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林宥嘉新歌搶先首唱 歌迷大呼值回票價

2016Jun 12
PREV NEXT
巨幅灰紗浮空投影 虛實交錯巨大水滴內唱出憂傷
熱血怪獸隊員助陣 扭腰擺臀台上做瑜珈
新專輯新歌搶先首唱 歌迷大呼值回票價
 

退伍歸來的林宥嘉,睽違兩年多帶來全新的巡迴演唱會《THE GREAT YOGA》,6月11號高雄小巨蛋首演。為了讓聽過他多次演唱會的歌迷有新鮮的聽覺,這次有過半數歌曲都重新加以改編,華研唱片更花費1000萬打造高科技的硬體配備,以180度動態LED背景牆和解構式拼圖景片呈現絢爛視覺特效、45個魔方矩陣燈加上多達51支的雷射燈,燈光效果華麗至極,還有灰紗浮空投影營造幻象,虛實交錯之間,挑逗歌迷視覺。服裝上造型師也特地找尋與主題相符的衣服,5套造型服超過150萬元,神秘嘉賓4隻怪獸隊員們的服裝也是特地從香港訂製,舞者部分連同造型道具共250萬,下足重本。
 

演唱會一開場動畫描述宛如一場世界末日般的內心世界天崩地裂,接著背景解構式拼圖景片緩緩分裂,林宥嘉以一身暗黑搖滾裝亮相,飆唱新曲「熱血無賴」,迅速炒熱全場氣氛,擺動合唱「Oh~Oh~Oh」。緊接強烈的白色逆光掃射全場觀眾,林宥嘉和樂手們呈現出動態的剪影效果演唱「歇斯底里」,酷勁十足!接連演唱兩首「歇斯底里」、加速Rock版「不換」後,林宥嘉熱情表示終於來到高雄小巨蛋,僅說一句:「我是林宥嘉。」瞬間獲得全場尖叫。林宥嘉說很久沒開唱會,還不准歌迷坐下,提起上次電台頒獎典禮在多組藝人表演中演出,自信表示不敢太囂張,話鋒一轉卻嫉妒的說現場都有粉絲舉別人的牌子,假裝自怨自艾:「因為我不是金曲歌王嘛,不過不管做什麼你們都有反應吧,我是林宥嘉、我愛高雄、今天下雨、一個便當55元。」自戀搞笑逗得粉絲尖叫不已,卻傲嬌說:「你們好像神經病。」逗得全場哈哈大笑。 隨後嗨唱「四號病房」,巨型LED螢幕映出扭曲混亂的神經質畫面,「口的形狀」燈光、視訊動畫加上雷射光束共同組成層層疊疊不同的口的形狀,強烈節奏唱出年少輕狂的熱血不羈與欲衝撞教條約束的激情吶喊。
 

沉澱激昂情緒後,轉場動畫影片以一滴淚水墜落過程中由一個小孩逐漸長大成人,林宥嘉換上一襲純淨白袍在灰紗浮空投影下的巨大淚滴內唱著「早開的晚霞」,包裹著他的憂傷與孤獨。接著「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如音樂舞台劇,以乘坐地鐵的日常,描述在忙碌生活中身處擁擠人潮,卻總是孤單一人的哀傷。林宥嘉連唱「傻子」、「勉強幸福」、「殘酷月光」與尚未曝光的新歌「天真有邪」,擅長的抒情歌一首又一首打動聽眾,唱出痛徹心扉的挫敗感與孤單寂寞的徬徨。
 

緊接如同經歷風霜後的逐漸成熟,林宥嘉以熱門電視劇主題曲「兜圈」開頭,如同歌詞所說兜了一圈後才發現美好的事物就在身邊,心情蛻變豁然開朗之後,開始展現出外放的一面。林宥嘉首度挑戰電子音樂元素結合原搖滾曲風音樂,美妙生活改為原曲DEMO的英文版「Never been in love before」,並一一召喚四隻熱血隊員怪獸登場,歡樂唱跳如嘉年華。「看見什麼吃什麼」林宥嘉帶領隊員們走向延伸舞台跟觀眾互動,俏皮的扭腰擺臀跳舞還抬腿的做瑜珈動作,萌力十足。林宥嘉說:「不要再叫我抒情王子 我現在是電音歌手 !」大玩聲音特效混和歐美節奏時尚舞曲,五光十色的雷射效果,高雄巨蛋頓時成為大型DISCO。
 

演唱會就如同林宥嘉先前透露的有故事性一樣,他就像個漫畫故事的主角般,從熱血少年的浮躁、到憂鬱沉寂、再到自我蛻變。「感同身受」前奏一下,這時林宥嘉換上一席道袍似的外套,以美國升降緩緩出現眾人眼前,搭配LED背景華麗曼陀羅圖形似的動畫視覺,『THE GREAT YOGA』的名稱含意頓時揭曉,原來是成長蛻變之後成為最棒的宥嘉。林宥嘉獻唱兩首新歌「白晝之月」,告白:「我愛聽你們唱歌,一個人聲音雖然很小,一群人聲音卻很大,就算是我,也不是無時無刻高高在上,相信自己的力量,就算跟別人比很微不足道,還是要相信自己。」「勿忘你」表達勿忘最初的自我,螢幕此時播放歌迷提供的小時候照片,真情流露唱出傳達意念「不要忘記你曾是怎樣的一個小孩,不要忘記你曾希望變成怎樣的大人。」
 

林宥嘉熱唱高雄小巨蛋,近三小時共演唱32首經典好歌,半數舊歌重新改編加上四首新歌首唱,誠意十足。「如果我變成一首歌」林宥嘉難得展技彈琴自彈自唱,之後又演唱多首經典好歌「心酸」、「浪費」、「耳朵」與「想自由」。在唱到「唐人街」時,林宥嘉說因為回到高雄,這首歌就是回家的感覺:「其實我覺得我今天很像一個新的人,因為我覺得站在這邊很菜,謝謝你們今天來看演唱會,你們讓我感覺林宥嘉回來了。」說到前一天彩排在此段時忍哭到無法自拔,感慨可能年紀到了,謝謝每個陪伴的人。忍住百感交集的情緒,林宥嘉唱出最後一首歌「說謊」,情緒激動的帶領萬人感動大合唱,最後依依不捨的離場畫下完美的句點。
 

林宥嘉《THE GREAT YOGA》世界巡迴演唱會即將於北京、深圳、上海、廣州開唱,緊接預計還有廈門、武漢、重慶、南京等各城市,林宥嘉將持續帶領樂迷進入他的奇幻之旅。特別感謝贊助單位ORENDA(歐蘭達)。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