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林宥嘉MV組怪物樂團假扮披頭5

2016Jun 02
PREV NEXT
徵求熱血同好 林宥嘉組怪物樂團假扮”披頭5”
要帥不怕髒 工業廠房拍MV忍受炙熱加粉塵酷刑
自認害羞怪 喜歡小朋友有心想當爸
 

    林宥嘉睽違四年新作「今日營業中」,首波主打「熱血無賴」請來了JerryC與楊子樸共同譜曲,「亞洲詞神」林夕填詞。有別於過往專輯的開場歌類型,林宥嘉這次新專輯以爽朗搖滾揭開序幕,旋律動感帶勁,副歌重復的“wo oh oh”仿佛是所有追求夢想的年輕人所需的一句魔法勵志咒語,鼓勵所有人在追尋夢想的路上不要害怕失敗,因爲前景越壞反而越能激發内心的鬥志。林宥嘉說就如同他遇到困境時,會更認真做事情,用作品來說話。
  

    林宥嘉說這首「熱血無賴」顛覆大家對於搖滾歌曲MV大多只拍攝樂團的印象,「這次是有劇情的。」在音樂錄影帶中林宥嘉化身科技宅,發明許多小物還創造出四隻怪獸,尋找有熱血基因的人加入他的團隊。拍攝時,由於畫面要求壯觀,特地到磁磚工廠中的巨大廠房取景,林宥嘉率領怪物手下們熱唱,儘管拍片現場環境炙熱加上粉塵漫天飛舞,但為了畫面完美呈現,一向對煙霧與髒空氣過敏的林宥嘉還是非常敬業,在灰頭土臉汗流浹背與呼吸不順的種種酷刑下完成拍攝。由於林宥嘉率領怪物們集體行動,被平面攝影師說大家排列在一起時,很像披頭四經典專輯Abbey Road,林宥嘉聞言當場耍寶模仿披頭四過馬路的POSE,苦中作樂。
 

    「熱血無賴」MV中林宥嘉創造的四隻怪獸,分別是控制怪、過動怪、害羞怪與軟爛怪。當被問到自己個性最像哪一種怪物時,林宥嘉說自己很像害羞怪,自糗出道9年了但是到最近才敢跟同事侃侃而談,尤其一開始新人時期超級害羞,工作時常手足無措,但是就如同歌詞中表達的熱血衝勁,「就是邊聽邊學,接受別人的意見很重要,經過時間之後會知道什麼是適合自己,很多經驗都是要花時間換來的。」感性道出心路歷程。由於害羞怪有個隱藏個性很喜歡小朋友,林宥嘉說他現在也越來越喜歡小孩,覺得越看越可愛,有時也會看同事分享的親子影片,林宥嘉坦言:「我超級想結婚跟生小孩。」不過因為現在忙於專輯宣傳與巡演,所以覺得目前還不適合,怕分身乏術無法陪伴家人,但還是極有心想完成人生大事。
 

    首度擔任製作統籌的林宥嘉,他說音樂是他最熱血的領域,林宥嘉回憶:「以前大學練團時常從早練到晚,有次颱風來下大雨,一群人就在暴風雨中脫衣騎車回學校。」當初是熱血青春,而現在他也為了這張專輯幾乎犧牲掉健康,他說也許之後會改變作專輯這麼ㄍㄧㄥ的方式,但「今日營業中」這張會親力親為執行到最徹底。儘管辛苦,但在分享錄製專輯趣事時,林宥嘉開心透露當在配唱「熱血無賴」時,現場麥克風竟突然詭異地無來由壞掉,被工作人員開玩笑說:「這首歌要中了。」而且在錄製這張專輯時幾乎每首歌都有東西損毀,連作混音的時候,十年沒壞的機器也壞掉,嚇到混音師。高興的轉達工作人員的話:「這張專輯會中。」
 

    「熱血無賴」已於5/31(二)凌晨00:00開放數位搶先上架,音樂錄影帶將於6/3 凌晨12:00 華研官方YouTube頻道首播!林宥嘉「The Great Yoga」巡演6/11高雄小巨蛋場也將表演「熱血無賴」首唱,歡迎歌迷練歌一同”wo oh oh”!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