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田馥甄《靈魂伴侶》取景世界自然遺產屋久島

2016Aug 18
PREV NEXT
田馥甄《靈魂伴侶》取景世界自然遺產屋久島
跋山涉水走進宮崎駿「魔法公主」森林
《靈魂伴侶》錄音到情緒崩潰  田馥甄:「每個字都在哽咽邊緣。」
 

田馥甄新一波主打《靈魂伴侶》,再度合作以《寂寞寂寞就好》獲得金曲獎的導演徐筠軒,團隊遠赴日本鹿兒島、櫻島,更深入世界自然遺產之一的屋久島取景,整個MV概念以美麗恆常的景物,暗喻著無常其實伴隨共生,無常即是日常。MV描述著相愛的人,卻無法相伴的故事,田馥甄說:「當初聽到demo時,就忍不住落下一行淚,感覺旋律很美卻有說不出的沉在心底的哀傷,再搭配著導演的巧思與劇情,在MV拍攝時,甚至現場工作人員聽著歌都不禁落淚。」田馥甄說《靈魂伴侶》將是2016最感動的作品!MV將於8/22於華研官方YouTube首播。
 

田馥甄尤其對《靈魂伴侶》歌詞甚有感觸,在強烈揪心的旋律下,再由藍小邪老師填詞寫上:「若你又是一顆可望不可及的星辰,我便是眺望眼神。」描述愛一個人不管他是什麼樣子,只執著愛他的靈魂,無論化作任何物件,都想要相依相偎,但濃烈執著的愛,最後化為最平凡的人,卻竟然無法相戀。田馥甄說自己在錄音室時,「一度唱不下去,每個字都含著淚在哽咽邊緣,聲音幾乎失控。甚至到最後已經不去管歌唱技巧、語氣,覺得這首歌最重要的就是把很美的歌詞從心底唱出來,唱到自己覺得很動人,感動到自己。」開玩笑稱:「人家是含淚跳恰恰,我是含淚唱《靈魂伴侶》。」
 

《靈魂伴侶》劇情中,田馥甄不斷回憶過去兩人相處情形,其中一幕是兩人在祭典約會的場景。由於這是田馥甄第一次參加日本的祭典,讓她感到非常新奇:「覺得很像日劇場景!參加祭典就是要穿得很漂亮,然後約班上喜歡的男同學!」拍攝時,還偷偷觀察路上年輕的男女同學,笑說有發現他們滋長中的小情愫;另一場則取景於屋久島,也是宮崎駿動畫「魔法公主」中森林的取材之處。為求壯麗景觀,一行人堪稱跋山涉水才深入至林中,田馥甄更為劇情所需,赤腳踏上溪邊碎石,讓她笑說:「好像在走健康步道,根本假唯美真疼痛!」而儘管為爬山清晨4點多就起床,但當田馥甄看到美麗的自然景色,掩不住的雀躍直呼:「太療癒!完全當郊遊,沒有當在拍MV。」此外,MV中有一場拔牙的戲,象徵著面對現實,巧合的是田馥甄說今年是她的斷捨離年,因此把多餘的東西都清掉,也拔了智齒,恰巧符合劇情中的告別過去。
 

田馥甄近來忙於宣傳與如果PLUS巡演,旅程已行經香港、北京、大連與石家庄,8/20將於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舉辦,之後將前往南京、武漢、廣州與年底的台北小巨蛋三場,演唱會中也會演唱《靈魂伴侶》,讓歌迷現場感受到歌曲中濃烈的情緒感染,MV將於 8/22(一)凌晨00:00,於華研官方YouTube首播,詳情請至華研官方網站:www.him.com.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