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嘉義空間嶄新開幕 曾之喬擔任活動嘉賓

2015Dec 05
PREV NEXT
台灣設計師 葉珈伶 同名品牌,與在地文化接軌的自在時尚

嘉義 空間 。 嶄新開幕
藝人曾之喬擔任活動嘉賓 一改優雅甜美造型  中性氣質現身
 

    台灣服裝設計師葉珈伶同名品牌CHARINYEH,12月4日在嘉義市區成立首間雙層樓品牌據點,特名為「CHARINYEH嘉義空間」,延續具有文化精神的店格概念,將時尚與文藝觸角再次南向延伸。開幕當日,CHARINYEH特別邀請音樂人林強與DJ POINT、當地藝術家彭賢凱、於現場創作發表,藝人曾之喬、時尚部落客HxxA、與一眾文青模特職人也前往出席,讓設計時尚增添濃厚藝文意念。
   

    此次活動,藝人曾之喬特別擔任活動嘉賓,一改以往優雅或甜美造型,以中性氣質帶有文化感的衣著現身。她表示,感覺自己是聞著文化之香而來,很驚喜原來自己生活於其中的種種在地文化,也可以用這麼時尚的手法轉述與展現,也期待未來能夠將更多藝術養份帶入自己的生活之中,從己而出、再涵養自己,如同葉珈伶老師的理念:衣裳由人而生,再穿著覆回人的身體,最精粹的理念來源,便是人們涵養與行腳走踏之地。
 

    在本季,CHARINYEH與音樂人林強、DJ POINT組成的「志樂制樂」,合作品牌形象影片樂曲創作,發表「清鳴」、「緣生謠」、與「韌」三首曲目,用音樂文化勁道、表達傳承精神。而在此次開幕活動中,CHARINYEH再度找來志樂制樂,讓林強與DJ POINT將新創作的完整樂曲呈現,在設計時尚氛圍中,聽見藝術意境。同時,在音樂的鋪陳中,年輕藝術家彭賢凱運用複合媒材、融入CHARINYEH主題布料,於現場實際作畫,在畫筆於運的過程中,充份展現一種與時尚融合的美學精神。為了更完整呼應設計師葉珈伶對於在地文化傳承的精神、與預告2016春夏主題「濁水溪」,彭賢凱特地親身前往濁水溪,並將獲得的感悟帶入現場,以天地人為本的理念,建構出厚重紮實的肌理與東方空靈山水意境之畫作,他表示:「藝術是一種表達的技巧,但走過在地,才能真正地透過藝術這種技巧,充份表達在地。」
 

    CHARINYEH新發表的「嘉義空間」,座落於嘉義市民族路上,為二層樓、完整呈現品牌精神的展示環境,入門即見以黑色鑄鐵為原質、台灣傳統窗花輪廓為概念、鏤空剪紙為形意的6米高透視牆,定睛細看還能發現幽蘭花卉形態盎然其中,經過現代結構與材質手法轉變,形為一牆表達豐沛文化的雕塑藝術畫。再往入內,取思於舊房舍窗戶霧玻璃具有拾舊感的花案,也躍上了店內的黑色掛架,經由細緻的曲線扭折,刻畫出窗花的靈魂、也綻放一抹文創精神。再有,以台灣老式公寓樓梯概念為基底,延著黑色系樓梯與轉折細杆扶手而上,進入二樓則是另一個獨立空間,CHARINYEH亦特別闢出一個展列區域,希望未來讓在地藝術資源注入,不定期舉辦小型個展或藝文座談,期待創造一個讓「文化」與「時尚」共同在這裡呼吸與涵養的「空間」。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