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華研國際第十二屆詞曲唱作人大賽決賽收官!

2017Jun 26
PREV NEXT
華研國際第十二屆詞曲唱作人大賽決賽收官 參賽選手精彩紛呈
 
    華研國際音樂自2005年舉辦全球華人詞曲創作大賽以來,至今已是第十二屆。目前已經陸續為樂壇輸入許多有潛力的創作新人,他們不僅和華研國際音樂簽約成為專業詞曲作者,並已經有知名作品發表于歌手專輯,像是第一、二屆的鄭楠創作過S.H.E《中國話》、張惠妹《分生》、田馥甄《My Love》、林宥嘉《浪費》、《勉強幸福》等,藍小邪發表過S.H.E《宇宙小姐》、田馥甄《日常》、楊丞琳《我們》,以及第三、四屆的黃建洲發表過S.H.E《沿海公路的出口》、田馥甄《無事生非》、林宥嘉《傻子》、顏志琳《愛不顧身》、丁當《時間告訴我的事》等等,而每年一屆的華研創作大賽,更是進入這個行業最有效的途徑。
 
    目前第十二屆詞曲唱作人大賽經過層層比賽的精彩角逐,決賽也正式收官。各位進入唱作人組決賽的選手各懷絕技,無論詞、曲、唱作人各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現,現場的評審老師都給了高度的評價。而且唱作人組表現形式多樣,風格各異,現場再次湧現好的作品,最終評委老師經過慎重考慮,在原先的兩名佳作上增加到三名佳作。
  
    本次大賽評委延續之前強大的陣容,除了往屆的常駐評委知名專輯製作人王治平、華研唱片音樂總監呂禎晃、All Ears 洗耳恭聽副總陶婉玲老師以外,
更是也力邀到著名詞作家施人誠、著名音樂製作人、曲作家陳小霞以及蝦米音樂創始人王皓老師為本次大賽保駕護航。
 
華研國際音樂自去年三月份起,在中國數位音樂市場與阿裡巴巴集團簽訂數位音樂獨家授權合作協定,擴大音樂著作、錄音著作及視聽著作的線上播放、視聽和下載服務合作後,今年更擴大規模將已連續舉辦十年的華研國際音樂詞曲創作大賽,結合阿裡巴巴網路優勢,雙方共同舉辦詞曲·唱作人大賽甄選,以阿裡音樂旗下的蝦米音樂作為本屆“華研國際x阿裡音樂第十二屆詞曲·唱作人大賽”唯一線上報名平臺。華研國際音樂看中許多資質良好具有潛力的創作人皆已活躍於蝦米音樂人平臺上,而蝦米音樂則看中華研國際音樂對於詞曲創作人的專業培養與經營,雙方有信心透過全方位的資源整合尋找到下一位華語界的優質唱作人。
 
 
最終獲獎名單如下:
 
唱作組獲獎名單:
第一名:王耀楊
第二名:於世豪
第三名:曾楠
佳作:   羅雪兒 徐于 潘玥
 
最受蝦米音樂青睞唱作人獎:潘玥  於世豪  曾楠
 
【作片語】
第一名 江小哎《普通失戀》
第二名  寂婧《行走的仙人掌》
第三名 薛影《客串》
佳作  陳淨宜《對面》、綺恩《這樣你就不會迷路》
 
【作曲組】
第一名 付三土《你的名字觀後曲》
第二名 SHion梓音《萌萌噠》
第三名 王耀楊《紀念》
佳作  林偉東《養分》、朱正一《Morris》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