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林宥嘉「少女」突襲 戀愛中的男人都是少女

2019Sep 24
PREV NEXT
林宥嘉新專輯新歌「少女」神祕突襲  宣告「戀愛中的男人,都是少女」
新歌透露自己的人生觀與愛情樣貌  與生命中的最佳女主角Kiki共同演出MV
解鎖隱藏版的林宥嘉 為大家帶來聽覺驚喜
 

接連兩日,林宥嘉在社群網站陸續貼出兩張圖文:「Baby自從遇見妳…」、「我比妳還要…」,神祕舉止引發歌迷好奇,紛紛猜想原因,許多人以為要宣佈有了第二胎。結果昨晚答案揭曉,原來是他的新歌「少女」今天上網釋出,前兩天的神祕圖文,串接起來正是歌詞中的一句:『Baby自從遇見妳 我比妳還要少女』。
 
距離林宥嘉的上一張專輯《今日營業中》已有三年多時間,在歌迷們的殷殷期盼中,林宥嘉終於帶來了好消息:由他自己作曲的《少女》,是第六張專輯第一首曝光的歌。這個充滿玩味的歌名《少女》是詞人黃偉文的構思,想要表達在戀愛中的男人,每一個都會變得像少女。而林宥嘉原本就計畫在新專輯中要寫一首歌曲送給全天下的戀人,他腦中的畫面是下雨天,情侶只能待在家中不能外出,但是兩人卻放起了音樂一起跳起了肢體不協調、動作醜醜的舞,有點好笑卻溫暖浪漫。他想幫這樣的畫面做一首背景音樂,送給包括自己在內的世間情侶。而黃偉文這個為他預留的特別概念,恰巧與他腦中的旋律非常契合,於是兩人就詞曲搭配,一起共同生長了起來。
 
最後完成的歌詞是由黃偉文和林宥嘉共同完成,歌詞裡描述了許多林宥嘉的人生觀,是非常個人且私密的一首歌。歌曲完成後他開始苦惱,將要找誰來演女主角?因為越貼近真實人生越難演,他不可能和別人演出歌裡這麼真實的內容和情感。這個難題直到點睛品「周生生集團」出現才解決。這個知名珠寶品牌提出邀約想和林宥嘉人與歌都深度合作,在幾次接洽之後才發現原來因為認同、喜歡他們夫妻倆的風格,提出的合作方案是要他們保留最真實的自己,不會要他們改變什麼來配合商品。而對於林宥嘉提出的「少女」這首歌的概念,點睛品「周生生集團」非常喜歡,全盤接受之餘還反從作品中挖掘溫暖的元素來作為廣告的發想點。就是這樣彼此一拍即合的感覺,獲得了他們夫妻倆的青睞,已經離開螢光幕十年的Kiki願意和先生一起擔任品牌代言人,再次走進螢幕。在太太首肯一起工作後,林宥嘉突然靈光一閃,他苦苦尋找的女主角根本就在自己家中,林宥嘉得意的笑說:『從來沒想過有天KiKi會成為我MV的女主角,我的家裡果然藏著一位仙女』。這首《少女》單曲於今日9月24號下午兩點在各大電台首播,同時在數位音樂平台全面上架。作為林宥嘉第六張專輯曝光的第一首歌,《少女》將為歌迷帶來前所未有的體驗。林宥嘉與太太Kiki丁文琪共同演出的MV則將在26日中午12點全網播出。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