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田馥甄日常愛耍廢 自認靈魂伴侶提詞機

2016Jun 30
PREV NEXT
田馥甄日常愛耍廢 自認靈魂伴侶提詞機
大飯店內打造家居場景 宛若真人實境秀
全專輯10首新曲精華搶先曝光
 
睽違兩年多,田馥甄於今(30)舉辦新專輯《日常》發片記者會,一開始黃子佼先開田馥甄玩笑:「記者會從兩點半開始,代表田馥甄一天的開始,她的日常真得很不平常。」舞台佈置也特地取自平面主視覺的概念,宛若把斯洛伐克拍攝場景整個還原重現,邀請大家進入田馥甄的小屋,走入她的日常。田馥甄一開門現身走入舞台製造趣味,開玩笑說:「我家怎麼這麼多人啊!」開心跟大家分享新專輯即將發行喜訊。
 
儘管隔了許久再發片,唱片公司卻信心十足地僅釋出4支簡短影片,就開始做專輯預購,大膽地以珍藏概念限量預購發售,錯過預購,市面絕版無販售!田馥甄笑說:「這次不同以往的販售方式,純粹只想知道歌迷有多盲從!因為限量搶購,祝大家自己保重,希望大家注意時間、抓緊腳步。這次專輯設計與視覺照片都完整傳地專輯概念,外觀如同一本手工精裝書,給喜歡收藏實體專輯的朋友珍藏。」唱片公司也表示田馥甄新專輯《日常》預估可達成上看七萬張預購的好成績。
 
記者會上也首度公布十首專輯曲目與片段搶鮮聽,田馥甄也侃侃而談新專輯概念:「因為人生無常,所以希望每人都能珍惜自己不平凡的日常。」卻被主持人黃子佼笑虧難得講這麼多話,還開玩笑說是不是因為以前話都被Selina、Ella搶走,讓田馥甄無法發揮。由於新專輯中有曲目名「靈魂伴侶」,被黃子佼詢問感情狀況後,田馥甄卻跳Tone回答:「我現在只想靈魂出竅。」接著介紹《念念有詞》時,黃子佼還笑說是否呈現初老症狀,開始碎碎念,聽的田馥甄哈哈大笑,回覆其實創作初衷原希望歌詞簡單一點,結果歌曲出來還是頗有難度的,說到一半卻跳回上一題,靈魂伴侶是”提詞機”,因為常忘詞,跳題回答被糗完全展現田馥甄的日常。
 
現場黃子佼也串起10首歌名送給田馥甄:「金曲過了幾天,依然是《餘波盪漾》,許多人在網路上《念念有詞》,殊不知這只是《人間煙火》,何不趕快回歸《日常》,負能量《身體都知道》,何不《獨善其身》,找尋《靈魂伴侶》,跳一支《慢舞》,多說無用,要對世界充滿好奇,因為到處都有《什麼,哪裡》都能快活。」搭配有趣的金曲話題,博得喝采。
 
田馥甄《日常》除了新專輯主視覺遠赴斯洛伐克拍攝外,MV也找來韓國導演拍攝,之後也將前往日本拍MV,田馥甄本人表示這張專輯彷彿冥冥之中注定一樣,幸運地找到適合的攝影師與導演,所有的工作人員協力掏心掏肺的完成這張專輯,儘管久等卻不會讓大家失望,把每一個看似平常的日常 呈現給大家,讓大家也去體會自己的生活也是很不一樣的。
 
對於這次因應新專輯推出的舞台劇《小夜曲》,田馥甄也談起舞台劇特別的呈現方式讓她很期待,田馥甄將扮演一位睡眠治療師,面對各種形形色色的人和其各式各樣的困頓,協助他人代謝壓力。由於不是平常表演的範疇,雖然戲份不多,卻是扮演著推動劇情進展的重要角色,因此很有挑戰性,台詞也以比較文學的口吻表達,現場也將獻唱五首新歌串起故事。田馥甄透露有跟ELLA請教關於舞台劇演出技巧,獲益匪淺,佩服好姊妹的功力。雖然近期新專輯宣傳、《如果PLUS》巡演與《小夜曲》舞台劇的排練讓她有時感到錯亂,但田馥甄說:「雖然身體疲憊,但心靈是滿足的,因為是有目標的往前走。」
 
田馥甄新專輯《日常》6/15開始預購,7/8正式發行,相關資訊請洽華研國際官網。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