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動力火車20歲再攻蛋 挑戰搖滾版Play我呸

2017Oct 29
PREV NEXT
動力火車20歲再攻蛋 《跟動力合唱》演唱會打造時尚酷炫舞台
Pub搬上台 『前處男合唱團』打舌戰挑戰搖滾版《Play我呸》
去年開火車今年搞飛機 動力火車儼然小巨蛋交通部代表
首次獻出真性情對家人告白  勇敢說愛賺人熱淚
 
樂壇最長壽樂團動力火車組團30年,1997年發行第一張專輯《無情的情書》正式出道於歌壇,今年10月正式出道滿20周年,繼去年5月首次讓等比火車開進巨蛋舉辦《下一站》演唱會,今年特別再加碼打造全新《跟動力合唱》20周年演唱會,不論舞台軟硬體、特效煙火都強力放送,更把飛機開進場!演唱共40首經典歌曲,更將表演提前30分鐘開唱,過程中又是握手、簽名、合照,粉絲福利大放送,有笑有淚,完整呈現動力火車與歌迷共同度過的20年精彩時光!
 
演唱會開場,動力火車在巨大的數字20後面的LED網高架上背著吉他開場,以一席繼續轉動酷黑大衣勁裝登台演唱《下一站》、《動力火車》及《有話直說》,接著環場演唱動力火車的經典歌曲,帶領歌迷合唱《不甘心不放手》、《除了愛你還能愛誰》。此次20周年演唱會,唱片公司下足苦心,為回味動力火車出道前在Pub、民歌西餐廳時期的光景,設計了一段Pub場景和節目,更秀上當年超害羞團名「處男合唱團」,動力火車穿上花色西裝,特別翻唱當年熱門點唱歌《挪威的森林》、《終結孤單》、《酒醉的探戈2001》及《愛的初體驗》,但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則是挑戰翻唱蔡依林的《Play我呸》,兩人首次挑戰高難度Rap,更把歌曲唱出獨有的搖滾態度,現場氣氛High翻!
 
另外,繼首次攻蛋把火車開進場,動力火車這次更搭上巨大紙飛機,升上10公尺高空演唱《太陽》、《我給你幸福》,讓坐在2、3樓的歌迷尖叫不斷!演唱會中段,邀請嘉賓閰奕格現身與動力火車合唱《只願和你相愛》,動力火車在各大城市常帶著閻奕格開唱,也祝福她成為下一位天后,閻奕格更帶來自己的最新歌曲《閻羅王》,之外,在演唱《莫忘初衷》及《彩虹》時,動力火車邀請了一群來自自南投的原住民青少年所組成,曾榮獲維也納世界青少年音樂節優勝的「親愛愛樂樂團」一同演出,把這群同樣身為原住民也有音樂才華的孩子們介紹給歌迷朋友,氣氛相當感人。
 
演唱會現場有歡笑也有淚水,在20周年的舞台上,動力火車難得透過VCR對家人表達情感,尤秋興提到年少時因為個性叛逆與家人疏離,直到妹妹結婚時才跪著向父母致歉,而爸爸過世後又更加感嘆年少時沒有好好照顧爸媽,現在只要見到媽媽就會給她最暖心的擁抱;而顏志琳則提到在動力火車最低潮,也是兩人在上海、北京長居的那段時間正值太太懷孕,對於沒有陪著太太走過這段重要時期,顏志琳也覺得相當不捨,這也是兩人出道20年來第一次展現出私人的情感,令現場動容。
 
動力火車《跟動力合唱》20周年演唱會首站台北出發,現場來賓有曾國城、張永正(歪哥)、游鴻明、民雄、戴愛玲、卓義峰、黃明志、謝佳見、曾之喬、王子邱勝翊、PopuLady宇珊、排球雙胞胎劉鴻敏、劉鴻杰、舉重冠軍郭婞淳、洪萬庭,下一站動力火車將繼續前往其他城市與歌迷朋友一起慶祝,明年5月也將繼續開往高雄開唱!動力火車《跟動力合唱》20周年演唱會感謝贊助單位ORENDA歐蘭達、線上音樂合作夥伴myMusic。
 
舞台硬體:
1500片LED螢幕、60面LED網,打造多層次穿透式巨幅移動屏風LED牆。
特區觀眾席環場延伸走道。飛天紙飛機。6隻全彩雷射+50隻雷射光束燈。 1200萬
 
節目製作費:
(含節目企劃,影片拍攝,動畫製作,樂團排練及人員等) 750萬
服裝造型:
兩人共12套,妝髮及樂手服裝 150萬
嘉賓:閻奕格,31名親愛愛樂樂團。
VCR特別演出:林美秀
樂手12名、工作人員:450名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