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文慧如守家規每天報平安 母親節想念媽媽手藝

2020May 10
PREV NEXT
文慧如守家規每天視訊報平安
母親節送上保健食品跟紅包給媽媽
想念媽媽好手藝 喊吃海南雞

 
即將結束全放空單曲宣傳的文慧如,今年母親節依舊在工作中度過,平常就有買花習慣的她,特別找了工作人員一起去逛花市,想去看看大家母親節會買些什麼花送給母親。
 
今年已經是第二次不在媽媽身邊陪過母親節,回憶起印象最深刻的度過方式,是在國小時期的某一年,突然覺得媽媽每天做家務很辛苦,突發奇想跟另外三個姐妹,四個人就動手做了「媽媽今天不用動」抵換卡,母親節當天四姐妹包辦了整個家裡的清潔打掃,洗碗、洗衣、拖地全都小孩做,但現在想想也只有母親節一天而已,哈哈哈哈哈!但那次也是最直接用行動表示對媽媽的愛。
 
家中一共四個姊妹的文慧如,自認不一定是最貼心的孩子,但也努力做到讓家人不擔心,但畢竟身處在外,讓家人安心放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所以她相當遵守家規,就是每天必須「報平安」,不論是通電話還是視訊甚至文字簡訊,都不會少,主要就是希望遠在新加坡的爸媽不要太擔心自己。前段時間在IG直播時還打電話回家整家人,騙說有一個需要穿曝露服裝的工作,讓她很擔心,希望家人可以幫忙跟公司協調不要接。一直信心滿滿,以為爸媽不會讓他太過裸露的文慧如,沒想到竟然聽到爸爸說:「沒關係啊,相信公司的安排也相信公司會處理好。」當下瞬間傻眼,沒想到自己竟猜錯爸媽的心思。
 
新加坡母親節也是送康乃馨,在花市裡,她抓著工作人員到處走走看看,直說現場花的種類也太多了吧,連大型植栽都有,這部分讓她覺得很神奇,像個好奇寶寶一樣對什麼都感到驚喜;但第一次到建國花市,什麼都覺得新奇,種類多到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選擇。金狗毛這一款植物讓文慧如大感驚訝,直呼:「第一次看過這樣的植物,太酷了,它長得好像金剛出拳的樣子。」
讓隨行工作人員意外的是,逛了一大圈花市,給人充滿女生氣息的文慧如沒有選印象中女生會喜歡的百合、玫瑰、滿天星這類花束,反而務實的買了方便照顧又漂亮顏色的蘭花、金槌花這兩種植物花種,這部分倒是跟媽媽很像,有著務實的個性。對於這些花,他說等等要拍張傳給到家裡群組裡,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文慧如說媽媽是12/24生日,聽說這一天的生日花是乳香木,花語是禮物,是他生命中很重要的禮物之一,總是把他的一切都打點得好好的,每一次回新加坡總是會煮上一整桌愛吃的食物,母女倆連吃有默契,都超級愛吃咖哩跟海南雞飯,讓有一段時間沒辦法回家的文慧如,越講越想念媽媽的好手藝煮出來的美食。
印象中媽媽對浪漫的事情幾乎沒有想像過,但她卻很務實的會講出需要的東西,像是拖地板的用具、電視機或是讓她能提高做事效率的工具,是一個超級務實的媽媽,所以當自己開始賺錢有收入之後除了花以外,也會包紅包給媽媽,讓他去買自己喜歡或是需要的東西,被問到自己在台北今年要送什麼禮物時,他大笑後回說:保健食品,因為希望媽媽可以顧好自己的身體,當然紅包也不會少。
 
即將結束宣傳行程,全放空單曲數位成績亮眼,MV點擊也登上音樂熱門影片,對於歌迷朋友的支持,文慧如相當感謝,接下來將進入閉關時期,專心創作準備今年下半年的第二專專輯。
 

BACK