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麻吉弟弟十年有成 《大逆有道》引爆嘻哈熱力

2017Oct 17
PREV NEXT
麻吉弟弟十年練功有成 首張個人數位EP《大逆有道》引爆嘻哈熱力
MACHI DIDI 2.0 (大人物)》邀熊仔合作 爆從小就聽麻吉弟弟的歌長大
麻吉弟弟首次挑戰男女對唱 合作冠軍翻唱女聲文慧如 拍MV兼學把妹招
 
麻吉弟弟2003以《麻吉弟弟》一曲中超強的饒舌功力和節奏感爆紅,當中的「倒著念」更在當時紅遍大街小巷,成為人人爭相模仿的對象,後續麻吉弟弟回到美國繼續鑽研音樂,但也因父母都是醫生,希望他可以承襲醫學路,因此麻吉弟弟爆:「這一生中最大的叛逆,就是堅持做音樂!」在美國研修的時間,麻吉弟弟研習創作與電腦編曲、錄音混音等製作項目,沉寂超過十年時間都在「閉門練功」2015以一首《Machi DiDi is Back》宣告回歸,陸續受邀幫S.H.E、Echo、Wackyboys等知名藝人製作與編曲,上月和熊仔合作歌曲《MACHI DIDI 2.0 (大人物)》上架,第二波與網路冠軍翻唱女聲文慧如合作《戀愛妄想症》也釋出,首張個人數位EP《大逆有道》將在10月27號數位上架,麻吉弟弟的「MACHI DIDI WORKSHOP」音樂企劃將引爆嘻哈熱力!
 
麻吉弟弟《MACHI DIDI 2.0 (大人物)》,歌曲中擔綱製作人、作曲、編曲、錄音混音師,更邀請了饒舌界新晉音樂才子熊仔跨刀寫詞和合唱,麻吉弟弟提到:「聽到熊仔的《兇宅》覺得太屌了」所以兩人第一次遇到時就談到合作,沒想到熊仔一口答應,還說:「我小時候就聽麻吉的音樂,手頭上已經有一個倒著念的詞!」讓麻吉弟弟一驚直喊:「嚇死我了!」熊仔更爆料,原以為自己已算高標準,沒想到麻吉弟弟更追求完美,麻吉弟弟搭話:「還好我們沒有吵架」,不料熊仔竟逗趣地做了一個耐人尋味的表情,麻吉弟弟接招回應:「我們兩個有用打電動來抒發情緒啦!」,熊仔也表示兩人私底下常約重訓,合作以後感情超好,已經計畫一起去旅行。《MACHI DIDI 2.0 (大人物)》MV拍攝找來嘻哈鬼才導演阿飛Feisualizer合作,在炎夏高溫中熊仔穿上厚重外套,與麻吉弟弟在街區停車場上來回奔走,詮釋嘻哈隨興不羈的態度,恍如上演「建國北路走九遍」,拍攝休息時兩人大爆汗,但卻不約而同笑喊:「這才是嘻哈的精神!」
 
「MACHI DIDI WORKSHOP」找來眾多好友合作,在籌備EP《大逆有道》的期間,便希望可以有一首男女對唱情歌,麻吉弟弟更說:「既然要做情歌,我一定要做最Cool的情歌!」因此邀請翻唱女聲文慧如合唱《被愛妄想症》,詮釋爵士感節奏與Trap Music的幽默犀利風格,在MV拍攝期間,是麻吉弟弟第一次嘗試Rap對唱以外的演出方式,導演要求麻吉弟弟展現「把妹」的態度,對文慧如放電、要電話、輕撫下巴,但相當靦腆的麻吉弟弟卻羞喊:「我真的不會把妹啦!」直說自己頂多只會講笑話逗逗女生笑,但麻吉弟弟也讚賞文慧如:「慧如的唱法完全是我想像中的氣氛,甚至超出我的期待,讓我非常驚喜!尤其副歌她一邊唱主音一邊唱和聲卻還唱得這麽好!」兩人首次合作便默契十足,而來自新加坡的文慧如已在9月份來到台灣長期居住,田馥甄的《人間煙火》、曾之喬的《猜猜看》皆由她作曲,文慧如已推出多首經典翻唱歌《飄向北方》、《光年之外》,後續將帶來更多作品,值得期待。
麻吉弟弟沉寂10多年一步步累積雄厚的音樂實力,首張個人數位EP《大逆有道》要將多年的能量一次爆發,10月27號全EP數位發行,《MACHI DIDI 2.0 (大人物)》已數位上架,《被愛妄想症》13日已於myMusic搶聽, 10月16號將於KKBOX、friDay音樂、AppleMusic、iTunes數位通路同步上架,麻吉弟弟將要再度掀起嘻哈熱潮,要大家準備接招最前衛的聽覺衝擊!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