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周蕙睽違五年推新輯 重新詮釋十大歌姬經典作品

2018Jun 27
PREV NEXT
天籟女聲周蕙睽違五年推新輯 重新詮釋十大歌姬經典作品
表現太過完美 速度「快」得使錄音師怨無用武之地
大膽剪去10年30公分長髮 笑稱新造型彷彿「老屋翻新」
 
「天籟女聲」周蕙將於7月20日發行第10張個人專輯「不被遺忘的時光」,專輯內收錄60-80年代十大歌姬作品,包含蘇芮、陳秋霞、鄧麗君、鳳飛飛、蔡琴、黃鶯鶯、張琍敏、歐陽菲菲、甄妮、姚蘇蓉。在歌曲的挑選上,周蕙特地選擇了接近現代情感的歌曲,融入爵士及當代音樂元素重新編曲,每一首歌都包含了他從童年至少女時期的滿滿回憶,可以說這是一張新舊融合、顛覆經典的作品!
 
周蕙認為這張專輯對她的挑戰性相當高,尤其是要如何唱出個人特色、賦予歌曲嶄新的感覺。也因此在錄音前就作足了功課有備而來,在錄音的過程中屢次打敗自己的配唱紀錄,最快1小時20分完工。這也讓專輯製作人及錄音師紛紛抱怨周蕙實在詮釋得太好,讓他們完全無用武之地,周蕙對此控訴笑稱:「你們就放輕鬆聽我唱歌,搭配下午茶聊天就好!」也表示專輯中每一首歌曲對她都有不同的回憶,是一張她出道以來玩得最開心的一張作品。
 
在專輯發行前,周蕙化身爵士女伶,於6月25日搶先釋出「偶然」一曲,喚醒大家心中被遺忘的時光。這首歌是陳秋霞1976年發表的經典代表作,以徐志摩的經典詩作來譜曲,以往也有不少歌手重新詮釋過,周蕙本著自己的反骨精神,越是難挑戰反而越想嘗試看看!以細膩的柔美嗓音詮釋,創造了一個爵士版的「偶然」,也是她第一次嘗試爵士曲風。周蕙表示這首歌其實一直深植在自己心中,但隨著時光流逝才讓她從大文豪徐志摩這首詩詞中,除了感受倒淒美的愛情聚散之外,還額外體悟到要珍惜當下的道理,這也反映出這五年來周蕙品生活、享生活、放鬆步調的生活哲理。
 
睽違五年再發片,周蕙決定剪去留了10年長達30公分的頭髮,打造全新的成熟優雅女性Look,更將長髮捐贈癌症希望基金會,希望幫助更多需要的人。而剪髮過程中周蕙一點都不心疼,反而笑說:「這跟老屋翻新道理很像,這張專輯賦予舊歌新的生命、衣服款式也是復古新作,我自己當然也要有煥然一新的造型!」除了髮型的改變,妝感上也作了不同以往的嘗試,選擇以淡雅的眼妝搭配紅唇的新形象呈現,呼應專輯復古韻味。而專輯視覺拍攝也找來獲得多項國際大獎、更連續三年獲國際iPhone年度攝影獎肯定的新世代攝影師、藝術家章潔合作,結合老傢具、老唱機、台灣毛玻璃、鐵窗等舊日時光元素,搭配強烈的畫布感視覺風格,模糊時空感,延續專輯中新舊融合的概念、替整體專輯的視覺營造出流行又神秘的風格。
 
周蕙為了推出新輯其實已經醞釀許久,從四月開始即推出了《蕙兒去哪唱where to sing?》直播節目,並在節目中走訪台北各處親身與歌迷互動、開放歌迷點歌,周蕙開心的說:「這節目對我來說不單單只是去唱歌,還能到處交朋友!覺得是很特別的體驗,期待宣傳期過後能有第二季!」該節目即將於6月28日迎來最終集,屆時周蕙將到訪西門町台虎精釀Driftwood首唱專輯新歌,讓期待已久的歌迷們搶先解饞。新專輯「不被遺忘的時光」於7月20日(五)正式發行,周蕙也將在8月4日(六)於台北、8月11日(六)於台中舉行《不被遺忘的時光 音樂會》,邀請大家一同懷念舊時代的美好、回味心中不被遺忘的美好時光。該音樂會將在7月2日(一)晚上七點於iNDIEVOX獨立音樂網開始售票,更多相關訊息請洽華研國際官方Facebook及周蕙個人Facebook粉絲專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