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信《金都男》MV陳漢典化成木偶人演出

2017Mar 20
PREV NEXT
*搖滾巨人信難度第一自我創作  〈金都男〉挑戰音域、情感極限*
*金都男回憶過往打工曲折故事  賺不了錢反虧2000元*
*MV找陳漢典花6小時化成木偶人  24小時不吃不笑收工直呼金都男!*
 

搖滾巨人信全新創作專輯《大爺門》去年底壓軸推出,專輯中信包辦10首歌的作曲、9首歌作詞,更擔任整張專輯的音樂製作人,集結台灣、美國頂尖音樂人團隊參與專輯的錄製混音,並且特邀多次獲得葛萊美獎的大師Ted Jensen負責整張專輯母帶後期處理工程。信的歌曲靈感來自生活中的大小事,包含旅行的歌曲〈說走就走〉,也有描寫情傷的〈唱不完的副歌〉,他更不諱言時常將現實中的不滿、低潮寫成歌曲,也希望歌迷透過歌曲更加了解他,進入他的「大爺門」。
 
其中一首〈金都男〉更是專輯中的重點歌曲,說的是不被馴化、敢於逆天的態度,信不僅稱自己就是那個「金都男」,也說這首歌就是累積了對生活中很多事情的「都男」而成,是他覺得專輯中最切合心境的歌曲。〈金都男〉是信寫給自己的新挑戰,在旋律線條、音域及情感的張力上,都超越經典歌曲〈死了都要愛〉,是信歷年歌曲難度數一數二高的歌曲。 
 
提到信最有印象的金都男事件,讓他想起入行前辛苦兼差的時光,當時他開過計程車、擺過攤、當過燈助、賣過房子、咖哩飯、火鍋,有天早上看了報紙,看到日賺3,000元的廣告,開心的到那家公司報到,沒想到老闆要他拿2,000元出來,給了5,000塊的貨,裡面是原子筆、抹布、口香糖等,如果在一天內賣出就可以日賺3,000,回想這件事讓信覺得真的「金都男」。
 
而這次信在〈金都男〉MV拍攝的腳本設計上也積極參與,希望〈金都男〉MV反映外表總是給人開朗樣貌,但內心卻仍會有陰鬱、黑暗面的狀態,信和導演柯孟融、蔡佳穎多次討論呈現手法、劇情等,認為邀請陳漢典來詮釋受控的木偶,比擬被現實操控的無奈非常合切。但這個木偶妝卻讓陳漢典吃足苦頭,必須提前六個小時於淩晨三點到現場開始化妝,在他聽說木偶妝的準備時間需要這麼長之後,還自己準備了睡袋要化妝師讓他「躺著化」,完妝後還開玩笑說似乎很適合直接被「抬出去」,讓現場工作人員直呼這麼辛苦還不忘搞笑,相當敬業!
 
因為木偶妝必須在陳漢典臉上塗滿妝用膠,所以現場工作人員在吃便當時,陳漢典只能乾瞪眼,餓了也只能用吸管攝取一些流質食物維持體力,休息時間更無法鬆懈,一不小心笑太開就可能讓妝裂開,MV整整拍攝了近24小時,讓陳漢典搞笑直說拍攝完心得只有三個字「金、都、男!」,但不忘表示自己其實是非常開心可以接到這樣的邀約,內心是相當雀躍的。
 
而信在拍攝當天因為剛從歐洲回來小有時差,一到現場時,看見陳漢典相當入戲表演,希望自己對戲時也有最適合的狀態,要求工作人員放他在一旁培養情緒之外,還跟導演提議想要減少自己的鏡頭,多放一些陳漢典的畫面進去,直呼陳漢典真的讓他超佩服、很敬業,可以拿去報金馬短片!最後還不忘幽默邀請陳漢典來他的演唱會還原木偶人妝扮,陳漢典還擊笑說這樣自己可能會「都男」的太入戲!兩人互動相當有默契。
 
〈金都男〉這首高難度歌曲,信也打包票會在5月20號的《GentleMonster》台北小巨蛋演唱會上高歌,而這也將會是〈金都男〉發布後的首次的現場演唱,要歌迷拭目以待。《GentleMonster》巡演已進入選歌及橋段設計的階段,信說經典的歌曲一定不會少,不會辜負遠道而來、辛苦存錢、殷殷期盼只為合唱最愛歌曲的歌迷。信也提到因為自己的歌曲真的難唱,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唱下去的體力!因此勤跑步、游泳,連最討厭的重訓也開始進行,為演唱會上緊發條。
 


5月20日《GentleMonster》臺北小巨蛋演唱會ibon好評販賣中

信敞開他的「大爺門」邀請大家一同感受這股搖滾熱力

 
 照片來源:華研國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