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華研女子新人雙打 金門嗨唱獻跨年處女秀

2019Jan 02
PREV NEXT
華研女子新人雙打文慧如、Karencici  金門嗨唱獻跨年處女秀
為禦強風保暖衣物全副武裝  初嚐熱情如火高粱酒
體驗金門砲彈鋼刀完整製程  被老師傅稱為「最美的製刀師」
 
文慧如與Karencici日前受邀參加2019金門跨年晚會,這不但是兩人第一次來到金門,也是身為新人的兩人第一次在跨年晚會演出。出發之前,文慧如與Karencici就被工作人員反覆叮嚀金門非常冷、風很大,一定要做好禦寒準備。而來自熱帶國家新加坡的文慧如,因為十分怕冷,對此她做了萬全的準備,穿了極暖發熱衣、發熱褲,表演服裝裡也貼滿了十幾片暖暖包,被身旁同事們笑說真的是「全副武裝」!相反地,Karencici因為表演服裝為一件性感黑色比基尼搭配粉紅色長大衣,只能在背後貼幾個暖暖包稍微取暖。
 
文慧如在跨年晚會上帶來了《飄向北方》、《人間煙火》、《只有眼淚》、《愛情十萬個為什麼》四首歌曲的精彩表演,其中《只有眼淚》、《愛情十萬個為什麼》更是新專輯《親愛的你__怎樣的我》中的新歌首唱。Karencici則是演出《告白氣球》、《星球墬落》以及專輯主打歌《傻眼了》,兩首熱門歌曲翻唱加上Karencici特有的「傻眼怪舞」,熱力四射、嗨翻金門的跨年夜。晚上結束演出後,文慧如與Karencici也品嚐了道地的炒泡麵以及金門特有的三節配酒高粱,平時不大喝酒的兩人,第一次喝都因為過於濃烈的酒精濃度而辣到,讓她們直喊:「感覺喉嚨都要著火了!」同時也搞笑地說,這高粱酒跟金門的強風一樣「熱情如火」。
 
難得來到金門,文慧如與Karencici也把握搭機前的空檔,來到創建已有82年歷史的金合利製刀廠,向擁有專業技藝的老師傅學習金門傳統製刀工藝。平時就很害怕各式電器與火焰的Karencici,一踏進製刀廠看到火爐就已經開始緊張,而文慧如雖然有一點害怕,但更期待可以親自體驗製刀的整個過程。兩人跟著老師傅從穿起工作服開始,聽著師傅講減金門砲彈鋼刀的歷史、以及製作菜刀的全過程,Karencici笑說:「感覺好像上起了好久不見的歷史課!」文慧如則在旁吐槽說:「你不要不小心睡著喔。」緊接著實際開始製刀,製刀的第一步從紮穩馬步開始,站在火爐前兩人開始敲打初胚,沒想到初次嘗試的兩人架勢十足,老師傅也因此誇讚她們兩人可以被稱作最美的製刀師。
 
體驗了完整的製刀過程,文慧如和Karencici覺得這就跟創作音樂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每一個環節都是獨一無二且環環相扣的,用心的投入於製作過程中才能淬煉成就一個好作品。而這次能夠到金門演唱人生中第一場跨年表演、還趁工作空擋體驗了菜刀製作,對於每天都宅在家埋頭創作的她們來說,好像幫自己充了電、準備在2019年大放異彩。Karencici的首張創作專輯《SHA YAN》已於上週12月25日發行,目前正在勤跑宣傳通告當中。文慧如的第一號創作專輯《親愛的你__怎樣的我》也於1月1日在文慧如的Youtube頻道搶先全專輯上架,供一直以來支持著文慧如的歌迷們試聽,留言處也可見不少好評,文慧如第一號創作專輯《親愛的你__怎樣的我》將於1月4日正式發行。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