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郁可唯逐步進化 新歌呈現全新自我

2018Oct 19
PREV NEXT
「OST女王」郁可唯逐步《進化》  新單曲呈現全新自我
王治平老師擔任製作人  獨立音樂人陳粒的詞曲  激發音樂新能量
嗜辣、熱愛麻辣火鍋  錄音前完全不忌口  被工作人員封為「鍋后」
 
被譽為「OST女王」的郁可唯,從出道以來賦予無數高收視率戲劇歌曲靈魂,也在各大音樂節目把不同歌曲唱出新生命之後,跳脫為別人的愛情故事作嫁的觀點,回歸到自己的內心,把她的全新音樂能量唱進即將在10月19日數位上架的全新單曲《進化》中,也預告著她會在籌備中的個人專輯裡展現出一個全新的郁可唯。
 
加入華研國際後,郁可唯以一年的時間收歌、試唱,與公司討論過近百首的試聽帶,終於一首來自獨立音樂女歌手陳粒的作品《進化》擄獲了郁可唯的心,這首歌有著深遂空靈的曲風,如詩一般的歌詞,歌名《進化》也正如努力尋求蛻變的自己目前的心境。其實很早之前,郁可唯就很欣賞陳粒的音樂作品,所以這次收到她的作品感到非常開心,「陳粒的詞非常大器、澎湃,像是內心住著一匹奔騰的野馬,她有一種流浪詩人的感覺。」為此郁可唯特地請王治平老師擔任製作人,並飛到台北錄音,期望兩人的首次合作可以讓這首歌迸發出全新的音樂火花。
 
除了「OST女王」這個封號,郁可唯還有一個新稱號「鍋后」。原來身為四川姑娘的她,熱愛台灣的麻辣火鍋,幾乎吃遍台北的火鍋店,來台前更不忘向工作人員打聽最近有沒有新開的火鍋店,迫不及待地要去嚐鮮,即便這次是來台北錄音配唱,她也完全不忌口、不戒辣。而嗜吃火鍋的她,身材也不受高熱量美食影響,依舊苗條健美,尤其是一雙又長又直的美腿令人稱羨,甚至被網友稱為「腿精」。
 
去年簽約華研國際之前,郁可唯就曾與王治平老師暢談音樂,得到不少啟發。兩人終於得以合作後,王老師認為,郁可唯的歌唱實力毋庸置疑,若是能在技巧、旋律上添加改變,就可以讓她產生微妙的突破。為了突顯郁可唯澄澈的聲線,所以他刻意維持編曲的乾淨純粹,讓郁可唯能跳脫既定框架,恣意發展各種演唱可能性。郁可唯也不負王老師期望,在歌聲表現上,將原曲遼闊的神秘氣氛,加入了自己狂野個性的新唱腔,王老師讚道:「郁可唯就像透過《進化》這首歌,真正進化了!」跟以往的作品相比,郁可唯對錄製完成的成品也感到滿意:「以前的我就是好好地把每一首情歌演唱好,但這次不一樣,我用到了很多與以前不一樣的口氣、唱法,唱起來更加灑脫,更有我自己的性格特質在裡面,所以錄音的時候覺得唱得非常爽。」
 
雖然唱紅過包括「犀利人妻」的《指望》、「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思慕》等無數知名戲劇歌曲,但郁可唯坦言,以前的她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追求什麼,音樂作品都是規矩、安全的。但在追尋自我的過程當中,她逐漸明確地知道自己的目標,也更加堅信自己一直以來對音樂的信念,更清晰地知道自己要走怎樣的路,自己也一直在進化當中。郁可唯表示,她的轉變也呈現在她的音樂作品上,相信大家在聽到《進化》這首歌的時候,就可以聽到她想表達的意念。「我希望這首歌可以讓大家看到我的不同!這次很多人覺得我做了一個很大的挑戰,或是覺得我有了不一樣的突破,但其實我覺得這首歌反而是讓我更加回到我自己。這就是『進化』,我正在進化出我自己的樣子,以及我想要呈現給大家的樣子。」《進化》單曲將於10月19日12:00在各數位平台上架。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