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Karencici拍MV化身嘻哈春麗

2019Jan 09
PREV NEXT
Karencici化身嘻哈版春麗  與葉問演員為拍MV大打出手
寫《陪你玩到底》對抗心魔  坦承沒自信的自己是最大敵人
專輯《SHA YAN》廣受好評  連王力宏都大讚跳起「傻眼舞」
 
Karencici日前拍攝首張創作專輯《SHA YAN》的第二波主打歌《陪你玩到底》MV,MV中她化身嘻哈版春麗,演出如電玩「快打旋風」中的角色,拍攝各式武打闖關畫面,最後發現遊戲中的大魔王其實就是自己本人,扣合歌曲主題「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饒富韻味。MV中特別邀請了參演電影《葉問》之專業武術演員吳旭冬擔任武術指導,在拍攝現場教導Karencici傳統武術風舞蹈。第一次嘗試武打動作的Karencici學習能力極快,現學現賣、打起來有模有樣。然而拍攝過程卻讓Karencici吃盡了苦頭,她必須在15度的寒風之中,穿著7公分高的高跟鞋展示迴旋踢等困難性極高的動作,好幾次腳差點扭傷。Karencici認真地反覆練習整套武術動作的順序,以及與對戲演員的走位,拍攝結束後她自嘲地說:「武術真的好難喔!雖然我不確定武術動作有沒有完全打對啦,但反正氣勢應該有達到!」
 
而在MV造型上,Karencici穿著鮮豔藍色骷髏背心搭配嘻哈紅黃迷彩外套,露出細直的大長腿,髮型上也用足心思打扮成嘻哈春麗頭,插上三支筷子,KARENCICI開玩笑地說:「頭上這邊三支筷子,我餓了的時候可以直接拔下來吃便當,很環保!」除此之外,MV特別取景於淡海新地標—藝術籃球場 By Filip Pagowski,由繪製川久保玲知名服裝COMME des GARÇONS PLAY系列的愛心臉插畫家Filip Pagowski操刀球場設計,時尚藝術味十足。該球場於去年12月1日剛開幕,因該籃球場十分欣賞Karencici的音樂,使她為第一個使用球場拍攝MV的藝人。
 
《陪你玩到底》是一首Hip-hop基調融合中國風京劇的歌曲,歌曲在講述自己與自己的戰爭,一個是別人眼中的自己、一個是自己想成為的樣子,人最後都得打倒自己的心魔以後,才能走向成功。Karencici希望透過這首歌告訴大家其實人生中最大的敵人往往是自己,希望大家可以克服心魔、愛著自己的樣子。問及對Karencici來說,最大的心魔是什麼?她說:「我老是不夠有自信,總是懷疑自己的這部分就是我最大的敵人。我覺得一直想太多的自己會阻撓我前進,所以這首歌也要激勵我自己,要有自信!」同時Karencici也分享歌曲創作靈感來自於外婆,因為外婆十分喜歡京劇,沒事就會在家哼唱京劇,Karencici說:「因為常常聽外婆在唱,所以我就突然有個靈感,想說做一首中國風融合嘻哈的歌好了!」而Karencici也在歌曲中加入了一點小彩蛋,曲末一句京劇唱腔即是外婆所唱。
 
Karencici《SHA YAN》專輯自去年12月25日推出後即得到音樂圈內專業人士一致好評,她與生俱來的表演魅力以及豐沛到驚人的創作才華,融合現代各式曲風的創作十分新潮又耐聽,「最NOW新人」的稱號實至名歸,Karencici的音樂著實地在華語音樂圈投下了一顆震撼彈。其中,華語樂壇創作天王—王力宏也在電台節目中大讚Karencici這張專輯,王力宏甚至跳得出《傻眼了》MV中特有的「傻眼舞」,王力宏說:「Karencici的創作很棒、很有特色,我很喜歡她!MV也很酷,但我想告訴她,是九牛二虎之力,不是九牛一毛之力唷!」清楚講出Karencici在發片記者會上的成語考驗所出的錯誤,對Karencici的關注程度讓電台工作人員都十分驚訝。王力宏同時也自嘲說:「不過我20歲的時候中文程度可能也沒有Karencici這麼好啦!」對於這位樂壇大前輩的好評,Karencici十分感謝地說:「不敢相信他居然連記者會都有Follow到,我真的開心到傻眼了!太感謝了。」《陪你玩到底》MV於1月8日下午5點在華研國際Youtube上架。Karencici目前已展開一連串小型巡演:1月3日於Franny Taipei、1月6日於The 41 Bistro兩場已圓滿落幕,緊接著將在1月11日於西門町Driftwood、1月20日於樂悠悠之口、1月25日於PIPE LIVE MUSIC進行演出。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