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文慧如音樂創作無遠弗屆 線上挑戰為網友圓夢

2019Nov 14
PREV NEXT
文慧如音樂創作 無遠弗屆 《Ah Boon 的 Challenge 》為網友圓夢
馬來西亞《聲音獵人》大賽剖心分享創作經驗  號召更多創作人加入
遇走失小孩積極協尋 反收無奈白眼 擔心以後會不會把自己小孩搞丟
最新音樂作品2020年初發表 以饗歌迷
 

文慧如2019下半年著重在個人頻道的經營和創作的分享,其中「Ah Boon 的 Challenge」單元,發源自網友寫了一段詞,希望文慧如幫忙圓夢,完成將它變成一首歌的願望,因而誕生了號召網友「發詞」給她創作的「Ah Boon 的 Challenge」系列,近期陸續完成了二首歌,發表後獲得不少共鳴迴響。第一首《我不願一個人 》是單身者的心聲,希望身邊單身的朋友不要因為孤單寂寞才選擇跟另一個人在一起,鼓勵大家一定可以找到真心相待的另一半。第二首《下一次》是幫一個高三即將考學測的男生告白,文慧如把高中生的情歌變成rap式情歌,沒想到男同學參加學校歌唱比賽獲得晉級,再度來信拜託文慧如幫忙製作此首歌的KALA讓他參加比賽時演唱,文慧如二話不說立刻就幫忙處理提供,貼心十足。
 
上周她受邀前往馬來西亞參加Astro電視台與華研國際音樂合作舉辦的《聲音獵人 》作詞創作大賽,五天連續四場活動,跑了雪蘭莪及檳城二城市,每一場都與當地許多深具影響力的創作者一起為現場參與的朋友,面對面分享自己寫歌的小故事,以及創作帶來的魅力及辛苦的心路歷程,希望藉此可以號召更多喜歡文字創作的人加入音樂行列,讓整個音樂圈做品更豐富蓬勃。
 
就在結束最後一場活動時,發生了協尋小插曲。當全體到當地知名的Northam Beach Cafe Penang觀光海邊用餐時,本來想去海灘走走的文慧如,意外發現一個臉上留著兩行淚疑似走失的小男生,她嘗試中英文詢問是否在找家人?都無法得到答案,過程中問起小孩基本資料,他童音說出自己的名字,結果當文慧如重複確認發音對不對?當下惹來弟弟邊流淚邊無奈翻了白眼,對於如此直接的童稚反應,文慧如被他意外神情逗笑出聲,但隨及不捨抱緊安撫。由於現場沒有任何可以廣播尋問的地方,文慧如一行人抱著小男孩四處找尋,直到小孩家人出現,終於順利平安將小孩交還。
 
對於這次的協尋經歷,讓文慧如回想起自己小時候也是個容易走丟的小孩,因為自己是一個好奇寶寶,很容易被身邊的人事物吸引,然後忘記所在環境。有一次在超市看到自己喜歡的零食就停留在那個地方一直看著所有的零食,回頭媽媽就不在了,於是她就待在原地一直哭到媽媽來找她。最後文慧如擔心跟工作人員說道:「無法想像自己有小孩的狀況!會不會不小心把小孩搞丟了。」這也成為此行一個深刻難忘的回憶。
 
接下來文慧如即將啟程前往杭州進行為期一周的演出活動,隨即跨年將在台灣跟喜愛她的歌迷一起度過,最新的音樂作品預計2020年初發表,敬請期待。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