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林宥嘉「如果我變成一首歌」 退伍創作能量爆發

2015Oct 21
PREV NEXT
林宥嘉「如果我變成一首歌」 退伍創作能量爆發

全新詞曲創作電影《杜拉拉追婚記》主題曲

《杜拉拉追婚記》電影原聲帶華研國際音樂發行
 
 

由林依晨、陳柏霖、周渝民與After School林珍娜等堅強卡司共同主演的電影《杜拉拉追婚記》即將於12月上映。除了當紅男神周渝民、南韓女子團體After School Nana的跨國演出外,眾所期待的「又青姐」林依晨與「大仁哥」陳柏霖又將再度合體,這回在電影《杜拉拉追婚記》裡大談戀愛,必定會造成一股追婚熱潮!電影《杜拉拉追婚記》除了超強的卡司陣容,也同時邀請林宥嘉獻唱電影主題曲。對於首度為電影量身打造詞曲、製作包辦的林宥嘉,導演安竹間表示:「在電影製作團隊第一次聽到Demo時,有好幾位同事感動到落下淚來,這首主題曲是發自宥嘉內心深處的創作佳作,再加上動人編曲,讓這首歌兼具揪心感動外同時也有流行傳唱的特質。」
 

「如果我變成一首歌」是林宥嘉特別為電影創作的歌曲,林宥嘉表示:「這是我快退伍前寫的一首歌,當時得知要為電影寫主題曲,很珍惜這次的機會,加上因為自己是製作人,要把內心掙扎的情緒全部掏出來真的不太容易。」林宥嘉想到服役的生活其實很規律、很拘謹,雖然當兵期間沒辦法跟大家見面,但其實這時間也讓自己沉澱下來,同時也因為感受到自已被家人守護著,被音樂圈的朋友鼓勵著,被歌迷默默地等待著,而自己可以回報給大家的就是音樂了。林宥嘉當兵有空時就想創作,有時腦海中有了旋律就記在腦中,放假時沒出去玩,趕緊用吉他或鋼琴把記憶中的旋律延續下去,想像怎麼做音樂,有時一首歌都要好一段時間才會完成,可是很開心,現在一退伍就可以用音樂擁抱大家!
 

林宥嘉創作來源是看到同袍一起看莒光園地:「來自四面八方不同人生背景的人聚在同個空間,大家跟著電視裡的歌曲一起唱歌,覺得這是件很美好的事,如果我也可以做出這樣的音樂帶給很多人幸福那真的很棒,這也是當兵時為何我很用力的創作的一個動機,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寫出讓大家跟著我一起唱然後訴說心情的歌。」以前林宥嘉唱歌時會想怎麼把歌唱得好,但現在反而比較在意如何把歌唱得有感情,把歌詞中的故事感情完整傳遞給聽的人。「如果我變成一首歌」也找了五月天瑪莎來當配唱製作人,幫林宥嘉忙打開心防,沒想到瑪莎一句:「你想太多了」就破解心中的密碼,林宥嘉把內心壓抑的情緒全部釋放出來。
 

為了更能符合電影劇情需求,在歌詞部分,作詞人林宥嘉、施人誠及導演安竹間三方經過好幾次不斷討論反覆修改,希望最後呈現的作品能更為完整。這首歌訴說一份感情消逝後的思念,期待能轉化為一首歌般的無形,靜靜守候在對方身邊的渴求。內心炙熱壓抑許久的情感,用歌聲唱出溫柔的牽絆,完整的情感釋放,如同每顆琴鍵、每根音弦,都能感受到宥嘉最強烈的溫熱。「如果我變成一首歌」是林宥嘉自退伍以來首次曝光的個人音樂作品,在入伍期間,宥嘉不斷累積自我的創作能量,就是想儘快用自己的音樂作品與大家見面,也如同「如果我變成一首歌」會不斷在大家耳裡產生漣漪,宣洩著久違不見的感動。
 

林宥嘉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yogalinmusic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