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林宥嘉拍《讓世界毀滅》挑戰小孩動物和動作戲碼

2016Nov 03
PREV NEXT
潔癖林宥嘉  強忍骯髒造型十餘小時  挑戰與狼犬頭貼頭 
晉身動作演員  跪到膝蓋紅腫  摔到雙手破皮見紅
合作網路最紅雙胞胎小豬小羊 「父愛」滿溢  奶爸潛能大爆發   
 
 
拍戲最怕碰上小孩和動物這兩種演員,林宥嘉拍攝《讓世界毀滅》的MV時全遇上了,加上愛乾淨的他從頭到尾都必須畫著骯髒的妝,並且連番摔在隧道及廢車場的地上,收工後的林宥嘉雖然手掌破皮、雙膝紅腫,但他很得意地表示,小孩被他收服了,骯髒感克服了,詮釋被拉扯、被絆倒等動作戲碼也都表現到位,就只差狼犬和小鳥比較不給他面子而已,最後更是笑稱自己是「敬業的藝人」,以此為藉口想向導演討宵夜吃。
 
這次拍攝MV,導演特地邀來網路上擁有27萬粉絲的知名雙胞胎小豬小羊客串,雖然兩人與林宥嘉沒有對手戲份,但一向喜愛小孩的他,拍攝空檔一直去找兩位小朋友玩耍,林宥嘉自豪地表示:「我很喜歡小孩,所以跟小朋友打成一片這項任務,很輕鬆就達成了。」只見他一會兒跟姊姊小羊玩小汽車,一會兒又跑到場邊大聲拍手讚美弟弟小豬的表現。小朋友對場景充滿好奇,林宥嘉帶領著他們參觀片場時,更不時保護他們避免被滿地電線絆到。對小孩溫柔又有耐心的表現,令工作人員私下讚他充滿父愛。他自己也對未來若要當爸爸時很有自信:「將來小孩不管是男生或女生都好,我想我應該會是一個無厘頭的爸爸吧。」五歲的小豬和小羊是馬來貘插畫家Cherng的外甥、外甥女,所以當天Cherng也充當經紀人,到現場幫忙指導小朋友演戲。
 
搞定了小孩,林宥嘉對動物的魅力相比之下就略顯遜色了。雖然他也自認很愛毛小孩,不過身材壯碩、長相又兇猛的狼犬到了面前,林宥嘉還是不禁緊張了起來,趕緊向主人討教要怎麼跟狼犬相處。這條狼犬雖然看起來很威猛,但個性溫柔,常會跟主人去育幼園與小朋友玩耍,而且主人一個口令就一個動作,非常聰明乖巧。只不過狼犬忠心認主,林宥嘉屢次拿零食誘惑牠,牠還是不聽林宥嘉的指令,林宥嘉想要貼近狼犬的頭,牠也頻頻躲開,搞得林宥嘉哭笑不得。
 
通過了小孩與動物的關卡,林宥嘉也要向獨角戲挑戰。由於《讓世界毀滅》是用世界毀滅的外在狀態,來表達個人遭遇絕境、內心世界完全崩塌的意境,林宥嘉臉上、身上都擦上灰燼,打扮得髒兮兮,大熱天出外景拍到衣服都被汗浸濕了,這可是讓愛乾淨到有點輕微潔癖的他渾身不自在,偷偷哀號:「好想回家洗澡喔。」頂著骯髒造型的他,硬撐了十多個小時,直到收工才鬆了口氣。
 
沒想到不僅畫上了骯髒妝,導演還要林宥嘉在隧道內來回奔跑,接著又要求他演出跪倒、被人拉走、被人扯腳摔倒的動作戲碼,一整天下來跪倒在地上二十幾次,膝蓋紅腫瘀血。另外還有一幕,林宥嘉耍狠用腳踹車子,結果力道過猛,竟被反作用力彈到跌坐地上,雙手也在沙石地上磨破流血。林宥嘉打趣地說:「這次一改我奶油小生的形象!有比較MAN吧?」拍攝當天的他只顧著賣力演出,等到回到家後才發現自己滿身是傷,隔天更是全身酸痛。
 
導演安排的隧道場景,勾起了林宥嘉的青澀回憶,他笑說,高中時遇到失落或低潮的時候,就會像拍偶像劇那樣在路上狂奔,可是只要一跑到隧道口,人就冷靜下來了。林宥嘉的理由很無厘頭:「因為隧道都很長啊,一跑進去就要一直跑下去,所以每次一跑到隧道入口,我就會停下來,調頭就走,覺得還是跑在可以隨時左右轉的一般道路比較好。」也因此,對於世界毀滅,林宥嘉搞笑解釋:「最毀滅的行為,可能就是在像雪山隧道那麼長的隧道裡一直一直奔跑吧。」
 
花了十多個小時完成了這支把自己弄髒又受傷的《讓世界毀滅》MV,林宥嘉很開心,對於自己認真的完成導演的所有要求,他也不禁得意地耍起寶來:「我是個敬業的藝人,敬業的藝人應該要有宵夜吃呀!導演有準備宵夜嗎?」想用宵夜來犒賞自己的辛勞。《讓世界毀滅》是林宥嘉第五張專輯《今日營業中》的第七支MV,近期將於華研國際官方youtube頻道首播。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