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林宥嘉唱回高雄巨蛋 揪萬人合唱「兜圈挑戰」

2019Oct 06
PREV NEXT
林宥嘉高雄巨蛋大喊WTF? 揪萬人合唱「兜圈挑戰」
《idol》演唱會唱回家鄉升級再加碼 自爆高中愛到雄女找她聊天
全球首唱甜蜜新曲《少女》 成功在高雄解鎖隱藏版林宥嘉


林宥嘉自2018年底推出《idol》世界巡迴演唱會後,一路從台北、成都、上海、香港唱到長沙,更首度前進到紐西蘭和澳洲演出個人專場演唱會,總計巡迴了18個城市22個場次,這個大型移動藝術展般的演唱會已締造出超強口碑一路票房長紅, 10月5日6日風光回到家鄉高雄盛大開唱,林宥嘉為了家鄉場節目特別加碼,現場首唱被網友稱為「放閃系求婚神曲」的新歌《少女》。

為了給家鄉的觀眾更超值的享受,高雄場演唱了共36首歌曲,許多歌曲的視訊影像也全新升級改版,展現出滿滿誠意。演唱會一開場,林宥嘉穿著皇家藍的Littlebig成套大輪廓西裝,揹著顯眼的白色電吉他從半空中出場,透過LED屏幕影像的呈現,林宥嘉剛好位於idol演唱會主視覺人臉當中,在視訊效果塑造出的立體空間中一連演唱《一點點》、《請說》、《飄》、《讓世界毀滅》四首歌曲。滂薄震撼的開場段落之後,林宥嘉向歌迷喊話:「這是一場非常有氣質跟質感的演唱會,大部分時候必須屏氣凝神地欣賞,但我需要你們熱情的時候,你們一定要叫出來。」並保證這兩晚將會帶來比2018年台北場還精彩的演出,現場觀眾也以行動回應,全場站起來擺動揮舞著idol應援旗,一同嗨唱經典歌曲《自然醒》。

演唱完「超級星光大道」比賽時的成名作《走鋼索的人》後,林宥嘉感性地道出出道內心掙扎迷惘的心情:「剛剛大家聽到的歌曲講述著我當歌手的前一兩年的心情,要告別學校、告別家人,且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事情。從小到大唯一會被大人們稱讚的事情就是唱歌,也因為這樣,當要把自己覺得唯一拿手的事情拿去比賽,可能會發現其實自己和其他的人比起來如果是微不足道的呢?那這輩子還能做什麼?但是謝謝我有很多的朋友、家人還有歌迷,有很多的人支持我,陪我走過每一次的迷惘。」這一番的告白,讓台下許多一路陪伴林宥嘉超過10年的歌迷都十分感動,但話鋒一轉,林宥嘉又接著說:「不知道為什麼剛剛突然想起我高中的時候,會去高雄女中隔著圍欄跟我認識的人講話…就是她們的訓導主任。」用林氏幽默逗樂台下歌迷。 

接著林宥嘉換上Christian Dada 的淺灰色成套西裝登場,這是林宥嘉出道以來第一次嘗試鎖鏈造型,而且選了件領口不對稱設計的T-Shirt來搭配西裝外套,並特意穿上膠質尖頭靴製造未來感,以復古搖滾的造型致敬大衛鮑伊。林宥嘉以溫柔而堅定的神情演唱《眼色》、《白晝之月》和《巨人的肩膀》,自白說聽到歌迷們越來越大的尖叫聲後,自己也越唱越起勁,最後還幽默問觀眾:「不知道第一次聽我唱現場的人,覺得我本人帥不帥?其實我根本不在意現場唱得好不好。」

在歌迷們熱情呼喊安可後,林宥嘉身著一身螢光造型服,戴上Oakley by Samuel Ross的橘色前衛風鏡醒目登場,帶來快歌組曲,把演唱會推到最高潮。在演唱近日網路上突然掀起翻唱熱潮的《兜圈》之前,林宥嘉打趣地說:「有些事就是很莫名其妙,明明你作了一首新歌,但大家卻瘋狂唱你四年前的歌,真的是What the fabulous。」話說完便帶領所有觀眾一起接受這個「兜圈真的很難唱嗎」的挑戰。

《idol》世界巡迴演唱會高雄場軟硬體共耗資4000萬元,舞台使用透明LED屏幕包覆,包含天花板及舞台地面總面積共達800平方米,經由電腦數控馬達的操作不斷變化重組造型,多達9片巨大的LED牆面在台上移動,再加上透明LED的多層次影像交疊效果,搭配著精緻的視訊影像和燈光雷射,襯托林宥嘉超水準的現場演唱功力,整場演出讓觀眾沈浸陶醉,目眩神迷。華研國際與林宥嘉對於高雄場演唱會投注高成本,並全心投入籌備,只為完美呈現這場大型藝術展。高雄一連兩日演出20000張門票完售,讓這次的巡迴觀看總人數突破20萬人次。
這次回到家鄉開唱,林宥嘉的阿嬤、爸爸、媽媽、叔叔、弟弟和妹妹都到場支持,現身力挺,而老婆Kiki丁文琪也帶著兒子酷比出席。林宥嘉最後演唱自己最新推出的浪漫新單曲《少女》,不只戴上MV裡的3D眼鏡,背景也出現和老婆合拍MV的畫面與場景,在輕快的節奏和甜蜜的氛圍下為《idol》高雄首演劃下完美句點。林宥嘉除了感謝高雄歌迷們整整三個小時的熱情,也感謝指定信用卡兆豐銀行的大力支持,讓演唱會圓滿落幕。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