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創作歌手文慧如與歌迷「初見面」預告今年發專輯

2018Jul 23
PREV NEXT
創作歌手文慧如  榮獲YouTube億萬點擊量  終於與歌迷「初見面」
用《夜空中最亮的星》懷念外婆  以《追光者》期許自己與歌迷成為彼此的光
將在韓國出道的同門姐妹Karencici擔任嘉賓  預告今年自己也將發行專輯
 
在網路擁有億萬點擊量的創作歌手文慧如,從新加坡來台兩年,昨日(22日)終於舉行首場《初見面音樂會》,她一連演唱17首歌,包括第一首網路點擊突破千萬的《光年之外》以及為師姐田馥甄所寫的《身體都知道》,並邀來即將在韓國發行EP的同門好姐妹Karencici擔任嘉賓。在音樂會前文慧如痛失摯愛的外婆,強忍悲痛的她也將《夜空中最亮的星》獻給外婆。
 
大學畢業之後,文慧如透露,當時與家人約定了三年的期限,放手讓她在音樂領域裡闖盪。曾經在新加坡擔任駐唱歌手,文慧如說:「那時候不知道台下的聽眾,是不是真的想聽我唱歌,所以只能每天努力演唱,期待有一天會被伯樂看到。」想不到,最後她真的遇到伯樂,就是所有在網路上發現她,並支持她、為她打氣的朋友。「這一路走來,就像一場夢一樣,我的夢開始實現一點點了,想繼續實現下去,並且持續擁有著鼓勵著我的你們。」她成為高人氣YouTuber歌手,創作的歌曲也已由田馥甄、Selina、曾之喬等人來演唱,一步一步朝夢想前進,家人也越來越支持文慧如的音樂路。
 
音樂會一開始,文慧如以她知名的翻唱歌曲展開序幕,《光年之外》、《體面》、《病變》、《連名帶姓》和《Price Tag》連唱下來,滿場歌迷立刻沉浸在文慧如的音樂世界。文慧如隨機抽了三張票根,為這三位歌迷清唱他們想聽的歌曲,重現當年在新加坡駐唱時的場景。從2015年開始嘗試創作的她,創作才華也逐漸獲得肯定,田馥甄的《身體都知道》以及曾之喬的《猜猜看》,昨晚由文慧如自己來演唱當初她創作的demo版本,又別有一番不同的味道。文慧如表示,希望大家認識她的時候,能夠知道她不只會翻唱歌曲,還是一位會創作的女生。
 
隨後文慧如歡迎同門的新人Karencici上場合唱周杰倫的《不愛我就拉倒》,兩人都是隻身來台追逐音樂夢想的小女生,相同的背景讓兩人結為姐妹淘。看到Karencici即將要在韓國出道,發行EP,文慧如非常替好姐妹開心,同時她也宣布,自己今年也將會發行首張專輯。這個好消息一出,歌迷歡聲雷動,大聲表示屆時一定會大力支持文慧如的作品。Karencici同時也帶來了將在韓國發行的新歌《One Love》以及她為田馥甄寫的《無用》。
 
《夜空中最亮的星》、《追光者》、《夢一場》這三首歌,文慧如採用acoustic的方式來演唱,以她獨特的聲音魅力為這些歌帶來新感覺。文慧如說:「歌迷們在任何時候都照亮了我,對我來說,她們就是一道溫暖的光;而對歌迷來說,可能我的歌聲或是我的作品,在某些時候也撫慰到他們的心,我也變成了他們的光。」所以,她特地演唱了《追光者》送給所有的歌迷。《夜空中最亮的星》則是文慧如獻給外婆的歌,她感傷地表示:「我相信阿婆將會是夜空中那顆最亮的星,在我思念她的時候,抬起頭,看見最亮的那顆星,就知道那是她。」唱到最後,文慧如終於忍不住落淚。同時她也唱了陳奕迅的《讓我留在你身邊》、以及孫燕姿的《逆光》。孫燕姿是文慧如非常敬佩的前輩,也是她的目標,「孫燕姿是新加坡的驕傲,以前我都會想,如果我當歌手的話,很希望自己可以像她一樣,所以未來我會繼續努力加油。」
 
最後,文慧如以對她意義重大的《漂向北方》作為結尾來感謝歌迷,因為翻唱了這首歌,讓她在台灣被更多人認識,「最想對歌迷們說的一句話,就是『謝謝你們』!從新加坡剛漂到台灣的時候,一切都很新鮮,但也有很多的不確定以及害怕。現在台灣是我越來越熟悉也覺得親切的地方,讓我在這段北漂的過程中,可以更勇敢的去做想做的事。今天如果不是你們的到來,就不會有今天的音樂會,我的心裡除了感動還是感動。只要還有舞台,只要還有你們在,我就會繼續唱歌給你們聽。」音樂人好友麻吉弟弟、廬一辰、嚴正嵐、邱鋒澤、吳心緹、花兒等也都前來捧場。因為是第一次音樂會,文慧如在音樂會結束後特別安排了簽票會與每位歌迷近距離接觸,讓來支持她的歌迷們與她留下共同的回憶。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