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林宥嘉化身唐寶寶的耶誕老人 捐獻「百萬」禮物

2019Dec 24
PREV NEXT
林宥嘉化身唐寶寶的耶誕老人 捐獻「百萬」耶誕禮物
為唐寶寶及身心障礙者打造日間照護的第二個家
擔任莫文蔚上海演唱會嘉賓 兩人初次見面卻如同舊識
巧思結合《時間裡的飛人》及《天真有邪》 盼日後再邀莫文蔚當idol演唱會嘉賓
 

耶誕夜前夕,林宥嘉為他所擔任公益大使的唐氏症基金會「合力照顧他,打造一個家」計畫捐款一百萬元,希望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人注意到唐寶寶及身心障礙者的日間照護需求,打造可以守護、幫助他們的身障長照日照機構。
 
上個周末莫文蔚在上海一連舉行兩天的「絕色莫文蔚世界巡迴演唱會」,第二晚在演唱《時間裡的飛人》時,擔任嘉賓的林宥嘉驚喜現身,巧妙地將他自己的《天真有邪》與莫文蔚的歌結合起來,令台下觀眾為之瘋狂,尖叫聲不絕於耳。唱畢兩人不約而同感嘆,直到此刻兩人才是第一次見面、第一次同台,但莫文蔚透露:「其實我們身邊有好多夥伴,跟我們彼此都很熟,所以我總覺得認識你好久了。」
 
林宥嘉也表示,莫文蔚演唱會的音樂總監荒井十一是自己多年的好友,妝髮造型團隊的Roger老師是當年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比賽時的評審,連去年為蔡徐坤打造《沒有意外》這首歌時合作的新加坡鋼琴手Ruth也在演唱會的音樂團隊裡,「當然更是因為她是莫文蔚,我心目中超級棒的歌手!這次合作是我的榮幸。」莫文蔚還笑說林宥嘉之後開演唱會可以考慮請她當嘉賓,讓林宥嘉喜出望外:「真的嗎?」立刻毛遂自薦表示「其實我會唱好多妳的歌」然後開啟「KTV模式」一首首清唱了起來。
 
至於為什麼會把《時間裡的飛人》和《天真有邪》唱在一起?林宥嘉解釋道:「當年我聽到《時間裡的飛人》時覺得太感動了!我寫《天真有邪》的時候就覺得想要把《時間裡的飛人》的精神做在這首歌裡,今天終於圓夢了!」演出後兩人也一起開心合拍了Instagram的有趣小短片。
 
結束了圓夢的嘉賓工作後,林宥嘉也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幫助唐寶寶、身心障礙者及他們的家人,圓一個「多元照顧,讓生活更有品質」的夢。由於自己已為人父,林宥嘉很能體會家長們為孩子無怨無悔付出的辛勞,尤其當唐寶寶們變成大孩子,父母年歲也漸長之後,一個可以在日間照顧、教導這些大孩子的機構,的確可以為辛苦的家人們多換得一些放鬆的時間。也因此,林宥嘉為唐寶寶及身心障礙者送上一份耶誕禮物,以捐款一百萬元的實際行動來幫助日照中心更加完善,將來可以照顧到更多需要的家庭,同時也希望他的拋轉引玉可以讓社會大眾一起關注這個照護議題。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