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文慧如台大開講 自薦擔任《你的吉他》MV編劇

2019Mar 15
PREV NEXT
文慧如台大開講 哽咽自曝為音樂夢想努力的孤獨心聲
當年耕耘換來今日一身本領 《你的吉他》MV編劇、勘景、拍攝一手包辦
搶吃文慧如準備的幸運餅乾 內藏演唱會門票籤條疑被同學一口吞下肚
 
為了音樂夢想,文慧如放棄了國際審計公司的高薪,全心為音樂事業辛苦的打拼了一年多,而這段日子裡所練就的創作、拍片技能,讓她在現在得以盡情發揮。收錄在《親愛的你_ _怎樣的我》專輯中的《你的吉他》,就是由她親自擔任編劇並身兼副導演來拍攝MV。前晚(13日)她也前往台灣大學流行音樂歌唱社,與同學們分享她發片前的經歷,講到激動處更忍不住哽咽。座談中文慧如特地提供了兩張4月7日《How Now!文慧如 Karencici 好鬧音樂會》門票,夾在幸運餅乾裡讓同學們抽獎。沒想到得獎小紙條疑似被同學一口吃掉,直到活動結束都還沒找到得獎人。
 
身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高材生的文慧如,為了前晚的座談會,很認真地自製了PowerPoint簡報,她告訴現場同學,自己從小就喜歡唱歌,並分享了一段從未曝光的幼稚園時期唱歌小短片。一路愛唱歌的她,一直努力駐唱、持續參加比賽,希望找到伯樂發掘。直到有一天她突然接到某個比賽評審老師的電話,告訴她的創作將被收錄在田馥甄的專輯裡,也就是《日常》專輯裡的《人間煙火》、《身體都知道》兩首歌。文慧如掛了電話後,腦袋一片空白,「我真的覺得好莫名其妙,不敢相信是真的,因為那一年半我真的太辛苦了,每天白天教唱,晚上駐唱、有空時寫歌、參加比賽、拍攝翻唱影片,我把全部的生命奉獻給音樂,沒有跟朋友交際,沒有時間去旅行,一直一個人在做這些事情,覺得很孤獨。」回憶起當年的艱苦,文慧如不禁哽咽了起來。
 
除了分享自己的故事之外,她現場演唱《飄向北方》以及兩首專輯裡的新歌,同學們也開心地在台下一起唱和,反應熱烈。會後問答時間,得知許多同學4月1日起將開始報名由台大流行音樂歌唱社主辦的第七屆全國歌唱比賽「金韻獎」,便提供了幾個消除上台緊張的小建議。在昨天的座談會開始前,文慧如準備了幸運餅乾分送給在場同學,祝福同學考試、感情以及人際歐趴,由於她即將在4月7日與Karencici兩人共同舉辦《How Now!文慧如 Karencici 好鬧音樂會》,所以特地在餅乾內暗藏驚喜,直到發完後才透露,其中一個幸運餅乾的籤條上寫著要送兩張音樂會門票,呼籲拿到門票籤條的同學趕緊出來領獎。結果一直到活動結束,都不見有人出面領獎。此時才有一些同學哀號,他們吃餅乾時速度太快,根本沒有看見餅乾裡有夾幸運籤,所以很可能籤條早就被他們一口吞到肚子裡了。聽得文慧如也傻眼,哭笑不得地直呼「怎麼會這樣」。
 
《親愛的你_ _怎樣的我》專輯中的《你的吉他》這首歌,創作靈感是文慧如想像著曾經相愛的兩個人,因為受到生活、理想、和環境的阻礙,慢慢漸行漸遠的故事。即使各自分飛,但兩人都因為曾經真心付出,而在日後仍懷念著當時的美好時光。由於曾經在出道前認真鑽研過拍攝MV的方式,對這首歌特別感到有畫面的她,極力向公司自薦,由她與之前常幫她拍攝翻唱影片的老搭檔張暐弘導演一同進行這支MV的編劇及拍攝。文慧如為此也自費飛回新加坡進行三天取景,藉由她和男主角分隔兩地生活的畫面,把《你的吉他》這首歌最完整的創作想法化為MV影片。片中她還特地邀請好友邱鋒澤客串,並請一路支持她的後援會歌迷們入鏡,與大家一同完成這支她很喜歡的作品。《你的吉他》MV將在今天(15日)晚間六點於華研國際官方YouTube頻道首播。

《你的吉他》 MV觀看:https://youtu.be/U_dAm__NU2Y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