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周蕙發新輯抱病宣傳敬業到失聲 工作急忙喊卡

2018Jul 26
PREV NEXT
周蕙發新輯抱病宣傳敬業到失聲   三日工作急忙全喊卡
開啟「靜音模式」在家休養   蜂膠、中西藥喉糖、醫生處方藥、冰糖雪梨多管齊下
「最完美的聲帶」化身醫院活教材  直喊:赤裸裸、好害羞!
 
「天籟女聲」周蕙睽違五年終於帶著新專輯《不被遺忘的時光》回歸歌壇,日前舉辦發片記者會,現場演唱了主打歌「被遺忘的時光」,美麗嗓音令在場聽眾無不如癡如醉。演唱後周蕙才坦承自己當時是在鼻塞、耳鳴、聲帶紅腫的狀態下抱病演出。敬業的她也努力在身體不適的狀態下完成當日長達八小時的宣傳通告,然而進行到當天最後一個通告時,喉嚨乾啞狀態愈發嚴重,每說完一句話後都忍不住咳嗽,令身邊工作人員看了十分心疼、也佩服她的敬業精神。
 
未料隔天一覺醒來才是惡夢的開始,一早起床準備面對一整天工作的周蕙驚覺自己因為前日通告時過度使用嗓子,喉嚨已被折磨到失聲狀態!崩潰的她只好連忙告知公司同事,臨時取消一連三天之所有工作,乖乖待在家開啟「靜音模式」好好休養。為了盡快康復,周蕙現在只用手語跟文字溝通,也用盡各種治療方法,包括噴用蜂膠、中藥與西藥喉糖交錯著吃以及按時服用醫師處方藥並搭配充分睡眠。除此之外,周媽媽也特別為女兒熬煮了冰糖雪梨來化痰。費盡心思多管齊下,只為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到最好的狀態來面對接下來的新專輯宣傳工作。
 
十分注重聲帶保養的周蕙,平時會定期去醫院追蹤聲帶的狀態,尤其是專輯開始錄音前或是演唱會前都一定會去確認自己的聲帶狀況是否處於最佳狀態,若檢查過後發覺狀態不佳,則會乖乖配合醫生指示進行調整。日前一次例行檢查後,主治醫生看著周蕙的聲帶內視鏡影像,不禁稱讚她的聲帶堪稱擁有「完美的聲帶」,因為周蕙的聲帶相較於一般人,看起來更細緻、有光澤,彷彿嬰兒的皮膚一般平滑!最令周蕙印象深刻的一次檢查經驗是,主任醫師抓緊機會帶著一大群實習生來「觀賞」自己的完美聲帶,在檢查的當下上起課來,只因如此完美的聲帶實在難得一見!當時的周蕙坐在診療椅上動彈不得,張開嘴巴、伸出舌頭讓內視鏡探入喉嚨,維持了這個姿勢許久,現場擔任「活教材」,事後周蕙笑稱:「這樣一群人圍著看我的聲帶,感覺實在很赤裸裸、非常害羞!」同時也自豪地說自己的完美聲帶在醫院真的很出名。
 
五年沒發片了,對於來勢洶洶的宣傳期周蕙本是信心滿滿,心理上也呈現完全備戰狀態,正當自己覺得已經做好萬全準備時,沒想到碰上感冒亂入,使得她方寸大亂,也對於自己因感冒而讓工作人員手忙腳亂感到十分抱歉。周蕙信誓旦旦地說:「雖然碰上了點突發狀況,我一定會在康復後努力加倍奉還、把該完成的工作做好做滿!真的很期待跟大家好好分享這張專輯,也會盡快讓嗓音回到最佳狀態,迎接8月4日的《不被遺忘的時光音樂會》。」周蕙《不被遺忘的時光音樂會》目前尚有零星票券,購票請洽iNDIEVOX售票網https://www.indievox.com/ 。更多周蕙相關資訊請鎖定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ovewhereforever/。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