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閻奕格 等待七年 推出首張專輯《我有我自己》

2017Oct 11
PREV NEXT

 

星光大道踢館魔王閻奕格 等待七年推出首張專輯《我有我自己》
首波主打《閻羅王》  閻奕格扮「閻羅王」裝神弄鬼嚇破歌迷膽
MV力邀紅衣虎爺吳念軒助陣 農曆鬼月拍攝兩人取暖雙雙獻出「第一次」
《閻羅王》10月11號首播  專輯《我有我自己》10月20號發行
 
擁有清亮甜美又深具爆發力的罕見好嗓音,閻奕格等待七年終於即將推出首張個人專輯《我有我自己》,5日網路推出首波預告影片,以鬼片手法預告當年星光大道上的「閻羅王」即將回歸,讓歌迷直喊:「好可怕」。2010年閻奕格參加電視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踢館賽,創下唯一五周全勝紀錄,後續更在「超級星光大道 星光傳奇賽」中獲得冠軍,賽後閻奕格赴美完成學業,但也因內分泌失調暫緩歌唱夢,2014年閻奕格加盟華研國際音樂捲土重來,陸續推出多首戲劇單曲,以《追婚日記》插曲《也可以》攻佔各大華語排行榜,今年年初更首次挑大樑演出超強卡司的音樂舞台劇《風雲》的女主角,唱功與演技獲得無數好評。在這些暖身磨練之後,如今閻奕格帶著興奮的心情終於要發行首張個人專輯,以超強的歌唱實力準備在樂壇闖出一片天。
 
閻奕格新專輯首波推出一曲雙版本國粵語雙主打,兩個版本的歌詞皆由鬼才大師黃偉文操刀,同一首旋律但唱出了截然不同的兩種情感。粵語版曲名《萬中無一》8月份搶先曝光,推出後攻下港台排行榜冠軍,歌詞描述夢想和愛情的追求,而國語版的內容,黃偉文則依閻奕格星光大道時期,主持人陶晶瑩幫她取的暱稱「閻羅王」來發揮,訂名為《閻羅王》大膽挑戰禁忌,歌詞是以閻羅王的角度與口吻,勸世人要珍惜當下、不要拖延莫等明日。閻奕格配唱當天,也因為歌詞意境創新,但曲調依舊唯美而被考倒,甚至一度懷疑自己不會唱歌,嘗試各種口氣後漸入佳境,發揮超強實力。
 
《閻羅王》MV中閻奕格畫上紅眼、身穿及臀露背裝扮演暗示死神的角色,更找來大賣國片《紅衣小女孩2》中備受矚目的新秀,飾演虎爺角色的吳念軒扮演身旁的無常,拍攝日正值農曆七月的晚間,閻奕格直說自己一個人住在台北擔心收工會怕,所以當天一直以嚴肅的心態拍攝,吳念軒也回應說:「今天拍攝有個伴真好!」此外,兩人也雙雙為這支MV獻出第一次,閻奕格表示:「這是我第一次拍有戲份的MV」,還自爆儘管角色非常冷靜,但心裡其實很小鹿亂撞:「因為吳念軒實在是太帥了,我一直不敢看他!」,而吳念軒則提到自己是第一次拍攝歌曲MV,對於閻奕格的稱讚他也說:「閻羅王的眼神真的很殺很可怕,所以我也不敢跟她對到眼!」兩個人一搭一唱默契十足。
 
儘管劇情中閻奕格扮演的是人人畏懼的角色,但現實中的她其實不敢看鬼片,閻奕格提到在她中學時期,因為看了《咒怨》被劇中浴室橋段的女鬼和海報上的小男孩嚇到,嚇得她整整一年洗澡不敢看鏡子超過3秒,沖澡的時候也頻回頭檢查、疑神疑鬼,「因為真的被嚇到了,每次進浴室的心情都很恐慌」閻奕格道,從此讓她跟鬼片絕緣,而為了這次專輯發行,閻奕格破例再度挑戰禁忌,勇氣十足。
 
閻奕格首張個人專輯《我有我自己》將在10月20號發行,首波國粵語雙主打歌曲,粵語版《萬中無一》已數位上架,國語版《閻羅王》將於10月11號HitFM首播,MV將於同日晚間10點59分於華研官方Youtube頻道上架,三更前的最後一分鐘,聽見閻羅王。
 
 
 
 
閻羅王 Grim Reaper
 
突然下墜的升降機
粗心大意的某司機
不要說不吉利 禍福從來難預計
暴雨前的風和日麗
瘟疫前的太平盛世
事故發生之前全是幸福小故事
 
要送孩子 那個玩具
要帶伴侶 遊夏威夷
說了沒做的事 難道你不恨自己
鼓起勇氣 問他姓名
再把父母 白髮梳理
早該做的事別等我提你才著急
 
我在今夜三更 會來找你
或許我心情好 會改期
如果現在要倉猝離去
你有沒有沒說的我愛你
 
不要驕傲 算過八字
災星今年 找不上你
我也可以帶走 你最愛的人代替
不要拖延 不要遲疑
有些美好 不會等你
改天去巴黎 誰知改天 沒有巴黎
 
我在今夜三更 就來接你
如果我沒心情 就改期
如果現在 要倉猝離去
你還想對誰說 我原諒你
 
愛神來得 出其不意
我愛殺個 措手不及
世間好事壞事 說來其實很相似
每天積極 活成末日
還是選擇 坐以待斃
早該做的事別等我提 你才著急
你最好的詩何必帶進 你墳墓裡
 
 
詞:黃偉文
曲:陳文華、佳旺
編曲:溫奕哲
製作人:王治平
配唱製作人:郭文宗
和聲編寫:郭文宗
和聲:閻奕格
製作助理:張育碩
弦樂編寫:溫奕哲
小提琴/中提琴:蔡曜宇、盧思蒨、甘威鵬
大提琴:劉涵
弦樂錄音師:溫奕哲
弦樂錄音助理:林鉑堅(強尼)
弦樂錄音室:皮老闆錄音室 Master P's Studio
錄音師:馬丁
錄音室:華研猛蛋錄音室
混音錄音師:Craig Burbidge
混音錄音室:After Shock studio, LA
OP:Wyman Ltd
SP:Universal Ms Publ Ltd
OP:Warner/Chappell Music Taiwan Ltd.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