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田馥甄唱紅《小幸運》成Youtube億級歌手

2016Aug 20
PREV NEXT
田馥甄唱紅《小幸運》 Youtube首位華人億級歌手
上海「神曲」再現 萬名鐵粉感動賀唱
女神下凡使出洪荒之力! 苦練上海話會粉絲
 

由田馥甄所演唱的《小幸運》MV,昨天(20日)在YouTube點擊率突破一億次,為華語歌曲MV創下新紀錄,當晚田馥甄在上海舉行《如果PLUS》巡迴演唱會,在結束前演唱了這首「神曲」,上萬名粉絲歡聲雷動,張大喉嚨齊聲合唱,用響徹雲霄的歌聲為她祝賀。
 

「小幸運」自2015年7月20日在YouTube上架,以397天的時間達成點擊上億的傲人成績,田馥甄得知這項喜訊後笑說:「我以為全世界都在抓寶可夢,沒想到有人在抓寶的同時,也在YouTube點看《小幸運》。破億的日常太不平常!謝謝大家喜歡這首歌。」而好姐妹Selina與Ella聽聞好消息,Selina 開心說:「超棒!拗她請客!」,Ella也驕傲表示:「正在看甄的MV,手機提示就跳出這則新聞,巧不?沒什麼啦~我姐妹!」
 

帶著破紀錄的好心情,誠意十足的田馥甄也將《如果PLUS》的舞台硬體全新升級。昨晚在上海梅賽德斯奔馳中心登場的演唱會上,一開場就以水滴精靈姿態,乘坐全新打造的水滴吊台緩緩從七層樓高處降下,用《TO HEBE》與自己的對話揭開序幕,搭配VCR夢幻般美麗場景,引起歌迷陣陣驚呼,接著節奏風格一轉,搭配絢麗十足的空中盤旋特效,輕快演唱《姐》、《人間煙火》、《不醉不會》,帶出田馥甄的人生觀,並不時的率性擺動姿體,展現瀟灑自得的態度。
 

為了帶給歌迷驚喜,田馥甄特地苦練上海話:「如果我來上海開演唱會,你們會有什麼反應?」歌迷聞言立刻歡呼。接著田馥甄再接再厲繼續用上海話對歌迷喊話:「如果我用『洪荒之力』來唱演唱會,大家開不開心?」歌迷再度報以熱情尖叫回應。最後她又問道:「那你們知不知道『洪荒之力』是什麼意思?就是上海話的『拚了老命』!」引用了時事梗和上海慣用俗語的對話,逗得歌迷笑聲連連。田馥甄笑言自己為了這一段問候寢食難安,表示這次如果演唱會標榜「PLUS」,所以自己的上海話也必須要「PLUS」!        
     

之後,田馥甄換上由英國設計師FIONA O’NEIL 為她量身訂做全世界唯一一套的訂製服,在七條投影片紗呈現的嘶喊影像中,唱著《你就不要想起我》,表現痛徹心扉的瘋狂,之後坐在梯台上演唱《餘波盪漾》,整個橋段使用劇場概念設計,並以舞台劇演員的肢體動作表演,將音樂與舞蹈巧妙結合,在演唱會中宛若又呈現另一齣音樂劇,展現張力。之後更使用巨型環狀天幕暗藏三點式點控鏡、點控燈條(dot.image),營造多變多層次舞臺效果。
 

演出中,田馥甄情緒轉化收放自得,挾帶著新專輯《日常》的好成績,帶來多首新曲與抒情經典獻唱給粉絲,令歌迷聽得如癡如醉,而當在YouTube上破紀錄,首次成為首支點擊破億的華語MV《小幸運》的音樂前奏一響起,更是來到氣氛高峰,歌迷們一字不漏的全程跟唱,反應熱烈幾近瘋狂。在造型部份,田馥甄隨著意境一連更換5套服裝,時而空靈,時而酷帥,下一秒又化身為森林精靈,搭配著絢麗十足的空中盤旋特效,與如同魔幻場景般的舞台,她一連飆唱28首歌曲,令歌迷沉醉在近3小時的完美視聽饗宴中。
 

《如果PLUS》從首站香港紅磡體館啟程,至今已行經北京、大連、石家庄,第五站來到上海,萬張門票一開賣便搶購一空。田馥甄《如果PLUS》帶領歌迷們一同進行她的音樂之旅。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