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馬克 Cherng Duncan關懷受暴兒童

2017Mar 24
PREV NEXT
訪談台灣兒童 38%受暴力對待 最怕肢體與言語暴力
插畫家馬克、Cherng、Duncan攜手為受暴兒童發聲
關懷受暴兒童 邀您響應「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全球行動


 
對兒童的暴力行為,除了打罵、霸凌、歧視,像是童婚、童工、人口販運等,都是兒童受暴的形式。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有10億兒童面臨各種形式的暴力威脅,每5分鐘就有1名兒童因「暴力」離開人世。因此2017年,聯合國與包括世界展望會在內的六個大型兒童關懷機構合作,在全球發起「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End Violence Against Children)」行動,要以全面動員的預防、發展、保護、倡導等工作,致力於2030年前,終止兒童受暴力侵害。

3月3日,台灣世界展望會同步起跑「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全球行動,插畫家馬克、Cherng與Duncan也分享他們於二月底前往印度,看見貧童面臨的童婚、童工、女童權利等問題,及展望會如何透過教育、倡導、保護方案,協助孩子遠離受暴危機。


保護台灣兒童免於暴力,為弱勢家庭投入更多支持服務
 
台灣世界展望會觀察發現,許多加諸兒童身上的暴力,背後深層成因來自貧窮與家庭功能不彰。訪談結果中,提及害怕肢體暴力的受訪兒童,有較高比例來自經濟弱勢家庭與偏鄉、原鄉,然而分析後卻發現,都會區以外的孩子遭遇暴力後,較傾向不對外求助,顯見外界應投入更多支持,協助經濟弱勢與偏鄉家庭兒童獲得安心成長的生活環境。
而相較台灣,發展中國家兒童面臨更嚴峻的暴力威脅。插畫家馬克、Cherng與Duncan在台灣世界展望會於印度加爾各答(Kolkata)與蘭契(Ranchi)地區服務的貧民窟與社區,就看見生活於童婚、童工、人身安全等陰影下的孩子,對於「改變」的迫切需要。


街頭流浪的童年與童工、童婚的陰影
 
家住蘭契貧民窟中的12歲女孩莎克琪(Sakehi Kumari),從小跟著父母拾荒賺錢,還因此輟學兩年。世界展望會持續透過家庭諮詢方案、反童工宣導改變莎克琪父母的觀念,如今她與弟妹都已規律上學,她更夢想未來能成為醫生,幫助病苦無依的人。Cherng與她坐在巷弄狹小、髒亂的社區裡,以可愛的馬來貘玩偶拉近距離,並透過畫畫交流,收到畫像的莎克琪好開心。「貧民窟的孩子年紀小,看到我們都好開心;可能因為有了目標,他們流露出的自信與快樂神情令我難忘,」Cherng形容。
在參與兒童社團的活動中,看見世界展望會的兒童保護與兒童權利發展工作。其中,為女童增加自我保護能力與自信的「空手道課程」、為倡導終止兒童暴力的校園巡迴話劇,還有針對失親孤兒提供的庇護支持,都讓他們印象深刻。「空手道在台灣是健身,但對印度女生來說是防身,她們不但學習到自我保護的技能,還讓她們更有自信走出去。而由孩子們演出生活中防治暴力的話劇,穿插很多笑點、容易理解,還能巡迴各地演出,影響力很大!」Cherng觀察。


響應終止兒童受暴行動 邀請各界一起挺身而出
 
自3月3日起跑的「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行動,除有插畫家馬克、Cherng與Duncan三人的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亦與悠遊卡公司合作發行兩萬張【終止兒童受暴】公益認同悠遊卡,本張悠遊卡販售所得60%、以及使用本卡進行消費之金額的0.5%,將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終止兒童受暴」行動,幫助國內外兒童遠離暴力威脅。台灣世界展望會也將於3月10日舉辦EVAC《漫漫回家路》電影公益場,以及在4月29日於全台六地舉辦音樂分享會,邀請各界民眾參與。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和馬克、Cherng與Duncan,一同為國內外處於暴力威脅的孩子伸出援手,透過參與公益電影座談會音樂分享會義購公益認同悠遊卡插畫家聯名潮T/親子潮T,與拍照上傳連署捐款分享訊息等方式,響應「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這個別具意義的全球行動,為更多兒童免於暴力、不再恐懼,即刻挺身行動!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