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周蕙推出快歌MV Matzka獻唱又現身

2018Aug 21
PREV NEXT
周蕙推出《再看我一眼》、《愛的路上我和你》、《今天不回家》MV  三個驚喜一次滿足
出道二十年首拋悲情形象活潑拍攝快歌MV  笑稱終於不用含淚對嘴
「華語歌壇雷鬼第一把交椅」Matzka獻唱又現身  周蕙大讚根本暖男一個
 
周蕙發行個人第十張專輯《不被遺忘的時光》回歸歌壇後廣受好評,近日拍攝第二波主打「快歌三合一」MV,原來是因為專輯中包含了五首節奏輕快的快歌,因為曲曲都是經典、對於要挑出哪一首歌當作第三波主打實在太難以抉擇,最後周蕙選擇了專輯中最喜歡的《再看我一眼》以及歌迷一致好評的《愛的路上我和你》、《今天不回家》三首歌一起進行拍攝。MV內容復古仿舊80年代棚內單歌錄製手法及後製處理,呈現出令人莞爾一笑的幽默感。華語歌壇中少見此類形式之MV,搭配上這三首經典新唱的歌曲,可謂復古又創新的嘗試!
 
由於周蕙過去推出的歌曲大多為悲傷情歌,在拍攝MV時通常都得演繹難過的情緒,且常需要含淚對嘴,而這次拍攝三首節奏輕快、氣氛愉悅的歌曲,周蕙開心的說這是她出道二十年以來拍過最歡樂、最可愛的一次MV。問及第一次嘗試拍攝這樣歡樂的概念會不會反而有困難、不知如何演繹?周蕙笑稱:「因為我本身就是活潑的個性,突然要收起悲情演出我自己平常的樣子,反而怕沒拿捏好變得太不正經!」
 
本次MV中導演分別為三首歌特別設定了三個不同的場景,其中《再看我一眼》拍攝場景打造出美國西部的氛圍,並找來三隻仙人掌布偶與周蕙一同拍攝,可愛的造型讓周蕙在拍攝現場童心爆發並幫三隻布偶取名。拍攝空擋時,同事開玩笑地問若要從「活潑型的布蘭達」及「憂鬱型的丹尼爾」中選擇一個理想對象,周蕙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後者,並說明原因:「因為丹尼爾就像個散發憂鬱氣息的音樂人,當我想要獨處時,他就去旁邊寫歌,感覺會很合拍!」透露了自己喜歡氣質型、不黏人的男生。
 
在拍攝《今天不回家》的段落時,華研國際特別請來在這首歌跨刀合唱的Matzka一同入鏡,問及與Matzka首次合作的感想,周蕙興奮地說在實際見到他後,發現對方其實害羞又靦腆,是個「有個性的暖男」,與想像中有著很大的差異。周蕙也表示邀請Matzka合唱是自己的點子,因為《今天不回家》這首歌改編成雷鬼的風格,若要找人合唱,周蕙第一個想到的人選就是他,更大讚Matzka為「華語歌壇雷鬼第一把交椅」。Matzka也表示希望日後有機會能一起站上舞台表演,期待與周蕙在現場演出中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最近剛結束台北、台中兩場個人音樂會的周蕙,近期正馬不停蹄跑通告宣傳新專輯,而配合著專輯宣傳,華研國際特別用專輯中五首歌名設計了五款周蕙專屬「長輩問候圖」,釋出後一片好評,歌迷們都直呼太有趣,甚至希望可以再加碼推出更多不同款式,周蕙親身使用後也表示朋友們都覺得復古有趣又新鮮。新專輯《不被遺忘的時光》推出至今已收到不少資深音樂人及歌迷好評,周蕙感激地表示:「很高興這張精心製作的作品能夠被大家聽到及喜愛,大家甚至希望我下次可以推出「男聲」、「台語」等等不同的翻唱作品!實在太開心了。」《再看我一眼》、《愛的路上我和你》、《今天不回家》MV將於8月21日中午12點華研官方Youtube頻道上架,更多周蕙最新消息請鎖定華研國際官方網站及周蕙官方Facebook。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