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周蕙新專輯發行 推出翻唱作品受原唱肯定

2018Jul 24
PREV NEXT
天籟女聲周蕙新專輯《不被遺忘的時光》正式發行  推出翻唱作品因不願金曲被遺忘
歐陽菲菲、甄妮、蘇芮原唱肯定  十四位知名DJ與音樂人齊聲叫好
十首金曲匯成金專  用金嗓、唱金曲、發金專、瞄準金曲獎
 
天籟女聲周蕙推出個人第十張專輯《不被遺忘的時光》,24日舉行發片記者會,周蕙現場演唱了專輯主打歌「被遺忘的時光」。演唱後周蕙坦承自己在記者會前不慎感冒,身體呈現鼻塞、耳鳴、喉腫的情況,因此上台前一直很緊張,擔心無法好好表現。然而完美的嗓音卻絲毫不受影響,依舊使人聽得如癡如醉,證明自己天籟女聲的封號實至名歸。
 
周蕙出道至今19年,音樂路上唱紅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約定」、「好想好好愛你」等不敗的經典好歌早已深植人心。曾發行過的兩張翻唱專輯也在當時廣受好評,「翻唱」儼然成為了周蕙音樂上的副品牌,透過歌聲中的獨特感染力,將每一首翻唱歌曲詮釋成截然不同的嶄新風貌。但這次睽違五年推出的翻唱專輯,卻有部分苦等她發片的歌迷發出質疑,對此周蕙認真表示:「推出翻唱專輯是因覺得這些可以打動人的歌曲,無論過多久都會被聽眾認同、喜愛,不希望這些歌曲被遺忘,也因此將專輯取名為《不被遺忘的時光》。同時,這張專輯感覺也有傳承的使命,華語音樂其實有非常多經典,再不把它們拿出來唱的話,新一輩的年輕人就無法接觸到這些美好的旋律。」周蕙也強調製作翻唱專輯需要投入的心血與成本也非常龐大,甚至比做一張原創專輯還困難。問及專輯中哪首歌最有挑戰性,周蕙直呼「千言萬語」最有難度,因為原唱鄧麗君的版本已經像教科書一般堅不可摧、無法撼動,甚至一度後悔選唱這首經典。在和製作人討論過後,決定從歌曲的時代感著手,將它改編為現代法式香頌的感覺來呈現。
 
專輯正式發行前,唱片公司華研國際特別邀請了歌曲原唱歐陽菲菲、甄妮、蘇芮等殿堂級的前輩們幫忙,撥空先聽聽周蕙這次翻唱這些經典的表現如何。她們聽完後無不誇讚周蕙唱出了屬於自己的新風貌、給予十足的肯定。黃子佼、光禹、吳建恆、袁永興、朱衛茵、左光平、丹尼、徐哲緯、Dennis、Christine、蔡榮祖等知名DJ與音樂人也皆對於這張專輯送上高度的讚美與祝福。唱片公司同時也在記者會送上含金量999.9的24K最高等級「金磚」,代表著《不被遺忘的時光》為一張滿是金曲的黃金專輯!同時也蘊含著金嗓周蕙「用金嗓、唱金曲、發金專、瞄準金曲獎」的涵意。周蕙也對此感激地說:「感謝一路以來眾人的肯定,我一直都很熱愛唱歌給大家聽,也希望重新詮釋這些金曲可以帶給聽眾們全新的感受。我相信任何音樂獎項都有它存在的必要與價值,但我不會因為沒有入圍或沒有得獎就否定自己,當然得獎的話也是很棒的鼓勵、錦上添花啦!」
 
日前受邀擔任劉家昌《往事只能回味》新加坡演唱會嘉賓工作的周蕙,對於劉老師誇獎「年輕一輩就屬你會唱歌」感到十分榮幸與激動,也讓她體會到自己身上肩負著對於歌唱傳承的使命感。接下來周蕙將全心投入8月4日於台北Legacy、8月11日於台中Legacy舉辦之《不被遺忘的時光音樂會》準備期,音樂會特別推出「孝親套票」也是因周蕙希望歌迷們可以帶上父母甚至兒女一同來聽歌,也願這張新專輯可以讓老一輩認同、讓同一輩的人喚起童年回憶、讓新一輩的年輕人認識這些經典歌曲,笑稱這是一張「三代同堂」的專輯。《不被遺忘的時光音樂會》售票請洽iNDIEVOX售票網https://www.indievox.com/ 。周蕙第十張個人專輯《不被遺忘的時光》已於各實體、網路通路上架,更多的周蕙資訊請鎖定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ovewhereforever。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