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動力火車首度開進高雄巨蛋 邀請黃小琥助陣

2018May 13
PREV NEXT
動力火車首度開進高雄巨蛋 駕筋斗雲攻蛋頂
邀請「PUB界聖母娘娘」黃小琥助陣 飆唱《熱情的沙漠》
上百位親朋好友包車力挺  顏志琳媽媽驚喜獻唱古調慶生
 
相識40年、組團30年、出道滿20周年的動力火車,繼連續2年在台北小巨蛋開唱後,5月12號火車首次開進高雄巨蛋,在由KYMCO AK550冠名贊助的《跟動力合唱》20年巡迴演唱會上一連演唱《忠孝東路走九遍》、《除了愛你還能愛誰》等37首動人好歌,更找來同為PUB出身的嘉賓黃小琥助陣合唱。中途顏志琳媽媽驚喜登台慶生,在母親節前夕,動力火車也祝全天下的媽媽快樂,全程有歡笑、有淚水,動力火車帶給歌迷20年的回憶完整呈現,預告下個20年莫忘初衷、繼續轉動!
 
演唱會開場,動力火車在巨大數字20的LED網高架上開唱,以一襲華麗叛逆的紫外光長西裝造型激情開唱,演唱《下一站》、《繼續轉動》及《有話直說》,兩人一開場便幽默笑說:「很多親朋好友都到了,今天好像是我們的婚事一樣!」笑翻現場,當天兩人的母親都到場支持,動力火車也接著說:「粉絲都變成媽媽了,祝所有的母親,母親節快樂,希望20年後的母親節還能跟大家見面。」
 
為了回味兩人出道前長達10年在台南的PUB、民歌西餐廳駐唱時期,場景特別打造PUB風,還放上小費箱,動力火車笑說當年取團名,第一名投票勝出的竟然是「處男合唱團」,之後還改名過「突出部分」、「終結者」,笑說:「結果我們還真的終結了台南80%的PUB。」後提到當時駐唱最怕客人點閩南語歌,但還是為了高雄歌迷特別準備彩蛋歌《港都夜雨》,也雪恥台北場NG的《Play我呸》,改編搖滾版本,笑說:「如果客人點了不像我們的歌,我們就會這樣處理,不知道客人滿不滿意,不滿意我們也沒辦法啦!」不改動力火車式幽默。
 
接著動力火車帶領全場歌迷合唱他們第一首發行的翻唱歌《熱情的沙漠》,間奏一下,嘉賓黃小琥現身與動力火車飆唱,轟動全場。黃小琥一上台就稱讚動力火車講話有趣,更笑說:「有次看電視就在想,怎麼有這麼無聊的原住民,可以組樂團,還可以維持這麼久?」尤秋興搞笑回:「因爲志琳很愛我,沒辦法離開我。」讓黃小琥不斷在台上拱兩人出櫃:「夫妻都無法像動力火車維持這麼久的關係,但你們沒拆夥也沒結婚,要不要今天就公開出櫃?」笑翻全場,後續黃小琥也演唱自己的大熱歌曲《沒那麼簡單》,霸氣嗓音震撼巨蛋。
 
演唱會正值母親節前夕,動力火車邀請眾多家人好友來看演唱會,兩人透過VCR對家人吐露心聲,尤秋興提到年少時因為個性叛逆與家人疏離,直到妹妹結婚時才跪著向父母致歉,爸爸過世後更感嘆年輕時沒有好好照顧爸媽,現在只要見到媽媽就會給她大大的擁抱;而顏志琳則提到,動力火車在上海、北京長居的金曲魔咒低潮期正值太太懷孕,沒有陪太太走過這段重要時期,讓他覺得相當不捨,這也是兩人出道20年來難得對外透露私人情感,令現場動容。
 
繼一年前動力火車交通升級搭上飛機攻台北小巨蛋後,這次更昇華乘著巨大筋斗雲升上10公尺高空,演唱《太陽》、《我給你幸福》,超近距離讓2、3樓的歌迷尖叫不斷!接著顏志琳的媽媽端出蛋糕唱著原住民古調驚喜現身,幫13號生日的顏志琳提前慶生,媽媽表示:「謝謝上帝賜這麼大的祝福給志琳,讓他在工作裡有這麼大的成就,希望朋友們繼續喜歡動力火車。」顏志琳則許下願:「50年真的很快,真的要謝謝曾經幫助過我的人,讓我可以堅持到現在,希望身邊的家人、朋友、歌迷健康,也希望明年還能來高雄!」送給媽媽擁抱後,全場合唱生日快樂歌祝賀。
 
演唱會步入尾聲,在全場歌迷的安可聲中呼喚出動力火車,再度帶來一連串經典組曲,演唱了《忠孝東路走九遍》、《鎮守愛情》、《明天的明天的明天》、《無情的情書》、《背叛情歌》、《衝動》、《外套》,尤其是在《當》一曲時,全場近萬名歌迷起身齊聲大合唱,場面壯觀感人。感謝KYMCO的大力支持,由KYMCO AK550冠名贊助的《跟動力合唱》20年巡迴演唱會,在高雄巨蛋完美落幕,讓歌迷大飽耳福,留下難忘回憶。
 
舞台硬體:
1500片LED螢幕、60面LED網,多層次穿透式巨幅移動屏風LED牆。
特區觀眾席環場延伸走道、雲朵吊台、6隻全彩雷射+50隻雷射光束燈。
1200萬
 
演出人員費用:
製作團隊,樂手,工程人員及工讀生
嘉賓:黃小琥,31名親愛愛樂樂團。
480萬
服裝造型:
各兩套新造型服
30萬
總共1710萬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