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周蕙《第一次約定演唱會》弦樂編制氣勢磅礡登場

2014Jan 13
PREV NEXT
周蕙《第一次約定演唱會》18人弦樂編制氣勢磅礡登場

1個月慢步機特訓肺活量訓練 3套秀服內藏修身水鑚秘密泳裝
周蕙邀英倫師弟James助陣 演唱會向許傑輝懺悔18年交情
周蕙紀念19歲!赴錄音室花1萬錄製人生首張專輯
 
 
美聲歌后周蕙1月12號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辦出道14年生平第一場在台灣的大型售票演唱會。已經身經百戰唱過超過百場以上各式大小演出的周蕙坦言還是會緊張:「這一次的演唱會,沒有舞群,只有我一個人要撐完全場,所以我現在在家都在練習走台步,這幾天進練團室跟老師對KEY,滿腦子都是在想唱到什麼段落,就要走去哪,其實心思都沒放在練唱這個事情上!」周蕙出道14年發行九張專輯一張精選輯,從「約定」唱紅到、「好想好好愛你」、「不想讓你知道」一直到新歌「我看見的世界」締造多首金曲紀錄!周蕙表示:「這個演唱會我參與了很多的討論,有最像我自己的搖滾組曲的PART,以及大家會期待的經典舊歌橋段,我都會演唱,非常夠意思!」
 
為了這場《第一次約定演唱會》,華研唱片花了50萬打造三套服裝,每一套還會有些許的串場變化小驚喜。其中第二套膚色雪紡紗是周蕙的最愛,外表給人柔和的嗓音,但內心卻是充滿搖滾的個性,紗上面的花朵,哈士奇狗和星宿圖案,是設計師特別依周蕙喜好及特色繪製印染。周蕙表示為了要讓演出時的狀態更好,早在去年12月周蕙就開始運動健身加強肺活量,:「我每天都會在家花兩個小時的時間踩慢步機,一次踩2個小時,好笑的是,都是利用我媽在看連續劇的時候,兩人互相陪伴打發時間。」周蕙花一個月衝刺運動,體重沒有因此變少,但感覺的出來手臂和腰間線條有出來!為了可以讓線條更美,周蕙還自掏腰包上網訂購英國一件700英鎊折合台幣3萬多元的膚色水鑚亮片泳裝,與造型師討論後,自己拿剪刀把泳裝背部挖了一個U型空洞!笑說:「很值得也很滿意,這件的用途就是當作我我的內搭,她把我該集中的部份集中,該收起來的部分收起來!」
 
演唱會採用了18人編制的交響樂,從「最愛」到「我們還會相遇」七首歌曲,呈現整體氣勢磅礡的氛圍!周蕙的國中同學也驚喜送上花束,讓她紅了眼框表示:「謝謝她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那是我最寂寞的時候,我忘記了要怎麼唱歌,她帶領我了走了一趟心靈旅程,非常謝謝她。」周蕙也特地選了第一張專輯《周蕙精選》的歌曲「了了」,周蕙很有感觸的表示:「這是我人生第一首錄製的作品,妳們現在聽到的都是錄音室後來的版本,我今天要用最原始的版本演唱,回到19歲那年第一次跑去錄音室錄歌,一次錄了10首,一首歌1000元,送給自己的一張專輯,以前那個年代很流行去拍沙龍寫真照,但我選擇比較不一樣的方式紀念我的18歲。」周蕙在演唱會上唱了2首別人的作品,一首是偶像BEYOND的歌「冷雨夜」,一首是在6歲的時候學會的第一首台語歌江蕙的「你著忍耐」。
 
演唱會上與周蕙交情18年的許傑輝老師也到場力挺,在演出即將尾聲的感性時刻,周蕙卻要跟許傑輝老師懺悔:「我跟他認識超久,只要是我每年的生日,他都會打電話給我祝我生日快樂!但我永遠也不知道他的生日,我還記得某一年我生日的時候,他突然問我一句:『妳知道我的生日嗎?』我當下整個傻住,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很慚愧,但那次對話也就這樣默默FADE OUT!一直到前一陣子我去看他執導的《台灣舞孃》舞台劇,師母跟我說導演的生日要到了是1月12號,我心中突然有種像小鳥一樣雀躍的心情,我一輩子都忘不掉他的生日,因為是跟我今天在家鄉,第一場演唱會的日子,是同一天!」現場,周蕙也送許傑輝老師一首生日快樂歌!周蕙《第一次約定演唱會》找來英國帥師弟楊永聰James 當嘉賓,好友彭佳慧、林凡也到場力挺,共同合唱「冬季到台北來看雨」,整場演唱會共連飆28首新舊曲目,讓歌迷乎值回票價!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