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S.H.E《十七音樂會》5萬歌迷擠爆會場

2018Sep 12
PREV NEXT
S.H.E《十七音樂會》 5萬歌迷擠爆兩廳院藝文廣場 全球歌迷線上同步收看
三千萬成本、700位工作人員  打造難忘十七歲生日盛宴
從《戀人未滿》到《十七》  22首金曲感動歌迷心坎  唱紅歌迷眼眶 
 
 
距離S.H.E上次在台灣公開演唱已有兩年時間,昨日(11日)在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十七音樂會》慶祝出道17年的她們,滿滿兩小時的時間,從出道的第一首歌《戀人未滿》一直唱到描述著三人這十七年來姐妹情的《十七》,22首歌曲的完美演出讓擠滿整個廣場的五萬歌迷大飽耳福。S.H.E不愧是「太陽之女」,接連著幾天的大雨過後,昨天天氣晴朗,歌迷更能盡情享受S.H.E帶來的音樂盛宴。三人很高興可以跟現場這麼多歌迷,以及透過HIMSHERO YouTube頻道、LINE TODAY、咪咕音樂、騰訊視頻等直播頻道觀賞音樂會的全球歌迷,一同過17歲生日。演唱會上也突然出現神秘嘉賓,Ella抱著勁寶現身,熱愛音樂的勁寶面對滿場觀眾不但不怕生,還跟著音樂跳舞,拿著Hebe的麥克風就不肯放,讓Hebe笑說:「我的飯碗被搶了。」
 
 
《十七音樂會》光是舞台設計就令人驚喜,以S.H.E十七年來的歌曲當成基礎,搭配《十七》單曲中的火車旅程概念,火車先進入三葉草的「移動城堡」隧道,走入音樂的「奇幻樂園」世界,穿梭在宇宙之間,不忘本地回憶起出名前的「女生宿舍」生活,再暢遊於「熱帶雨林」之間。終於出隧道之後,載著十張音樂專輯的火車踏上的是音樂的五線譜、是海闊天空的島嶼,是如歌詞所期望的「美麗新世界」。舞台視覺也以Selina、Hebe、Ella的代表色粉紅色、綠色、藍色為主,用顏色去表現她們不同的影響力。華研國際砸下三千萬、動員七百位工作人員打造出這場夢幻音樂會,期待為S.H.E和全世界的歌迷們創造難忘的十七歲生日
 
一開場先傳來S.H.E的竊竊私語:「今天是簽唱會,好緊張喔。」「我夢到很多人來耶。」「怎麼可能?都沒有聽到很多人的尖叫聲」瞬間全場立刻爆出震破耳膜的尖叫聲歡迎S.H.E出場。三人首先帶來《戀人未滿》、《我愛雨夜花》兩首歌,接著才以出道時的招呼語向歌迷問候:「大家好,我們是S.H.E,男生的女朋友,女生的好朋友。」看到滿場歌迷的熱情回應,並且揮舞著「2gether 4ever世界巡迴演唱會的三葉草螢光棒,三人感動萬分。
 
緊接著帶來一連串青春洋溢、熱鬧動感的組曲《波斯貓》、《神槍手》、《I.O.I.O》,並且秀了幾個歌曲中的招牌舞蹈動作,讓久未見到她們跳舞的歌迷尖叫不斷。《神槍手》當年是由S.H.E自己擔任配唱製作人,所以在歌曲裡加了很多花俏的唱法和音效,也因此在舞台上演唱時,三人玩得相當開心。唱完組曲,S.H.E希望把青春洋溢的感覺繼續傳遞給歌迷,所以用歌聲帶領著大家進入《美麗新世界》。此時Ella突然宣布今天有神秘嘉賓,隨即抱著一歲多的勁寶上台。首次面對五萬觀眾,勁寶絲毫不怯場,還霸住Hebe的麥克風不肯放,勁寶被舞台燈光吸引、隨著音樂手舞足蹈的模樣,令大家大呼「可愛」,離場時還向大家送上飛吻,大方的表現完全遺傳了Ella。
 
在S.H.E的經典歌曲中,有不少令人難忘的抒情歌曲,昨天她們一一唱著《五月天》、《親愛的樹洞》、《612 星球》,歌迷隨著歌聲輕搖螢光棒,氣氛溫馨融洽。演唱完《天灰》時,S.H.E鼓勵歌迷,要保持著樂觀開心的心情去面對每一天,才會有美好的未來,Ella說「天空有時會有灰暗的時候,但都要記得《保持微笑》喔!」出道17年,這是S.H.E首次公開獻唱《保持微笑》這首歌,帶給歌迷莫大驚喜!
 
出道十七年,後來無論是曾經向戲劇、電影或主持界發展,但S.H.E一直不忘她們「愛唱歌」的初衷,Ella表示,近期為了準備音樂會,三個人都聽了很多自己的歌,「越聽越覺得S.H.E的歌真的很好聽!這都要感謝華研國際的副董呂世玉先生,為S.H.E選了許多適合我們又好聽的歌曲。」三人隨即聊起年少時的偶像,Hebe喜歡過SMAP、王菲、小紅莓,Ella買的第一張專輯是成龍的「感受」,也很欣賞孫燕姿,甚至因為喜歡席琳迪翁還高唱《My Heart Will Go On》,Selina笑說自己喜歡李玟、aMei,「還有田馥甄」,只是Hebe一考她唱最新單曲《自己的房間》,就讓Selina撒嬌嚷著這首歌太難。S.H.E用《你曾是少年》這首歌來鼓勵歌迷不忘初心,回想少年時代自己的夢想,像她們一樣,為夢想努力,完成心願,並感謝歌迷:「謝謝你們選擇我們成為你們的少年」
 
音樂會前S.H.E舉辦了「我的S.H.E愛歌」票選活動,看到票選結果之後,S.H.E誇張地說:「我們驚覺其中有好幾首歌要是沒放進歌單裡,是天地不容的事啊!i如果沒有唱,那更是會震驚無數家庭呢!」所以她們特地向導演爭取了「歌迷點的歌」橋段,唱出歌迷喜愛的《魔力》、《熱帶雨林》,而《說你愛我》、《你最近還好嗎》這兩首更不僅是歌迷喜歡,也是Ella唱來「滿足私慾」的愛歌。接著,S.H.E要求歌迷舉起手機,打開鏡頭補光燈,在全場滿滿的「星光」之中,唱完《星星之火》,美麗的燈景十分動人,也讓S.H.E開心表示:「謝謝你們的星海。」。
 
S.H.E有首必唱歌曲,她們得意地說:「這首歌只要我們三個在一起就一定要唱。如果我們不唱,還有誰可以唱?」講得正是由Ella作曲,Selina作詞的《老婆》,不僅S.H.E三人唱得投入,台下歌迷也齊聲大合唱,歌頌S.H.E互稱「老婆」的好感情。Hebe真摯的表示,很感動來自不同家庭、個性不同的三個人,可以成為彼此最重要的依靠,Selina更稱這樣的情感是「上天送給我們最好的禮物」。S.H.E說:「愛可以帶來希望和力量!」她們希望歌迷永遠要帶著期盼的心情,在心中充滿愛,抱著希望過每一天,所以接著送上《遠方》這首充滿盼望與期待的歌曲,並以《心還是熱的》告訴歌迷:「無論這世界如何崩塌,都要正面積極的活下去。」搖滾曲風的《Super Star》則是希望S.H.E一直努力,永遠成為大家心中的super star。Ella感性地對現場歌迷說:「謝謝你們今天不顧一切的道來,因為你們,我們會是永遠的Super Star。」。
 
音樂會尾聲,三人先為自己唱起生日快樂歌,然後許下生日願望,Selina頑皮的說:「明年十八歲,成年了,要來點特別的慶生。」Hebe聽了也好奇:「那會有直播嗎?」Ella打趣說:「會,但直播平台可能會比較特別。」笑翻了所有歌迷。《十七》的前奏響起,全場高聲歡呼,三人先「試聽」歌迷的歌聲,聽到所有歌迷都對這首歌朗朗上口,三人很開心,於是便深情唱出屬於她們的十七年感情,Selina甚至數度哽咽,歌迷也熱淚盈眶。《十七音樂會》就在感動的淚水中落幕,為S.H.E十七歲生日留下美好又溫馨的回憶,三人也與歌迷約定:「我們十八歲再見!」。
 
除了現場的五萬歌迷之外,《十七音樂會》的四個直播平台,總觀看人數超過五百萬人。陪同S.H.E一起過生日的不只歌迷,Selina、Hebe、Ella的父母也都在台下與她們一同分享十七年紀念的喜悅。此外三人的好友納豆、蔡旻佑、同公司的Popu Lady、閻奕格、Karencici、文慧如、盧一辰、主播簡懿佳、插畫家Second、掰啾、Cherng、森田、子凡也都前來支持。
 
《十七音樂會》製作成本
項目 尺寸/數量 金額
主舞台(星球氣球製作、熱帶雨林植栽、摩天輪造型景片、熱氣球景片、火車景片、氣球燈箱、巴士景片、專輯樹、城堡景片、家燈箱、SHE17週年景片、點控燈帶、RGB變色燈帶、音符景片、飛鳥景片、雲景片、床、沙發、化妝台、檯燈、床頭櫃) 58米*23米 2500萬
延伸舞台(三葉草造型升降) 37米*15米
電腦燈 600支
雷射bar 50支
特效彩帶噴筒 120支
護城河 300片
服裝、髮型、化妝 各一套 100萬
樂手 12人 400萬
工作人員 700人
總成本 3000萬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