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田馥甄如果PLUS首登紅磡化身水滴精靈

2016Jun 18
PREV NEXT
2000萬打造如果PLUS不只是如果
田馥甄首登紅磡化身水滴精靈 克服障礙 七層樓吊高開唱
日常新專輯新歌首唱 《人間煙火》、《餘波蕩漾》 笑稱歌迷沒聽到歌就預購專輯很盲從
 

從2014年12月舉辦《如果》田馥甄巡迴演唱會共12場之後,田馥甄巡迴演唱會終於來到香港,這也是《如果PLUS》場的首站,對首度以個人之姿登上紅磡演出的田馥甄來說,深具意義。
 

《如果PLUS》如演唱會名稱一般,不只是單純安可場的改版內容,更有許多PLUS的驚喜,唱片公司以2000萬打造幾乎是全新舞台及演出內容,有巨型環狀天幕暗藏三點式點控鏡、點控燈條(dot.image)、七條投影片紗與特聘日本技術團隊操刀營造多變多層次舞台效果,以及一開場讓田馥甄以水滴精靈姿態從七層樓高緩降現身的水滴吊台,吸睛效果十足。在造型部份更是全部換新五套服裝,加上特殊頭飾約耗資250萬。在演唱會曲目上,《如果PLUS》也首唱了歌迷最好奇也最期待的新專輯新歌,一首抒情《餘波蕩漾》一首搖滾《人間煙火》,都充分展現田式風格,此外為了香港歌迷,田馥甄也特別準備了一首廣東歌,陳奕迅的《無條件》,感謝香港歌迷的千呼萬喚,讓《如果PLUS》可以在香港舉辦。


一開場,田馥甄從原本躺著開唱的冰山女神,化身為水滴精靈,身穿亞洲唯一一套光感透亮煙火裝,頭戴設計感十足的純手工片羽頭飾,並克服懼高心理障礙,乘著水滴吊台邊唱《To Hebe》,邊從七層樓高度緩降登場亮相,引發全場歌迷仰望驚呼。緊接首度現場演唱的電影主題曲《姐》和新專輯首唱曝光新歌《人間煙火》,迅速點燃現場氣氛後以廣東話問歌迷:「如果,田馥甄演唱會在香港舉辦,會是什麼樣?」全場歌迷熱烈回應。
 

田馥甄開心表示首度登上紅磡,覺得對香港歌迷感到抱歉,因為不常來訪,但感謝他們長久的支持。當下詢問大家是否預購新專輯《日常》,歌迷立刻熱情回應有預購,田馥甄卻笑虧歌迷盲從:「可是在剛剛之前你們不是還沒聽過新歌嗎?預購什麼勁兒阿?」還搞笑稱是否因為顏值。
 

罕見的在台上侃侃而談,田馥甄驕傲表示:「沒想到我也可以講這麼多吧,其實是以前Selina跟Ella講太多,我都沒機會講。」幽默反應再度笑翻台下。對於演唱會開場吊高開唱,坦言因畏高腿軟,但力求鎮定:「沒想到當個水滴也不容易。」開過玩笑後,田馥甄也分享新專輯《日常》概念,是紀錄自己近年來的很多感觸:「天災人禍頻傳,當大家留言R.I.P後還可以做什麼,人生無常,期盼每人都珍惜當下,過好每個日常。」
 

田馥甄首度登上香港紅磡,好姐妹Selina也在工作百忙中抽空專程飛到香港為她加油打氣。田馥甄說原本覺得演唱會唱歌應是享受又開心,但卻因擔心TALKING時詞窮而覺得一團亂,開玩笑說:「可能是因為綜藝一姊Selina有來緊張怕遜色吧!」 不過卻也透露Selina在台下看著他演出時,近一半的時間都熱淚盈眶,因為覺得好像她媽媽一樣,一路看著她成長,既感動又驕傲。當被問到為何不請Selina上台,再度搞笑直言是因為:「請神容易送神難。」玩笑話也足見姊妹間的好交情。田馥甄坦言每次個人演唱會結束後,就分外想念三人S.H.E合體時光:「因為演出更精采,而且只要出三分之一的力氣就好。」對於即將迎接團體第15周年,田馥甄直說希望S.H.E永遠不解散,由於即將舉辦15周年展覽,籌備時看到過往的照片、影像與物品,點滴湧在心頭:「這段旅程真的很不可思議又感動。」因演唱會隔天正好是Ella生日,田馥甄說三人已約好為Ella慶生也為自己演唱會慶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