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Selina捐出癒後新生髮 響應假髮募集計畫

2015Sep 04
PREV NEXT
癌症希望基金會千頂假髮募集計畫啟動,陪伴癌友自信康復!
Selina捐出癒後新生髮響應,共勉希望從頭開始!

號召百位長髮大使揪團獻愛,徵的就是你!

 
    在台灣,每年有10萬人因癌症治療副作用而深受掉髮的困擾,為幫助正在面臨掉髮副作用的病友積極抗癌,癌症希望基金會長期募集健康髮束及善款,以製作成假髮,提供癌症病友租借配戴,但隨著近年罹癌人數逐年攀升,”假髮”的需求更是急迫!為使癌友假髮租借服務能持續並服務更多病友,癌症希望基金會啟動「希望從頭開始-1000假髮助癌友募集計畫」,期望集結社會大眾的愛心,募集愛心髮束及製作經費,以製成1000頂假髮,提供假髮租借服務給需要的病友建立自信度過療程。私下積極響應公益的藝人Selina,也以實際行動捐髮響應,期以切身感受,呼籲社會大眾一起募假髮助癌友!


經歷光頭傷痛,藝人Selina捐出癒後新生髮,
將自己的勇敢編入假髮,送上圓滿祝福給癌友!


  總是以長髮造型示人的藝人Selina,去年底因為宣傳個人專輯而一舉剪下30公分的頭髮,日前Selina親自到訪癌症希望基金會,捐出了這束意義非凡的髮束,就是希望透過自己的一點力量,幫助正在接受治療的癌友不因掉髮的副作用而中斷或放棄治療。第一次捐出彌足珍貴的頭髮做愛心,Selina興奮的說:「捐髮念頭出現的那一秒,意念好強烈,就是希望能幫到需要協助的人!」。所以當華研唱片為Selina打造個人專輯造型時,Selina就在心中默默地規劃著捐髮計畫,不但上網查詢癌症希望基金會相關資訊及捐髮條件,還特別將剪下的髮束晾乾整理,並聯絡基金會,了解病友需求,終於在今年初完成了捐髮的心願。

對於剪下蓄了4年的頭髮,不是自己珍藏留作紀念,而是捐給素昧平生的癌友做成假髮,Selina一點也不心痛,更表示:「我們眼中再自然不過的事,但是在許多病友身上,可能會變成是種奢求。如果有能力給他人溫暖和力量,不管是金錢的援助,或者是簡單的頭髮樂捐,都可能帶來一點點的改變!讓世界更”圓滿”! 」

曾經因為2010年的一場爆炸事故,Selina全身遭到54%的大面積灼傷,由於燒傷面積過大,只得剃光頭髮,進行植皮手術,身體的疼痛加上外表的劇變,讓她特別能感同身受病友對於外表上的自卑和無所依存的感覺,希望癌症病友在戴上自己頭髮所製成的假髮後,也能和自己一樣有勇氣重新啟程! 更希望用自己身為公眾人物尚有的影響力,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同獻愛心,幫助癌症病友募集千頂假髮,重拾自信美麗的笑容!


「假髮」對化療中的病友來說,不僅是一層保護,更是自信的來源。
癌症希望基金會呼籲民眾捐款、捐髮響應,陪伴癌友順利走過治療、度過掉髮尷尬期!

    癌症希望基金會在陪伴病友度過抗癌的過程中,深刻體認到癌友在治療期間因副作用所承受的身心煎熬。許多病人必須歷經掉髮、嘔吐等痛苦;其中,頭髮掉落所造成外觀的改變,常令癌友焦慮、不安、沮喪,失去自信,沒有勇氣踏出家門及害怕接觸人群,產生嚴重的社交隔離,有的癌友因無法適應,甚至會萌生中斷或放棄治療的意念。對此,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表示:「治療所造成的掉髮,通常會在治療結束後3-6個月陸續長出新生髮,而獲得解決,但在這段掉髮的尷尬期,一頂假髮就是幫助癌症病友建立自信、擺脫外界壓力最好的工具。」不過市面上一頂用真髮所做的假髮費用最少都需上萬元,故為了不讓掉髮成為癌友生活及心理的痛,也為了不讓假髮成為癌友在治療過程中額外的經濟負擔,癌症希望基金會特於10月25日於台北舉辦「揪團獻愛、百人捐髮」現場捐髮活動,希望號召100人到場剪下並捐出未染燙且30公分以上的健康髮束,助癌友走過抗癌路。即日起報名,除可以捐出您的愛心,更可以獲得由嵐茵企業有限公司所贊助的荷蘭絲悅天然草本洗護髮旅行組一份,歡迎民眾報名參加,一同集氣把愛傳遞給正在與癌奮戰的病友。「揪團獻愛、百人捐髮」現場捐髮活動洽詢電話(02)3322-6287分機125黃小姐或至活動網址http://www.ecancer.org.tw/hair4hope/瀏覽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