在滬啟動 眾明星加盟豪華陣容

2014Oct 29
PREV NEXT
郭敬明涉獵音樂劇 眾明星加盟豪華陣容

都市時尚音樂劇《小時代》在滬啟動

 
當年,電影《小時代》製片方一句“五年內打通整個產業鏈”不知令多少人嗤之以鼻,可不到兩年的時間,《小時代》就完成了多個領域的跨界融合。2015年,由錦輝藝術傳播有限公司和SMG演藝中心聯合製作的《小時代》家族的新成員 “音樂劇”系列,又將為這一勢頭猛進的產業鏈注入一劑強心針。10月29日,音樂劇《小時代》啟動儀式特別選擇了在電影中多次出現場景的上海外灘地標性建築-奢華的和平飯店舉行,該劇監製郭敬明、導演劉方祺受邀出席,華研國際音樂旗下藝人炎亞綸、還有特地從臺灣飛過來為音樂劇《小時代》月臺的實力唱將飛兒以及首屆中國夢之聲冠軍李祥祥也作為該劇豪華主演陣容出現在發佈會現場。音樂劇《小時代》將於2015年5月7日-24日首演于上海文化廣場,隨後將前往北京、廣州等12個城市展開超過五十場的全國巡演。該劇現已開通預售管道,即日起可通過大麥網、東方票務、格瓦拉搶先訂購。
 

小時代圓夢音樂劇 產業鏈再添高端貨

對於一個普通的作家來說,三年時間可能只夠創作一兩部小說;但對於郭敬明而言,三年時間卻讓他的《小時代》三部曲跨越小說、電影、電視劇,成為迄今為止中國市場上出現過的發展最迅猛的“泛媒體文化品牌”,而郭敬明本人也完成了從作家到導演、從導演到產品經理的巨大蛻變。今天,郭敬明首次以音樂劇監製的身份出現在音樂劇《小時代》的啟動儀式上,這標誌著“小時代”的巨制產業鏈已延續到演出行業,傳統的舞臺劇市場將被撬動,郭敬明的粉絲經濟又將被注入一針興奮劑。
相較小說、電影和電視劇,音樂劇有著不可替代的現場互動性和藝術價值,因此音樂劇《小時代》的出現可以說是對郭敬明系列作品在其產業鏈上的補充,做到了平臺上從線上到現場、體驗上從平面到立體的全面打通。郭敬明表示,音樂劇一直是他想要涉獵的領域,它充滿時代感的文化特徵與小時代的時尚氣質也相當吻合。“之前在拍電影《小時代》時我跟朋友就探討過將它改編成音樂劇的想法,今天這一想法終於得以成真!”郭敬明說,“之所以選擇音樂劇這一藝術形式,是因為它的層次更豐富,會呈現出與影視完全不同的視覺效果。之後可能還會請劉謙來做舞美指導,在舞臺上能看到魔術、全息投影等各種元素,力求呈現出一種新類型的音樂劇。”
郭敬明還強調,他希望能通過這部音樂劇將《小時代》往外延發展,因此票房並非他對這部劇的第一訴求:“這次我終於能卸下導演的包袱,退居幕後看看別人是如何來創作《小時代》,新的演員來如何呈現同樣的故事,相信會是一段非常有意思的經歷。”據悉,音樂劇《小時代》主要會採用電影第一和第二部的故事內容,許多小說中出現但未被搬上螢幕的情節將會出現在音樂劇版本中。
   

超強陣容領路全國選角 開啟明星音樂劇時代

發佈會上,一段由各路明星傾情獻唱的《時間煮雨》音樂劇版MV為音樂劇《小時代》啟動儀式拉開了序幕,這也預示著音樂劇《小時代》將會由超強明星班底聯合打造。“華研國際音樂”旗下當紅藝人炎亞綸和首屆中國夢之聲冠軍李祥祥攜手實力唱將飛兒在啟動儀式上閃耀亮相,並在郭敬明的欽點之下宣佈成為音樂劇版《小時代》的首批主演。“華研國際音樂”大中華區總裁何燕玲在啟動儀式上說到:“華研此次帶旗下藝人炎亞綸加盟音樂劇,原因之一是《小時代》的85、90後受眾群與華研年輕藝人的受眾相契合;原因之二是希望華研旗下的流行歌手可以通過音樂劇拓展除了唱歌、演戲以外的新領域。”作為“華研國際音樂”的當紅藝人,炎亞綸對出現音樂劇《小時代》同樣充滿期待:“出演音樂劇對唱歌和表演都有一定的要求,因此對我來說這是一次自我提升的機會。另外,《小時代》中幾個年輕人不被現實打敗、不放棄自己夢想的生活態度也非常值得我學習!”值得一提的是,“蘇打綠”主唱吳青峰將貢獻兩首電影主題曲,這兩首歌將被改編成音樂劇的形式加入到劇中,音樂才女戴佩妮也可能受邀為該劇創作歌曲。
據悉,該部音樂劇保留了電影版的10餘個主要角色,因此除了既定的明星演員之外,主創團隊還將會在接下來的幾個月時間裡在全國範圍內甄選主角。據主創方介紹,音樂劇《小時代》一改電影的全明星陣容,大部分角色會以素人為主,旨在挖掘郭敬明系列作品的未來之星,以郭敬明的標準為核心,為以後的舞臺劇以及影視作品儲備演員。就拿目前亞洲發展最迅速的韓國音樂劇市場來說,令人趨勢若騖的明星音樂劇為市場的建立立下了汗馬功勞,金俊秀、曹承佑、東方神起等明星都成為了這一市場的主力軍,小時代音樂劇也將由此開啟明星音樂劇的時代,為粉絲舞臺劇市場做出新的嘗試。
 

盜墓筆記主創鼎力加盟 各路潮人打造音樂時尚秀

為了在音樂劇舞臺上延續《小時代》的電影影響力,製作方特地請來話劇《盜墓筆記》的導演劉方祺與上海新銳音樂人吳斌擔任該部音樂劇的導演。早在《盜墓筆記》創造了粉絲戲劇的票房奇跡時,劉方祺就曾表示過,只有不斷通過創新的手段,才能鼓勵年輕一代的觀眾走進劇場。此次為《小時代》製作音樂劇,劉方祺也帶著這份使命感,並對結果充滿期待:“很多‘90後’‘95後’的觀眾也許會因為郭敬明的影響力而走進劇場,但他們或許會從此愛上音樂劇這一藝術形式。 我希望與郭敬明的合作可以為這部作品增值,也希望它能帶來更多超越商業的價值。”
據透露,主辦方還將邀請圈內知名時尚教頭擔任該劇時尚顧問,賦予音樂劇《小時代》最前沿的時代氣息,諸多時尚界人士將此劇定義為“音樂劇中的Fashion Show”,多位元知名的設計師、造型師和時尚品牌亦將加入到這個Fashion Show中。音樂的流行元素結合最具“小時代”氣質的精良製作,音樂劇《小時代》無論是演員陣容、音樂風格,還是視覺效果都將成為舞臺劇界的時尚風向標。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