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林宥嘉上海演唱會 三萬人場地座無虛席

2019May 13
PREV NEXT
林宥嘉idol上海虹口足球場開唱 三萬人場地座無虛席
為落差不到十公分的階梯  獨自來回練走  要求細節程度令工作人員讚嘆
 
林宥嘉前天(11日)帶著佳評如潮的「idol世界巡迴演唱會」,登上可容納三萬人的上海虹口足球場,場內座無虛席,非常壯觀,事實上這場演唱會在幾個月前在預售階段即秒殺,一票難求。
 
其實無論是大場或小場、萬人或千人,向來對演出品質保持一貫態度的林宥嘉,每首歌都會認真彩排,甚至連上台的步伐都再三確認。在彩排《眼色》時,因為發現原先出場的階梯與以往場次有些不同,是為因應戶外更大場地而做了微調,所以在彩排結束後,他特地留下來,為了某一階不到十公分落差的台階,獨自練走,讓身體記住入場的感覺,以便在正式開始時能用最舒服的狀態,瞬間將自己全心投入演唱當中。對細節要求精準的程度,令一票工作人員敬佩。
 
為了最佳的觀賞效果,idol演唱會需要在全黑的環境裡演出,才能完整呈現其視覺設計,所以事前都會呼籲觀眾不要使用會發光的應援物品。但林宥嘉認為:「在萬人的場地演唱,一定有許多人是第一次來看我演出的,如果不清楚idol演唱會想要傳達的氣氛也是正常的。」於是他在台上對歌迷說:「只要你們能開心,我都覺得是最好的,但還是希望大家可以享受我為你們特別設計的手旗,讓我們一起在黑黑的大屋子裡,做一些只有我可以跟你們一起做的事。」他用溫柔又幽默的高EQ勸導方式,打動了現場所有觀眾的心,接下來幾首歌之後,只見觀眾不約而同熄掉頭上的螢光飾物,現場已經絲毫不見多餘的亮光,與背後黝黑的夜空融為一體,令人感動。唯有在演唱《船》這首歌的時候,所有觀眾打開手機的閃光燈,點點燈海瞬間點燃虹口足球場,氣氛溫柔,畫面壯觀。
 
idol演唱會自2018年首演以來,除了叫好叫座,更持續展現對華語演唱會世界的影響力:除了舞台結構運用、開場與大師坂本龍一的合作、以及觀眾手舉特製可以反射自己的應援旗,再到邏輯清析、暗藏許多故事的歌曲編排,甚至翻轉歌曲原意的音樂改編,令不少資深樂評及媒體嘖嘖稱奇。整個演出團隊也堅持用最謹慎的態度,共同展現出高品質的演出。更幸運的是,上海演出當天萬里無雲,彷彿連老天爺也幫忙助攻。工作人員好奇問林宥嘉:「這麼努力到底為了什麼?」他面不改色地秒回:「其實我的專業、努力,背後通常沒有什麼太偉大的原因,只是因為我打從心底很喜歡聽我歌的你!」逗趣的回應,讓工作人員不禁莞爾:「幹嘛突然撩我們!」

緊接而來的挑戰便是5月24、25、26日,首次一連三天在香港紅磡體育館的idol香港站,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