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田馥甄首次跨界音樂舞台劇演出《小夜曲》

2016Jul 14
PREV NEXT
田馥甄首次跨界音樂舞台劇演出 《小夜曲》挑戰《演。唱》
背台詞壓力大到胃痛想吐 怕尷尬笑盼親友戴面具觀戲
聯手夢幻團隊 王嘉明X BABOO導演X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 挑戰即拍即播
 

    田馥甄《小夜曲》音樂舞台劇,將於明天(15)正式公演,找來Baboo導演與王嘉明編劇,為田馥甄量身打造《小夜曲》。不同專輯《日常》中明亮歡快感,導演想呈現田馥甄在黑夜中的樣貌,猶如狠狠的揭開她的另一面;技術上也使用即時投影並以電影敘事手法表現劇情張力,讓觀眾更能投入戲中。田馥甄表示私下一直是「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的戲迷,因此新專輯《日常》才想藉由不同的藝術型態,撞擊不一樣的火花。今天先演出部分片段,扮演睡眠治療師發揮演技,並獻唱《餘波盪漾》,撫慰劇中角色。其中一幕在桌上躺著的戲碼,被導演笑說:「同劇演員說其他人躺著都像浮屍,只有田馥甄躺起來很像拍MV。」
 

    由於首次嘗試舞台劇,並踏上如同殿堂般神聖的雲門劇場,田馥甄表示自己菜到不能再菜,心情比開大型演唱會更緊張一百萬倍:「對於演戲一直有個心魔,之前舞台劇第一次彩排時,感覺就像回到當初拍電視劇時的第一場戲,胃像有人勒住一樣想吐,好想消失在世界上!」儘管表示背脊發涼,但她還是說會化壓力為助力,平常都在夜晚時集中火力背台詞,隔天起來再測試自己有沒有記下,目前台詞已大致背好,並牢牢地鎖進大腦的保險箱,不過她也開玩笑補充:「保險箱也是有被偷的時候,但沒辦法,這就是人生。」
 

    除了對於演戲感到緊張外,田馥甄也說很怕到時現場看到Selina跟Ella,因為對到眼的話會很不好意思,但當被問到跟看到父母比起來呢?她說:「可以準備套頭面具嗎?」為了避免尷尬無所不用其極。雖然愛開玩笑,但田馥甄也說當自己真的投入舞臺劇後,更加的崇拜Ella,佩服她第一次演出舞台劇就活靈活現,戲劇天份與細胞如同與生俱來。
   

    對於此次能與「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合作,田馥甄說希望能讓歌迷,更了解不同型態的表演。而為有更完整的視聽演出,田馥甄也不忘呼籲歌迷們:「千萬不要在奇異的地方拍手。」還專業指導請觀眾手機開飛航模式,並貼心建議大家可以提早到雲門劇場周邊或看完後到淡水,欣賞美麗的風景。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